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外:男人说:大清早的你是想吓死我?(1/2)
作者:言岁
    番外:男人说:大清早的你是想吓死我?

    “嗯,我砸的。”

    女人没有隐瞒,她坦然的回答,靠在冰箱上,问他:“人呢,死没死?”

    徐清扬将切好的西红柿丢锅里,顺手把女人刚刚煮的面条都捞出来,他的语气很淡:“要想他死,你应该再抡多几下。”

    闻言,顾惜西沉默了一会儿,忽的扯唇:“你好烦。”

    男人不置可否。

    他调好火候,淡淡的问了一句:“你手腕上的抓痕,程靖弄的?”

    顾惜西一顿,她低头看了眼自己的右手腕,上面的确有明显的抓痕,应该是之前和程靖发生口角争执的时候被他抓到的。

    男人不说,她自己都没有怎么注意。把折起来的衬衫袖子放下来遮住手腕,女人不是很在意的嗯了一声。

    徐清扬看了她一眼,眸子意味不明。

    窗外夜色渐深,明月狡黠。

    二十分钟后,一盘料很足的番茄猪扒意大利面出锅了。

    坐在餐桌上,顾惜西拿起叉子迫不及待尝了一口,嚼了几下,她眸子一亮,味道还不赖。

    她本来想夸几句,可是抬头见男人要上楼了,急忙叫住他:“你不吃吗?”

    男人头也不回:“不必了,我看见你已经饱了。”

    “……”

    一直看着男人走进了房门,顾惜西撇了撇嘴,她收回目光,嘀咕了一句:“又是一个人吃饭。”

    本来食欲满满,可是吃了几口,突然变得有点儿食不知味了。

    她搁下叉子,往阳台外面走了出去。

    已然是深夜十二点,远处的高楼大厦一片黑灯瞎火,只有马路上还灯火霓虹。

    女人靠在栏杆上,心情莫名低落。

    她想起了白天沈霂琳指责她的那些话,想起了今晚程靖口无遮拦的那些话。

    她想起了很多事情很多人。

    在她的身边,许多的人,都认为她还像过去一样没有丝毫的变化。

    可是明明,不是这样的。

    另一边,昏暗的房间。

    男人靠在墙上,静静看着窗外的夜色,他右手捏着手机,声线平缓:“今晚在米萝发生的事情全部压下去,我不想明天在报纸上看到她的名字。”

    话落,电话内传来了一道迟疑的声音:“程总那边怕是不会善罢甘休。”

    “我来处理。”

    男人的瞳眸比黑夜还要幽深,他平静的说:“还有,顺便帮我调查一下程靖和顾惜西之间有什么恩怨。”

    ……

    ……

    第二天,美好而安宁的清晨被一阵“乒乒乓乓”的嘈杂声响打破了。

    客房内,和煦温暖的阳光透过未拉紧的窗帘缝洒了一室。

    床上的女人皱眉翻了个身,楼下的声响还没停止,而且还变本加厉了。

    砰砰砰,震得她脑仁疼。

    顾惜西烦躁的吐了口气,拉上被子盖在脑袋上,双手紧紧捂着耳朵。

    突然,楼下的声音静了会儿,可是没持续多久,又响起了锅铲敲击出来的杂音。

    女人闭上眼睛,缩在被窝里忍了一会儿,到底是没忍住,直接翻身起床。

    她顶着鸡窝头,连拖鞋都没有穿就气冲冲的跑了出去,“大清早的还让不让人睡……”

    楼下,突然在别墅里听见一道女人的声音,周旭吓得手里的盘子差点摔了出去,他惊愕的看向二楼,眼睛瞪大:“你怎么在这?”

    程予墨同样是闻声从厨房走了出来,他在看到二楼的女人时,向来沉静的眼底闪过了一抹诧异。

    这是什么情况?

    顾惜西和楼下的两人面面相窥,她尴尬的抓了抓头发,和他们嗨了一声,“早上好。”

    周旭消化了好一会儿,才去撞了撞身旁同样愣住的男人,他扯唇:“我应该是睡醒了才对,她是顾美人没错吧?”

