杳杳钟声晚(九)(1/2)
作者:言岁
    周荣生在监狱被人偷袭之后的第三天,再一次要求见席琛。

    沈涛知道之后,忙不迭的给陆锦打电话,后者知道后沉默几秒,到底是同意了。

    只不过陆锦没有想到的是,席琛会那么爽快的答应下来。

    其实他并不知道,席琛丝毫不意外这一次的见面,甚至是可以说,他也等待很久钤。

    审讯室,气氛压抑。

    席琛目光平静的扫了一眼对面的男人,较比之前,他的脸色有些苍白,手臂上绑着白色的绷带,整个人看起来落魄至极。

    他勾唇,礼貌性的问了一句:“伤口好些了吗?”

    周荣生看着他,黝黑的眸子沉沉,他问:“你们早就知道了会有人想杀我是吗?”

    男人点头,不置可否。

    他的默认让周荣生有些许激动,他一拳砸在桌子上,低吼:“是他对不对?”

    席琛双手环抱靠在椅背上,他幽深的眼睛盯着他,笑:“所以到现在,你还打算庇护他?”

    沉默,死一样的沉默着。

    周荣生捏紧拳头,因为太过用力,手臂上白色的绷带已经隐隐可见血迹。

    他咬牙,一字一句好像从牙缝里绷出来的一样:“老子拼了命的为他做事,到头来却成了笑话,该死的混蛋!”

    听见这句话,监控室内的人皆是面色一变。

    沈涛愣了下,错愕:“老大,他这是招供的意思?”

    陆锦也是微微一怔,不过很快反应过来,拍了下他的脑袋,“赶紧做笔录。”

    “好、好的。”

    说完,沈涛崇拜的看了一眼里面坐怀不乱的男人,啧啧感慨:“我们天天审周荣生一个字都不说,席琛倒好,只来了局里三次,就把对方的嘴撬开了,牛逼了。”

    陆锦笑了下,什么话也没有说,倒像是默认了沈涛的话。

    不可否认,男人这步险棋走对了。

    利用周荣生已经打算招供的假消息来刺激席袁成他们,对方只要按耐不住就会动手灭口,而这个时候,周荣生心为了自保,除了招供也没有别的办法了。

    好一招引蛇出洞一箭双雕。

    他就说了,这个男人有做刑侦的天分。

    审讯室内,周荣生看了男人半响,扯了扯干涩的唇:“我可以把所有罪行一一交代了,但前提,你要履行那个承诺。”

    席琛点头,声音淡凉:“可以。”

    话落,周荣生的眸子闪过了一抹恨意,他压抑着怒火低声说:“一定,一定要让那个男人一无所有痛不欲生。”

    男人笑,缓慢而道:“放心,这个交易,你不会亏的。”

    周荣生顿了顿,说:“好,我相信你。”

    本来,他当年从火海里死里逃生回来就是为了报仇。

    如今他被出卖蹲在这个暗无天日的牢房里无法报仇,而眼前这个男人提出了这么诱人的条件,何乐而不为呢?

    思及此,周荣生突然笑了,他笑着笑着,说:“是,宋城是被我打伤的,骄阳和宋元山,也是因为我,死的。”

    话音落下,席琛面色如常,手指轻轻的敲着台面。

    这时,审讯室的门被人从外面推开了。

    陆锦关上门后,一脸凝重的走了过来,他拉开席琛旁边的椅子坐下,将本子和笔丢在桌子上,然后看着周荣生。

    他问:“宋娇阳怎么死的?”

    像是回忆起了不太好的画面,周荣生的瞳仁黯淡了几分,他静默了很久,才哑着嗓音说:“骄阳是我女儿,我没想要她死,那只是个意外。”

    他说着,停住,有些哽咽:“我只是想让她离开a市去国外重新生活,没想到她不同意,之后我们争吵了很久,我还用沈睿程的性命胁迫她,骄阳一气之下跑到天台用死要挟我,她的情绪太激动了,一不小心踩空了……我根本……根本来不及拉住她……”

