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未来日记必看的情报(1/1)
作者:行易难
    鉴于很多人看不懂……

    讲道理是我自己没考虑周全,我觉得大概解释一下就可以了但我忘了未来日记人设太多每个人日记的效果都不一样这一点。

    我解释一下吧。

    首先是未来日记,记载了未来90天所发生的是,但未来可以改变,比如林灵一选择夺走了天野雪辉的日记,本来有可能成神的天野雪辉就失去了资格。

    1st天野雪辉的“无差别日记”:记载了自己所见到的未来,但没有自己的未来,以旁观者的视角记录的。情报是所有日记中最多的。

    2nd我妻由乃的“小一日记”:记载了林灵一的未来,每隔十分钟更新一次。

    3th火山高夫,杀人日记:记载了自己准备杀死的人的未来以及跑路的方向。

    4th来须圭悟,现实中是刑警,追踪日记:记载了未来自己解决的案件。

    5th丰穰礼佑,天才儿童,涂鸦日记:每天只会更新三次,早中晚,情报最少。

    6th春日野椿,御目方教巫女,千里眼日记:记录了御目方教教徒所见所闻。

    7th战场马克,美神爱,交换日记:记载了对方的未来,交换手机就可以看到对方的未来。

    8th上下夏窗,租借Blog日记终端机:原型是一部笔记本电脑。可使其他人成为未来日记的“子持有者”,根据情况不同能使子持有者达到真正日记持有者60%以上的水平,因为这种特性又被称为“增殖日记”。

    9th雨流美弥音,恐怖分子,逃往日记:记载了自己安全的逃跑路线。但被千里眼日记克制。

    10th月岛狩人,饲养日记:手机记载的“饲养日记”,记载爱犬的饲养。

    11th约翰巴克斯,樱间市市长,未来日记的提出者,观测者日记:可以偷窥其他持有者的未来日记。

    12th平坂黄泉,正义日记:记载着要保护的弱者和要打倒的邪恶。自称正义的英雄。

    未来日记——以原持有者随身物品为主,实际是通过时间扭曲将持有者原本未来所写的日记提前显示出来,即能预知未来。不过由于原持有者的各种特性所以每个持有者的日记记录范围及功能都有所不同,如1st的【无差别日记】是由于其一直是有以旁观者的角度记录周围的大小事项的习惯;2nd的【小一日记】是由于其处于迷恋林灵一的时期常跟踪林灵一并有记录林灵一行为的习惯;4th的【搜查日记】是由于其工作是警察有记录办案的过程的习惯等等。

    日记的原理:日记的内容是根据持有者的当前行为状态而衍生出来的结果信息,即日记的内容与持有者的行为存在因果关系。日记时常因为持有者某些细微的不同选择导致不同结果,从而内容也相应更改。

    游戏的规则:游戏以持有未来日记为前提,指明12位特定的持有者,根据日记的信息来进行生存者的游戏,最终只能存活一人,存活下来的人将继承成为神。游戏开始初期所有持有者互相不知道身份,其可根据自身的日记信息来推测其他持有者的身份,若持有者被查明正体并因此被追杀,「DEADEND」旗就会立起,日记显示的内容便为当前追杀者行为所衍生的持有者死亡信息。出现「DEADEND」后可以根据其死亡信息的提示来改变路线避开危险,不过就算避开危险也不能避开死的结果,因为追杀者的日记也会随之改变从而该变追杀计划,除非杀死追杀者或让追杀者放弃追杀。游戏期间可采用单人作战或短期联合作战。

    大概就如上,未来日记的副本就快结束了,大概在十几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