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外:青青子衿,悠悠我心(十)【宝宝篇】(1/2)
作者:言岁
    番外:青青子衿,悠悠我心(十)

    “进来吧。”

    原本席煜已经打算抱着枕头离开房间的了,没想到男人突然点头了。

    他的眼睛倏地一亮,飞快的抬头看向男人。

    席琛捕捉到他眼底的惊喜时,菲薄的唇轻抿,他浅笑:“我能反悔吗?”

    话落,席煜已经抱着枕头麻溜的爬上床躺好,他全身只露出了一双眼睛,清脆的回答男人:“no!”

    子衿和徐婉聊了一会儿,上楼才发现席煜在他们的房间。

    主卧内,席先生正在书桌后面办公,而席煜独自一人躺在床上翻着书看,抬头见到她,立马用小手拍了拍身边的位置。

    见状,女人温柔的笑了笑。

    她径自走到了床沿边,挨着席煜,问他:“在看什么?”

    席煜把手里的书摊在女人的面前,是《小王子》。

    子衿微微挑眉,她不止一次看到席煜捧着这本书了。

    思及此,女人垂眸扫了一眼书中的插画部分,笑说:“你好像很喜欢这本书。”

    闻言,席煜点点小脑袋,他指着书,歪头迷惑的问她,“宋小姐,你知道小王子为什么不驯养小狐狸吗?”

    为什么不驯养吗?

    女人微微垂眸,她看着书中那个金发的少年,半响,抿唇笑:“因为驯养了就要对它负责,就要永远陪伴它。”

    席煜似懂非懂,他想了一会儿,好奇的问:“那小王子不驯养小狐狸,是因为没有办法陪伴它吗?”

    “嗯。”

    “所以小狐狸还是没能等到小王子。”

    说完,席煜浅色的小眉头轻皱,他合上书,放在了枕边。

    应该是还沉浸在书中,所以孩子的表情看起来有点儿郁闷。

    看见这一幕,子衿笑了下,她摸了摸他的脑袋,语重心长的问:“小煜,你知道爱是什么吗?”

    席煜愣了下,他被女人的问题转移了注意力,想了想,答:“你和爸爸这样的。”

    完全没有想到他会这么回答,女人微微一怔。

    同样,坐在办公桌后面的男人也清楚的听见了儿子的回答。他的视线从电脑屏幕上移到了床的那一边,目光有些温和。

    反应过来,子衿忽的一笑。

    席煜眨巴着漆黑的眸子,迟疑的问:“我说错了吗?”

    “不,你说得对。”

    女人纯净的瞳眸被一圈圈柔意取代,她帮孩子掖了掖被角,轻声说:“爱是责任,是付出,就像爸爸对妈妈一样。”

    席煜懵懂的看了一眼男人的方向,然后眉梢一挑,兴奋的问:“那是你驯养了爸爸还是爸爸驯养了你呢?”

    “……”这个问题,该怎么回答呢。

    子衿正思忖,那边,男人早已经关掉了电脑,朝他们的方向走来。

    他坐在了床的另一侧,顺手把枕边的书放到了旁边的床头柜上,语气轻缓:“是你妈妈驯养了我。”

    话落,席煜一顿,旋即长长的“噢”了一声,他狡黠一笑:“那爸爸你是怎么被妈妈驯养的呢?”

    孩子一旦有了好奇心,总会有问不完的问题。

    而且一个比一个要让人头疼。

    女人幸灾乐祸的瞅了眼席先生,她也很好奇他会怎么解释。

    相较之下,席琛很冷静,他把席煜小朋友摁进了被褥里,替他盖好被子,才面不改色的说:“因为我太喜欢你妈妈了。”

    男人的声音明明和往常没有什么两样,可是传入耳畔,子衿的心脏就是不受控制的乱跳。

    两人都已经是老夫老妻了,可她此刻的心情,却跟初次心动时一样,莫名的脸红心跳又万分甜蜜。

    席煜小朋友似乎很满意男人的回答,他纯粹的眸子染上了亮晶晶的东西,看着男人,语气又莫名变得熟练老成:“那你被驯养了,就会永远陪伴在宋小姐身边是吗?”

    男人挑眉,声音低沉:“ofcourse。”

    说完,他提醒还一脸精神的席煜:“问完了,该睡觉了。”

    席煜慢吞吞的噢了一声,其实他还有很多的问题想要问,不过没关系,明天再问也可以。

    想到这,他高高兴兴的在宋小姐和席先生脸上都亲了一口,尔后躺好,用稚嫩的童音对他们说:“goodnight。”

    子衿关掉床头的壁灯,在他稚气的脸上也亲了一口,笑:“goodnight。”

    ……

    ……

    第二天,宋城来了。
番外:青青子衿,悠悠我心(十)【宝宝篇】(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