    只要一想到自己的亲生女儿就那样眼睁睁的在自己的眼前坠落,周荣生只觉的咽喉像被人扼制住了,无法呼吸。过了这么久,他还是时常会梦见自己无能为力的那个画面。

    他梦见骄阳一遍又一遍的问他为什么不救她。

    他梦见骄阳鲜血淋漓的倒在地面上绝望的看着他。

    他梦见曾经幸福的家庭被他硬生生的拆成了四分五裂。

    很多的事情和无奈,都是他一手造成的。

    周荣生痛苦的捂住脑袋,眼眶猩红,像只受伤的野兽一样孤独的呜咽起来。

    见状,陆锦沉默了下来。

    隔了好半响,周荣生缓了缓情绪,才又说:“至于宋元山,他本来就该死,我只不过是推了他一把而已。”

    席琛静静的看着他,并没有开口。

    而是陆锦问他:“宋元山为什么会自杀?”

    周荣生擦掉眼角的泪水,勾唇冷笑:“我托人给他带话,要么他自己死,要么他的儿女陪他一起死。”

    停顿了一下,他又笑:“没想到宋元山还有点良心,选择了前者。”

    听到这句话,席琛微微抬眸,看了男人一眼,眸子晦暗不明。

    陆锦将周荣生所说的话一字不漏的记录在本子上,他写完之后,抬眸看着他,“除了这些,还有呢?”

    他问:“席袁成指使你做过的事情呢?”

    周荣生顿了顿,他将视线转移到了斜对面一直沉默的男人身上,发现他也在盯着他的时候,心头莫名一怵。

    主要是,男人的眼神过于犀利。

    他想了几秒,才说:“宋子衿被摩托车撞和后面那几次意外,都是我干的。”

    谁都没发现,席琛幽深的眸子暗了几分。

    周荣生不知想到了什么,嗤的一笑,说:“不过她也算是福大命大,连续几次都能死里逃生。”

    室内的温度骤然降低。

    席琛看了他半响,也笑,声音着实听不出喜怒:“如果她没能死里逃生,你也不会完整的坐在这里了。”

    话落,周荣生蓦地一震。

    陆锦也是手上一顿,他侧首看了男人一眼,这杀气也是没谁了。

    咽了下口水,他又将目光转移到面色苍白的周荣生脸上,继续问:“所以说,这五年来,一直在背后给你提供经济来源替你隐藏身份的人就是席袁成对吗?”

    周荣生点了下头,尔后,又说:“还有一个。”

    陆锦一怔,周荣生目光深沉,缓慢的吐出那三个字:“唐志成。”

    唐志成。

    陆锦下意识看向席琛。

    据他所知,唐家和席家可是世交的关系,怎么会……

    彼时,席琛已经站了起来。

    陆锦眼底有一闪而过的错愕,他问:“你去哪?”

    男人头也不回,淡漠的落下五个字:“想我老婆了。”

    “……”

    这是要虐死谁?

    男人走后,陆锦默默的看了眼周荣生,来了一句:“幸好宋子衿几次死里逃生,不然你现在早就尸骨无存了。”

    而案子,现在也就根本不会有这么出人意料的进展。

    ……

    ……

    周荣生交代所有罪行后的第二天,市内发生了几件事。

    第一件,席氏集团副总裁席袁成涉嫌命案如今下落不明。

    第二件,唐氏总裁唐志成被指证教唆伤害他人被捕,唐氏也终于在资金紧缺的沉重负荷下宣布破产。

    第三件:有媒体爆料,五年前轰动一时的工地爆炸案不是意外,案件已经重新进入了调查。

    偌大安静的客厅内,徐婉看着电视上播放的新闻,眉头褶皱很深。

    一旁,席衡延更是如此,他放在膝上的手无意识的握紧。

    席琛泡好茶,看了眼二老。

    他们的反应比预料之中要平静许多,或许,他们是早就料到了会有这一天,只不过一直选择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他将茶水推到二老的面前,淡淡的开口:“有什么话想问的,就问吧。”

    席衡延将视线由电视转移到自家儿子的身上,他抿了下唇,问他:“你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知道的?”

    男人知道他指的是唐志成的事情。

    他抿了一口醇香的茶水,放下瓷杯,不紧不慢的说:“很久以前。”

    有多久,他真不记得了。

    席衡延沉默了下来。

    见状,席琛掀唇,反问他:“那您呢?您又是,什么时候知道的?”

杳杳钟声晚(九)(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