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外:不需要朋友,那老婆呢?老婆总需要吧?(16)万更(1/2)
作者:言岁
    番外:不需要朋友,那老婆呢?老婆总需要吧?(16)万更

    如果没听错,她刚刚说,她很爱那个人。

    那个,叫沈霂锡的男人。

    沈霂锡。

    徐清扬平静的看着女人,墨色的眸子有些浓稠,有些晦暗。

    他的手随意搁置在膝盖上,有一下没一下的敲着,十分的有节奏。

    顾惜西无法洞悉他的心思,她舔了一下干涩的唇瓣,轻轻扯出一抹弧度,问他:“有话要对我说吗?”

    男人闻言,轻轻一笑:“你希望我说什么?”

    说什么?

    顾惜西盯着他漆黑如深渊的瞳眸,抿唇:“随便说点什么吧,你安静的时候我有点儿怕。”

    “怕?”

    徐清扬玩味的咀嚼这个字,他挑眉,漫不经心的问她:“既然知道怕,为什么还要来招惹我呢?”

    没想到话题又兜回了这里。

    女人沉默几秒,自顾自拿起了桌面上的餐牌,翻看了几眼后,抬手唤来了服务员,点了几道菜。

    点好菜,又恢复了诡异的沉寂。

    对面的男人视线还停留在她的身上,顾惜西托腮盯着他,红唇一弯:“因为喜欢你。”

    话落,徐清扬神色不动,他朝女人的方向靠近了一点,哑着嗓音说:“顾惜西,你是真不怕惹恼我。”

    “怕,怎么不怕。”

    a城位高权重的徐上尉,即便是顾家在社会上有点儿地位,但是和徐家比起来,是真的相差甚远了。

    顾惜西眨了眨眼睛,定定看着对面的男人:“可是我说的是实话啊。”

    “……”

    男人坐回原位,他淡漠的盯着女人无辜的笑颜,犀利的眸子将她每个表情变化都观察一清二楚。

    他的注视带着一股无形的压迫,让人莫名心慌。

    顾惜西面上还算镇定,她迎视他的审视,无声的勾唇。

    没多会儿,服务员将菜都端上桌了。

    女人不动声色移开了目光,冷静的开口:“先吃饭吧。”

    还能吃得下,真是令人意外。

    徐清扬沉默看了她几秒,意外的配合,先用餐。

    用餐的过程,两人没有任何的交流,一顿饭吃得异常安静。

    幸而周围的桌子坐了有几个小孩,时不时会传来嬉笑的声音,能缓解空气中的压抑。

    中途,女人拌着盘子里的意大利面,正要吃的时候,突然来了一句:“还是你煮的好吃。”

    尾音落下,对面的男人明显一怔,不过很快就恢复了常貌。

    他平静的继续用餐,缄默不语。

    过了十分钟,男人有条不紊的放下刀叉,拿起餐巾擦了下嘴巴,就唤来服务员买单。

    买完单,他见对面女人正直勾勾的盯着他,动了动唇,声线平缓,听不出喜怒。

    他说:“到此为止。”

    顾惜西放下叉子,沉默的看着他。

    男人已经站起身,他居高临下的看了她一眼,没有再说任何话,在女人的目送下,离开了餐厅。

    从始至终,顾惜西都没有任何的表情。

    她收回看向门口的视线后,又把目光落在了桌子那叠毛爷爷上,她轻扯了下唇,喃喃了一句:“到此为止?”

    门都没有。

    ……

    ……

    医院,病房。

    程靖正在和公司的高管用视频开会议,病房的门突然被人从外面推开了。

    砰的一声,门撞到了墙上,声音十分的响亮。

    会议突然中断了下来,程靖一震,扭头看向了病房的门口。

    沈霂琳站在门口,面色惨白的盯着他。

    见到是她,程靖微微皱眉,他没有理会女人,继续进行刚刚被中断的会议。

    进来的时候,沈霂琳顺手将门重新关上了。

    她来到了病床的床沿,顺势搬了把椅子坐在他的面前。

    见状,男人只是淡淡的扫了她一眼,就收回视线,继续和视频中的人谈话。

    沈霂琳双手环抱,她盯着程靖看了一会儿,突然嗓音沙哑的开口问:“你认识一个叫沈霂锡的男人吗?”

    她的问题,成功令男人的谈话戛然而止。

    他似乎是僵了一下,尔后扭头看向她,黝黑的眸子带着审视。

    沈霂琳将他的反应全部看在眼里,她沉默了几秒,笑了一下:“真的认识。”

    程靖抿唇,他和视频中的人匆匆交代了几句就合上了笔记本,随手将电脑搁在一旁,这才看向沈霂琳。

    他沉声问道:“你什么意思?”

