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外:青青子衿,悠悠我心(三)【婚后篇】(1/2)
作者:言岁
    傍晚突然上门拜访,时砚已经掏出手机正要给席琛打个电话和他说一声。

    但是身旁的邵言却已经看到了前方的人,她拦住了男人的动作,平静的道:“不用打了。”

    闻言,时砚一愣,循着她的视线看了过去,也看到了散步归来的人。

    他收起手机,挥手跟他们打招呼,喊道:“嫂子!好久不见!钤”

    男人声音洪亮,路上的行人纷纷看向子衿,后者有些小窘,耳根烧了起来。

    走到他们面前,邵言先是和男人颔了颔首,然后看向子衿,扯唇,“好久不见。”

    子衿笑容温和,友好回应:“好久不见。”

    时砚看了眼两人之间的互动,随后扫向子衿身旁沉默的男人。

    他晃着手里的那袋东西,挑了挑眉,“喝一杯?”

    几乎语音落下,男人侧眸看向子衿,后者一顿,才发现所有人的视线都转移到了她的身上,瞬间懵了。

    还是时砚玩味的问了一句:“嫂子,放人不?”

    反应过来,子衿才后知后觉明白席先生是在征询她的同意。

    啊……这样很容易让人误会她是母老虎啊……

    思及此,子衿不禁脸红,她假装意思意思的提醒了句:“别喝醉了。”

    男人瞅见她一脸不好意思的模样,莞尔一笑。

    ……

    阳台外面,夜色寂凉如水,楼下树影绰绰。

    子衿看着敞亮的客厅,两个男人不知在聊些什么,桌上的啤酒罐已经倒了很多。

    喝得还挺凶。

    邵言靠在栏杆上,她抬头看着夜空的星星,半响,突然轻声说了句:“对不起。”

    对不起。

    三个字,子衿听得很清楚。

    她微微一怔,错愕的看向身旁的人。

    似乎是察觉到了她的视线,邵言低头,笑了下,“之前我说的那些话,都忘了吧。”

    女人的声音,透着些许无奈。

    子衿沉默的看了她几秒,忽的勾唇:“你不提,忘的也差不多了。”

    话落,邵言侧首看了她一眼,动了动唇角:“之前那些,我说的都是反话。”

    她停顿了下,看向客厅的人,看向男人,声音轻缓:“你不是他的绊脚石,而是,他不能没有你。”

    子衿一怔。

    邵言轻轻吐出一口气,她失笑:“我啊,真的太嫉妒你了,所以才会说了那么多不理智的话。”

    说到这,她看向子衿,眸子深处似乎有水光泛起,轻笑:“这个男人,他真的值得你用尽全力去爱他。”

    晚风轻拂,女人的声音异常清晰。

    子衿循着她的视线看向客厅,却不偏不倚,撞上了男人深邃的黑眸。

    四目相对,空气好像就此凝固了。

    她看见了男人眼底有笑意,看着她的眼神更是缱绻了柔情。

    收回视线,子衿忍不住弯了眉眼,她嗯了一声,说:“我知道。”

    所以啊,她一直都在用尽全力在爱他,舍不得让他再觉得黑夜里有一丝的孤寂。

    邵言将这一幕不动声色的藏入眼底,她转身趴在栏杆上,俯瞰着远处的万家灯火。

    心脏,好像没那么痛了。

    原来,有些话全部说出来之后,会这么的舒服。

    思及此,她垂眸,低低的笑了起来,一脸的轻松。

    子衿也笑,她摸了摸微微隆起的小肚,耳边突然传来了邵言平静温和的声音,她问:“有兴趣听听我的故事么?”

    闻言,她侧首看向女人,眸子又黑又亮。

    她勾唇,无声的在点头。

    长夜寂寥漫漫,马路的喧嚣却从未间断,灯火也是。

    约莫一个小时后,两个女人终于从阳台外面走了进来,彼时时砚喝得也有点高了。可是席先生,看他一脸清醒,似乎并没有喝多少。

    绕过桌子,子衿坐在了他的身旁,在看到时砚那红扑扑的脸颊时,她不动声色用手肘撞了撞身侧的人,小声问:“他是不是失恋了?”

    席先生看了她一眼,轻轻扯唇:“应该是。”

番外:青青子衿,悠悠我心(三)【婚后篇】(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