朝来暮雨晚来风(七)(1/2)
作者:言岁
    在案发现场找到的那个耳环吊坠已经送去了检验科。

    结果还没出来,陆锦已经大致确定疑犯就是杨文兰了,并且私底下悄悄对她展开了搜捕。

    苏牡柔刚一出事,医院那边就传来她下落不明的消息,加之两人生前关系恶劣,杨文兰的嫌疑无疑是最大的钤。

    沈涛那边也传来了消息,说周荣生指名要见子衿洽。

    陆锦知道后,想了想,还是把这件事先告诉给了席琛,毕竟对方是家属。

    电话内,男人沉默了几秒,淡淡的问:“你能保证她的安全么?”

    闻言,陆锦登时朝天翻了个白眼:“废话,有我在,你老婆一根毛发都不会少的。”

    最终,男人松口了,表示只要子衿点头,他尊重她的选择。

    没了阻碍,陆锦直接上门找人。

    偌大的客厅内,子衿倒了杯水放在男人的面前,然后在他的对面坐下,“陆警官找我有事?”

    陆锦端起杯子喝了一口,不动声色的打量了一下周遭的环境。

    他笑了下,调侃:“没事就不能找你吗?”

    子衿也不蠢,“陆警官有话直说吧。”

    放下杯子,陆锦别有深意的看了一眼女人,从某些方面,她和席琛倒是越来越像了。

    这就是传说中的夫妻相吗?

    陆锦勾了勾唇,既然她那么爽快,他也不再拐弯抹角,直接开门见山的说:“周荣生想见你。”

    话落,子衿微微一顿,她皱眉:“见我?”

    男人点了点头,说:“你有权拒绝,当然,如果你点头,我会更高兴。”

    他的尾音刚刚落下,楼上就传来了一道隐隐夹着怒气的声音:“可我不高兴。”

    陆锦一愣,抬头望去,就撞上了宋城不悦的眸子。

    他在瞪着他。

    呦呵,有意思。

    宋城噔噔噔跑下楼,快速走到了子衿的身边,目光不善的看着陆锦:“我不允许,太危险了。”

    陆锦靠着沙发,玩味的笑问:“你也知道他危险,难道你就不想让他快点受到法律的制裁吗?”

    宋城一时无言,他想了想,反呛:“那么多和案件有关的人,为什么偏偏要见我姐?”

    苏牡柔才下葬没多久,如果子衿再出事,他实在无法想象自己日后该用什么动力活下去。

    少年在想什么顾虑什么,陆锦一眼便看穿了。

    他沉吟:“我也想知道,他为什么只见你姐。”

    说着,他的目光落在了女人的身上,子衿陷入了短暂的沉默,似乎在犹豫着要不要去见周荣生。

    半响,她突然问道:“他已经知道了是吗?”

    他指的是谁,不言而喻。

    陆锦顿了顿,旋即笑了:“宋小姐已经有了答案,又何必再问呢?”

    “他说了什么?”

    “他说尊重你的选择。”

    女人轻笑:“好,我去。”

    宋城变了脸色:“老姐……”

    子衿柔声打断他,“从一开始周荣生的目标就是宋家,如果这一次不能将他绳之以法,那日后,我们都会有危险。”

    “可是……”

    “放心吧,我会好好的。”

    陆锦看不下去了,他瞪着宋城:“那里可是警局,你还怕他拿导弹轰你姐不成!”

    宋城斜了他一眼:“说出来你可能不信,其实我是怕你居心不良。”

    “……”

    陆锦语噎。

    他心想,现在的小孩,就是作业太少才会成天脑洞大开胡思乱想,看来他得写封信投诉一下教育局了。

    ……

    ……

    女人的决定,完全在席琛的意料之内。

    所以当陆锦打电话来,将结果告诉他的时候,他并没有多么的讶异。

    陆锦在电话那边低低的笑说:“你们这对夫妻真的是有意思。”

    彼时席琛正走进一间高级西餐厅,听见他的话,也笑了,“何以见得?”

    何以见得?

    陆锦想了句比较贴切的话:“一个比一个,套路深。”

    闻言,男人不置可否。

    后来也没再多说什么,挂了电话,席琛已经上了二楼,走进了一间包厢。

    包厢内的人不多,席衡延,徐婉,唐志山,唐卿馨,再加上他,只有五人。

    来之前听徐婉说,这次的饭局,好像是唐志山提出来的。

    席琛拉开徐婉身侧的椅子坐下,唐志山就笑呵呵的说:“衡延啊,我们两家好像很久没有这样聚在一起了。”

    席衡延亦有所感慨:“最近事务繁忙,的确很难有这样的机会聚到一块儿。”

    说到这,他看了眼席琛,“小衿怎么没跟你一起来?”

    男人看向他,不疾不徐的解释说:“她身体不太舒服。”

    徐婉早就听说了苏牡柔的事情,她眉间惆怅,也能理解这种丧亲之痛。

    于是她千叮万嘱:“回去一定要好好陪她。”

    席琛点了点头,坐在他对面的唐卿馨笑着问:“席琛哥哥,最近那些八卦是真的吗?”

    唐志山装作一脸好奇:“什么八卦?”

    女人笑了笑,盯着男人的脸,咬字清晰:“就是席琛哥哥要回席氏的消息啊,应该不是空穴来风吧?”

    徐婉一顿,席衡延直接将视线转移到了席琛的身上,似乎也在等着他给出一个真正的答案。

    其实他有私心,比起医生那一行业,他更希望席琛能重新回到席氏帮他。

    可是一想到他的身体……

    席琛端起面前的茶水轻啜了一口,他幽暗的眸子扫了一眼对面的女人,薄唇轻言:“有必要的话,我会回去。”

    对上他凛冽的瞳仁,唐卿馨面色一僵,她干干的笑:“原来是这样啊。”

    唐志山察觉到气氛变得有些微妙,连忙举起晶莹的红酒杯:“哈哈,我们不聊这个,来,先喝一杯。”

    碰了杯,菜肴也陆续上桌了,刚刚还有些微妙的氛围渐渐缓和了起来。

    中途,席琛去了趟洗手间。

    出来的时候,在走廊上看到了唐卿馨,她靠在墙上,在等他。

    男人好似没有看见她,径自从她身边擦肩而过,见状,唐卿馨气得脸色青白交加,她转身叫住了他,“席琛!”

    席琛停下了脚步,面色平静。

    不多会儿,身后传来了女人的声音:“你真的要回到席氏吗?不惜放弃你喜欢的医学,放弃你这么多年来的荣耀吗?”

    男人没有转身,声线平缓:“那些是其次。”

    唐卿馨一怔,她几度以为自己听错了。

    他的意思是,教授这个称号,对他来说可有可无,无所谓是吗?

    所以,为了那个女人,他是什么都不要了是吗?

    在她错愕的瞬间,男人轻笑了一声,反问:“我为什么会回去,你不是知道么?”

朝来暮雨晚来风(七)(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