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金丝雀来了(零) 特殊的会面(1/1)
作者:口香糖演绎
    “先生,我提醒一下,您在一个小时后有约。”

    “好的,丹弗斯,你可以出去了。”

    “再见,先生。”

    将刚上任的美女助理送出Q核心总裁办公室,已经在这里面呆了好几个小时的奥利弗伸了个懒腰。今天他没心情看书,也没心情办公,更没心情吃饭,甚至连穿上作战服化身绿箭也提不起劲。

    这是他在遭遇海难在外流落三年多、从花花公子变成治安维持者回到星城之后的第二个圣诞假期。

    去年的圣诞节期间,他忙着与神盾局的玛利亚希尔、芭比莫尔斯她们联手将想要全面占领星城的金并手下击败,结果冷落了妹妹西娅。而今年,就在今天早上,西娅在送上节日祝福之后就告诉他,她决定不回星城过圣诞了。

    奥利弗当然失望。圣诞是一家人团聚的日子,而西娅又是他仅剩的亲人。然而由于在父母的死因以及血脉关系上对西娅撒了谎,虽然已经说开了,但他心中依然有愧,也不好意思再说什么,只能随她怎么高兴怎么去。再考虑到父母大仇未报,这么想来,自己不但不是一个好儿子,还不是好哥哥呢。

    雷霄古、卢瑟、光明会、红箭、刺客联盟、马尔科姆梅林……

    “先生,预约时间,客人来了。”

    “请他们进来吧。”

    收起思绪,奥利弗回了美女助理这么一句,同时整理着自己的仪容。然后他这才想起来,自己还不知道这次约见的对象和内容呢!

    只能随机应变了——奥利弗这么想道。

    然后,门被推开,两位女士走了进来。

    走在前面的那位女士一身得体的黑色套裙,白色衬衫,一头蜜糖金短发外加黑框眼镜,显得靓丽而又英气。这就是奥利弗的新助理。之前的柯蒂斯霍特只是兼任的而已,他本身还有Q核心研发部总监的职务,奥利弗又将重力鎓化物的秘密任务甩给他,他可忙不过来。于是奥利弗就让人事部去请人来接替了。也不知道是为了迎合奥利弗花花公子的名号还是这位丹弗斯小姐真的是最合适的那位,总之,她成了奥利弗的第二任——第三任助理。

    至于丹弗斯身后的那位,二十多岁的黑人姑娘,奥利弗觉得她有点面熟。

    “你是……乔安娜?”他忽然想起来了,“你是劳蕾尔的同事对吧,我记得我见过你。”

    “噢是的,奎恩先生,我很荣庆……”

    原来,这位乔安娜是代表她与劳蕾尔所在的法律援助事务所来拉投资的。她是法律援助事务所的法人,劳蕾尔也是。事务所就是她们两个在从大学法律系毕业之后捣鼓出来的,已经两年多了。业绩当然比不上那些大律师行,但也不算太差。而且因为资费和风格都相当亲民,所以深得星城本地市民的支持。只是现在问题来了,事务所股权最大的投资人因为私人原因,坚持要撤资。为了不让自己的心血以这种方式失败,乔安娜需要找其他资金来补上。

    说起来这位姑娘也是够自信的。她直接告诉奥利弗,在考虑资金来源时,他不是第一个候选人。当然,即使奥利弗不怎么了解商业,也是知道她们这种小型律师事务所是不怎么能吸引投资者的兴趣的。除非她们有一个名声在外的大律师当合伙人或者法人之一,可惜她们没有。而且乔安娜和劳蕾尔都太年轻了,哪怕她们名声不错人缘也好,奥利弗也不觉得她们能有多少的候选。

    难道这就是劳蕾尔不亲自来拉投资的原因?不忍心把来坑他?奥利弗有点好奇,索性就问了出来。

    “为什么不是劳蕾尔来?”

    听到他这么一问,本来准备通过各种数据各种图表来告诉他事务所的前景的乔安娜看了他一眼,直接把本来已经打开了的文件夹“啪”地合上。

    “这就是你不是第一候选人,我依然先来找你的原因了。”说到这里,她顿了顿,接着很郑重地开口,“劳蕾尔似乎遇到什么麻烦了。”

    “唔?她发生什么了?!”

    如果说星城里还有什么能让奥利弗奋不顾身的话,拍在最前面的有两个,西娅以及劳蕾尔的安全。前者是亲妹妹——虽然后来知道了只是同母异父的,但也自然不用说;后者的话,哪怕不说现在,单说四年多以前奥利弗还是花花公子的时候,即使他还在约会别的女孩,也从来没想过要放弃劳蕾尔。从某种意义来说,劳蕾尔兰斯,在奥利弗心里是最特别的存在,不管是他的父母还是妹妹西娅都比不上。

    奥利弗一下子精神高度集中,目光锐利,把乔安娜吓了一跳。不过随即她就确定自己这一趟没来错了。

    “事先声明,劳蕾尔的事与拉投资的事无关,我不想你或者她有什么误会。”乔安娜这么说道,“事实上,我昨天透过电话跟她商量过拉投资的事,她还是一如既往的心不在焉,当时我就决定来找你了。我知道你们之间的关系有点复杂,你曾经狠狠伤害了她。可是这几年来我劝过她结识其他男生,她都没有听进去,我就知道你在她心里有重要的地位。所以,我不能开导她帮到她,或许你可以。然后,我没有你的电话号码,也不知道你住在哪,就算知道也不太好一个人去找你,所以就以拉投资的名义来约见你了。”

    说到这里,乔安娜又加了一句:“当然,如果你看在劳蕾尔的份上要给我们注资的话,我也是不会拒绝的,哪怕以后劳蕾尔会埋怨我出卖她了。”

    好吧,这个女孩足够聪明,也足够坦白。如果她没有加上最后那一句,奥利弗鉴于她来找他给劳蕾尔帮忙这件事,也会给她们的事务所注资——毕竟最多也就百来万的事,但是事后奥利弗肯定会让劳蕾尔提防这种人,注意啊不要被利用了。可乔安娜加上了那一句,情况就不一样了。

    这个女孩要不就是很有心计,要不就是非常单纯。难怪她会在本地人当中受欢迎了。

    有这么一位好朋友,希望这对于劳蕾尔不会是一件坏事吧。

    (PS:首先说一句,关于主角奥利弗奎恩的背景,这里参考了美剧《绿箭侠》的部分设定。

    然后……对于新入坑的朋友来说,开头的内容大概不太友好,因为一些人名、事件出现得太过突兀,毫无前提可言。所以在这里强烈推荐先看看本人的另半本小说《绿箭联盟》。将近五十万字里有奥利弗奎恩是怎么变成绿箭的、刚成为绿箭之后的一些事、与其他某些超级英雄打过的交道等。事实上它与本书之间是连上的,无论是剧情的时间线还是本人更新的时间都没有中断过,严格来说是同一本书。之所以会开一个新的书号来写接下去的故事,除了那有点挫的书名短时间内改不了之外,还因为人太少有点寂寞了。希望作为新书可以拉点人气……

    而对于之前就在支持《绿箭联盟》的老伙计们来说,新的章节可能会有点啰嗦。毕竟有些在《绿箭联盟》里出现过的情节,在新书里还会简述一遍。望体谅。

    总之,我会尽量减少重复的叙述,也尽量不会让剧情太过脱节。希望大家多多支持,点击收藏推荐——最主要的,在书评区留言。大纲有了,但充满骨感,我需要你们的意见来让它丰满起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