    “什么意思?”

    女人的脸色依旧苍白,她轻笑了一声,语调阴凉:“你问我?”

    阴阳怪调的语气令程靖皱起了眉,他的眼睛覆上了不悦,低沉的质问:“沈霂琳,你来这里发什么疯?”

    沈霂琳完全无视男人的怒气,她平静的开口:“程总,如果我没记错,您喜欢顾惜西对吧?”

    面对女人突如其来的问题,程靖并没有即刻回答她。

    他在揣测,揣测女人今天前来的目的,揣测女人突然变得如此反常的原因,揣测她是不是在套他的话。

    许久的沉默,也是意料之中的沉默。

    这个男人,贪色是贪色,但警惕性也是出人意料的高。

    沈霂琳没有等到他的回答,也丝毫不在意。

    她又淡淡的转移了话题,轻声问他:“每次看到自己喜欢的女人被别的男人护在掌心的滋味是不是很不好受?”

    不知是心虚还是烦躁,男人额前青筋暴起,不耐烦的吼道:“你到底想说什么?别拐弯抹角给我直说!”

    沈霂琳嘴角的笑意慢慢冷却了下来。

    她盯着男人,眸子滑过一抹不易察觉的阴郁,她一字一句,咬牙切齿的问他:“沈霂锡,我哥,他的死和你有关吗?”

    闻言,程靖面色大变,他忍了忍,才涨红着脸骂道:“荒唐!”

    女人倏地从椅子上站了起来,她尖声失控道:“你因为嫉妒我哥得到了顾惜西,所以才放了那把火对不对?”

    “你给我闭嘴!”

    程靖气急败坏的将桌子上的杯子砸到了地上,砰的一声,杯子四分五裂,玻璃渣遍地都是。

    因为情绪过于激动,他一个岔气,止不住咳嗽了起来,等缓过气了,他才压抑着愤怒,警告她:“你到底在胡说八道什么?放火?这种无须有的罪名是你能随便扣的吗?”

    “真的没有吗?”

    沈霂琳静静的看着他,旋即从包里掏出了几张照片,摔在了男人的面前。

    她的声线过分扭曲:“那为什么意外发生的那晚你也会出现在那里?”

    程靖在看到照片上的内容,虎躯一震。

    半响,他拿起照片捏成了一团,怒极反笑:“就凭这个你就咬定是我放的那把火?会不会太愚蠢了点?”

    女人抿紧颤抖的双唇,她居高临下的睨着程靖,“是不是真的,时间会给出答案。”

    她停顿了一下,盯着男人隐隐夹着怒火的黑眸,扯唇:“我会把这些东西全部送到警局,真相是什么,很快就会水落石出。”

    闻言,程靖面色十分镇定,他勾唇:“那就让时间来证明一下,你现在的行为,到底有多么的愚蠢。”

    男人的眼底闪过了一抹不易察觉的情绪。

    ……

    ……

    时间过的飞快,一个礼拜之后。

    米萝酒吧,一间vip包厢内响起了徐毅飞接近奔溃的咆哮声,“我的大哥啊,你他妈真的是第一次打麻将吗?”

    徐清扬平静的将三家输的钱全部放进抽屉里,拿下叼在嘴角的烟弹了弹上面的烟灰,丢了个冷漠的眼神给他。

    周旭也没忍住,好奇的问他:“你今晚怎么突然想起找我们打牌了?”

    男人洗牌,淡淡而道:“无聊而已。”

    话落,徐毅飞看向他,要笑不笑的说:“因为你的无聊,我们徐家的半壁江山都要进你的抽屉里了。”

    洗好牌,程予墨摸了一张,轻笑道:“应该是最近太安宁了有点儿不习惯吧。”

    周旭听出了他的弦外之音,这才顿悟,玩味的扫了眼男人:“对哦,最近都没有看到顾美人,难怪总觉得少了点什么。”

    对面,徐毅飞喊了声“碰”,他丢出一张牌之后,漫不经心的说:“你们不知道吗?顾美人出国去找她爸妈了。”

    徐清扬摸牌的动作一顿,半秒又恢复了正常。

    相对于他的镇定,周旭就有些意外的看向徐毅飞,奇怪的问他:“你怎么知道?”

    徐毅飞见他们都丝毫不知情的模样,莫名嘚瑟了起来,“我加了小西的微信啊!”

    程予墨不动声色扫了眼徐清扬的方向,尔后,挑眉问他:“什么时候的事情?”

    “第二次见面的时候,嘿嘿,羡慕不?”

    徐毅飞才洋洋得意的丢出了一张牌,左手边的男人就凉飕飕的吐出一个“杠”字。

    “……”

    这他妈也能杠,手气能不能不要太好?

