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金丝雀(五) 没好气(1/2)
作者:口香糖演绎
    脚下不停挪动,手上也持续弯弓搭箭,绿箭几乎一秒多一点就能射出一击,一个人就压制甚至屠戮着前前后后上上下下——呃没有下下——的所有敌人,简直就是化身移动炮台。有了他的掩护,劳蕾尔护着行动还有点不利索的母亲,很顺利地来到绿箭摩托旁边。

    “Wow!”一见到绿箭摩托,劳蕾尔的母亲就惊叹了起来,“如果我当年也有一辆这种东西……”

    “妈!”

    劳蕾尔赶紧将一脸羡慕地看着绿箭摩托并下意识地上前触摸的母亲拉住,然后按照绿箭之前的吩咐按下智能钥匙上的绿色按钮。“滋”的一下电流声随着车前灯的闪烁而响起,下一刻,摩托才恢复原状。

    “呵呵,老了,已经没有以前那么警觉了。”

    黛娜德雷克感概了这么一句,结果遭到了自家女儿的白眼。

    “别这么说,妈,你才五十出头呢!”一边扶着自己母亲坐上摩托,劳蕾尔一边说道。“对了,自从知道你的身份之后,有一个问题我一直很好奇。爸当年跟你结婚的时候不知道你是超级英雄吧?”

    “什么超级英雄,用你爸的话来说,只是治安维持者、私刑者、义警而已。”摇了摇头,黛娜德雷克这么说道,“自从我决定要嫁给你那当警察的父亲起,我就没想过再当义警了——然后,是的,我从来没有告诉你爸,也没打算告诉他。”

    当然,此前二十多年里,劳蕾尔也在被隐瞒的行列。要不是机缘巧合之下发现自己母亲的秘密,估计一辈子都不会知道呢。现在想来,她还是有点不满。

    “我真不敢相信我的母亲有那样的过去,而我竟然一直都不知道……”

    摩托车发动,选取绿箭之前设定好的A路线,两人被带动着一下子窜了出去。

    “别说我了,说说那个绿箭吧。”黛娜很适时地转移话题。

    不过,劳蕾尔暂时还没理解她的意思。

    “说他什么?”

    “就说说他为什么这么热衷地帮你好了。”坐在自家女儿的身后,看着自家女儿的背影,黛娜“不怀好意”地笑着说道。

    大概是预见到这个话题的走向,劳蕾尔翻了个白眼。

    “这有什么‘为什么’的,他本来就是星城最多管闲事的人——嗯,这是爸他的评价。”她随意地说道,“我以前也不太赞成这种方式,但星城的确需要有人打开局面。就目前来看,他做得还不错。至于你的问题,只是刚好我们受到他帮忙了,仅此而已。”

    “你真的这么认为?我的女儿那么聪明,我可不相信她没看出来。”黛娜还是笑意盈盈的,“以前他是怎样的,我不知道。但我看得出来,他这一次主要帮的是你。他对你不一样。”

    “妈,别说胡话了。我根本不认识他——我是说,面具下面的那个真正的他。”

    无奈已经不足以形容劳蕾尔的心情了。她索性将注意力都放在正在载着她们前行的绿箭摩托上。这辆摩托车的导航系统在人性化和自动化方面非常出众,远超她的想象,也完爆了市面上的各种同类产品。这一路驶来,她基本上都不怎么需要去控制,交由摩托车的系统自己就应该能搞定了。另外,车头处那独特的触控屏幕里,有几个特别的按钮。劳蕾尔从来都不是熊孩子,没有好奇了就想试一试的意思。对于那几个图标,她在好奇之余,更多的是想要吐槽一下。

    “尤其是那个火箭导弹模样的,怎么也不可能真的射出一支导弹吧……”

    “劳蕾尔!”

    就在劳蕾尔尽量将自己的注意力放在其他地方的时候,母亲的声音忽然就在她耳边响起。
黑金丝雀(五) 没好气(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