    程予墨点了点头,“是她没错。”

    彼时,别墅的主人才迟迟从卧室里走出来,他一出门,就看到了光着脚站在客房门口懵逼的女人。

    男人上下打量了她一眼,皱眉:“大清早的你是想吓死我?”

    “……”

    顾惜西瞪了他一眼,转身回房收拾自己去了。

    女人刚进去,周旭就看着男人感叹了一句:“一个晚上不见而已,我好像错过了一个世纪。”

    徐清扬下楼,面不改色:“你们怎么来了?”

    程予墨用下巴努了努厨房的位置,他解释:“听说你在这里,我们顺路过来的时候给你带了早餐,只不过没想到……”

    后面的话,他不说,徐清扬也知道他想说什么。

    对于别墅极为罕见的出现一个女人,周旭怎么都不会放过这个可以调戏男人的机会。

    他看着徐清扬,不怀好意的挑眉:“我说你也太不够意思了,怎么你和顾美人都发展到同居的地步了你都没有吱一声?”

    程予墨把厨房的早餐都端了出来,他笑:“我还以为你打算这辈子都打光棍呢。”

    面对他们两人的调侃,徐清扬显得从容不迫,他坐下来,随手将报纸打开,淡淡而道:“想太多了,顺路捡回来的而已。”

    捡?

    刚从客房走出来的女人听见他的话,直接拧起眉:“昧着良心说这句话你真不怕遭雷劈吗?”

    徐清扬:“……”

    到底昨晚是谁红着眼睛可怜巴巴说要睡他家的?

    周旭见男人臭着脸,他忍住笑,和女人愉快的打了声招呼:“早啊顾美人,快下来吃早餐。”

    “来了!”

    顾惜西无视那道阴沉沉的目光,她和程予墨、周旭两人自来熟的问好,就直接来到了餐桌前落座。

    她捏了个包子咬了一口,慢吞吞的说:“昨晚我遇到了一点儿麻烦,所以来这里暂住一个晚上而已。”

    对面,周旭一脸恍然大悟,他笑眯眯的去看男人,“我怎么不知道徐上尉有助人于乐的习惯呢?”

    徐清扬闻言,不冷不热的斜了他一眼,声音危险:“包子也塞不住你的嘴是么?”

    “……”

    周旭吞了吞口水,识相的闭嘴了。

    程予墨看着对面女人干净素颜的脸,温和的问她:“可以叫你小西吗?”

    原本正在啃包子的女人被噎了一下,她看着男人,眨了眨眼睛,笑的明媚:“可以呀!”

    见状,看报的男人轻轻蹙了下眉,他抬眸扫了眼过去,凉凉的道:“你们很熟么?”

    程予墨挑眉,眼底含笑:“现在不是熟了么,是吧小西。”

    女人点头如捣蒜,末了,还不忘斜一眼男人的方向,哼哼嘚瑟了一声,让你说我是捡回来的。

    徐清扬:“……”

    这是过河拆桥吧?

    周旭见男人吃瘪的模样,不禁觉得有趣,他去看顾惜西,直言不讳:“你是不是对我们老徐有意思啊?”

    话落,徐清扬面不改色,反倒是程予墨被豆浆呛了下。

    虽然这话问的直了点,但顾惜西也不是喜欢拐弯抹角的人,她坦然的点点头:“不是瞎子应该都看得出来。”

    周旭欣赏她的坦然,对她的好感也增加了不少。

    他凑过去,用自以为很小声的音量,跟她说:“妹子,我支持你把老徐拿下。”

    徐清扬:“……”

    达成统一战线,顾惜西和他碰了下拳头,嘴角染上了笑意:“这位帅哥,请问贵姓?”

    终于问起名字了。

    周旭干咳了一声,狐假虎威,正色道:“鄙人姓周,单字一个旭,是周氏集团长子。”

    他说着,从口袋里摸出了一张名片递给她,笑嘻嘻:“妹子啊,你以后有什么问题尽管来找我,甭管客气。”

    女人扬起笑脸,态度十分真诚:“那我先谢谢周大哥了哈!”
番外:男人说:大清早的你是想吓死我?(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