    徐毅飞十分克制的看了眼徐清扬,他扯了扯唇:“大哥,你是来打牌的还是来要我命……”

    他话还没说完,就眼睁睁的看到男人将面前的牌轻轻一推,自摸!

    “……”

    周旭在喝水,抬眸看到男人又自摸了,直接被呛住了,“咳咳咳……”

    另一边,程予墨无奈的摊牌,他道:“这样下去,我们几个明天都会睡大街了。”

    徐毅飞眨巴着眼睛,可怜兮兮的看向面无表情的男人:“大哥,求放过……”

    男人又点燃了一根烟,他浅吸了一口,缓缓吐出烟圈,哑着嗓音,吐出两个字:“继续。”

    ……

    ……

    意大利罗马。

    这边,顾惜西正和苏菲在外面溜达,包里的手机突然震动了几下,是微信消息。

    她停下掏出来看了眼,在看到微信消息的内容时,眉头轻挑。

    徐毅飞:小西,老徐那混蛋又在虐我们了。

    老徐是谁,她自然知晓。

    话说,从那顿饭不欢而散之后,她已经很久没有见到男人了。

    思及此,她飞快的回了一句:怎么个虐法?

    见她站在原地良久,苏菲已经在前面回头催她了,回完消息之后顾惜西就把手机收了起来,赶紧跟上去。

    两人到一个大型商场里面闲逛,进奢侈品店买了点衣服,就走进了一间咖啡馆里面休息。

    在前台点完饮料,刚找了个位置坐下,顾惜西就迫不及待掏出了手机。

    对面,苏菲瞅见她的动作,半开玩笑:“这么猴急,是有男人找你?”

    顾惜西笑着嗯了一声,她点开微信之后,就看到了徐毅飞给她发了一张照片,照片的主人公是他们刚刚谈及对象的背影,下面配了一句话:大开杀戒,片甲不留。

    看照片的环境,以她多年混吧的经验,不难看出他们在什么地方。

    应该是米萝的vip包厢里面,看样子,他们是在打牌,而且输的很惨。

    想了想,她煞有其事的回了一句:以多欺少,太无耻了。

    另一边,刚刚结束牌局没多久,徐毅飞就收到了女人这条信息。

    他盯着屏幕看了几秒,突然拉长嗓音嚷嚷:“小西果然不爱我,她居然偏袒老徐!”

    话落,坐在旁边的几位都神同步看了过去,包括徐清扬。

    周旭皱眉:“你在和顾美人聊天?”

    徐毅飞点头,他把手机丢给他们扫了一眼,说:“我和顾美人说老徐打牌虐我们,她居然反过来说我们以多欺少,真的是太心塞了太心塞了。”

    程予墨接过手机看了眼,他不知想到了什么,转手就把手机丢给了对面的男人。

    对面,看到手机抛过来,徐清扬条件反射的接住,他看向程予墨,轻蹙了下眉,后者已经开始充当聋哑人了。

    他正想把手机丢回给徐毅飞,手机就突然震了一下。

    男人顿了一秒,低头看向手机屏幕,正好看到了女人问的那一句:徐清扬在你旁边吗?拍张正脸照给我舔下屏~

    他来回看了两遍那句话,薄唇轻抿。

    舔屏?

    不远处,徐毅飞见男人突然沉默了下来不知道在想些什么,他好奇的问了一句:“小西说了啥?”

    男人一言不发,直接把手机丢回给了他。

    徐毅飞眼疾手快接住了,他纳闷的看了眼男人,就点开了微信。

    周旭见他脸色微微一变,眼底趣味渐浓:“美人说了啥,怎么个个一副见了鬼的表情?”

    似乎受了点打击,徐毅飞一脸受伤,他瞥了眼神色不动喝酒的男人,来了一句:“你其实在心里暗爽吧?”

    “……”

    男人突然被呛住,剧烈咳嗽了起来。

    程予墨虽然不知道内容是什么,但是看他们这一言一语的对话,也大概猜测到了和那个女人有关。

    他递了杯清水给男人,微微一笑:“别激动,淡定。”

    徐清扬:“……”

    罗马那边,顾惜西正心情愉悦的吃甜点,她在看到徐毅飞回复的内容里面说刚刚那条消息被徐清扬看见的时候,差点哽住。

    苏菲白了她一眼:“悠着点。”

    顾惜西缓了缓,她在想象着男人看到信息时的表情,不知为何,脸皮比城墙还厚的她,突然有点儿心虚。

    这一次,她没有回信息,直接把手机丢回了包里。

    看见她显得有些坐立不安的模样,苏菲挑眉,调侃了一句:“被追债了?”

    “差不多。”
番外:不需要朋友,那老婆呢?老婆总需要吧?(16)万更(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