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金丝雀(六) 事情经过(1/1)
作者:口香糖演绎
    当奥利弗与劳蕾尔她们汇合,已经是将近两个小时之后了。

    “那些家伙比我想象的要多,花了我一点时间。真不知道他们是怎么混进星城来的。”呼了口气,奥利弗对劳蕾尔说道,“对了,你们一路上没遇到意外吧?”

    “没什么意外,只遇到了一个女的摩托车手想要追上我们。不过靠着你那神奇的摩托车。它带着我们甩掉了那个家伙,然后将我们带到这里。”劳蕾尔看着他淡淡地说道,“说到这个,我倒是有一个问题想问。”

    “问吧。”

    为什么你的巢穴会在奥利弗奎恩的酒吧旁边?为什么你要帮我?为什么才跟奥利弗通了电话没多久你绿箭就找上门了?为什么……脑子里有很多个“为什么”,劳蕾尔却忽然不想问了。她也不知道为什么。

    “算了,没事了。”

    “呃……好吧。”

    奥利弗对劳蕾尔想要问的事大概也有了猜测。老实说,既然他敢让绿箭摩托将劳蕾尔带到这里,其实就已经有了如果对方问出来的话他揭露自己的身份的打算。不过既然她没问,那就继续保持好了。

    “不过我倒是有一个问题想问你,问你们的。”通过变声器改变的声音传出,显得奥利弗接下来的话十分严肃,“为什么你们会被那些人追杀?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你是认真的?这里面可是两个问题……”

    劳蕾尔还是有些不确定该不该把事情说出来,因此下意识地想要转移话题。结果她的话被她母亲打断了。

    “两个可以一起回答的问题。”先是这么朝奥利弗这么说道,然后黛娜再看向劳蕾尔。“没关系的劳蕾尔,我们可以告诉他。”

    “可是那是你的秘密。而他毕竟……”

    “没关系,我相信你,而你信任他。所以,我相信他。”

    场面一下子有点古怪。

    “我才不信任他呢!”

    用只有自己能听见的声音嘀咕了这么一句,劳蕾尔看向绿箭,忽然又有点泄气。她的母亲没有像她那样怀疑绿箭的身份,因此并没有她的那个顾虑。不过,敌人连藏在星城贫民窟的她们都能找到,事情已经不是她们母女两人就能应付得了的了。所以……

    “好吧,我告诉你……”

    声音里带着无奈和不甘,劳蕾尔缓缓将事情的经过说了出来。

    劳蕾尔最开始发现母亲的异常是几个月前。那时候她父亲的生日快到了,她想要问一下母亲有没有什么准备。虽然父母已经离婚有三四年了,但在劳蕾尔的安排下,生日一般都是一起过的。可是工作之余,劳蕾尔连续三个晚上给母亲在中心城的家里打电话,对面都没人接听。那时候,她开始担心起来了。

    既然晚上没人接,那就白天打吧。那段时间有点忙,劳蕾尔好不容易白天找了个时间又打了个电话过去,终于有人接听了,却是个男声。没等对方说什么,她就下意识地挂上电话。

    在劳蕾尔心里,可以接受父母离婚,但对于母亲找了个男朋友,她还是有点不习惯,甚至说有点介意。这么想着,她是不准备说给父亲过生日的事了。甚至后来父亲生日时问了她为什么她母亲没来,她都找理由应付掉。

    好不容易几个星期过去,劳蕾尔也差不多想通了——或者说差不多说服了自己。既然已经跟父亲离婚了,母亲就有追求幸福的权利,她用什么立场来反对?于是,她再次打了个电话过去,准备跟母亲以及母亲的男朋友道个歉。结果这一回接电话的还是男的,却不是之前的那个声音。

    劳蕾尔当时有点郁闷——这么快就换了一个?

    更让她没想到,她还没想过要去问那个男的的身份、工作环境、生活环境之内的信息来给自己的母亲把把关呢,对方反倒旁敲侧击地问起她的事来了。这让劳蕾尔非常反感。好几次劳蕾尔都想打断对方的话,然后让对方喊她母亲来接电话。不过对方一直没给她这个机会。耐着性子听了对方一阵,劳蕾尔终于发现不妥了。对方一点都不像是她母亲的“新男友”,反而像是电影里那些间谍一样在套她的话!

    到这里劳蕾尔终于断定,母亲那边出问题了。

    后来劳蕾尔从她母亲黛娜那里知道了,这前后两个男的,第一个是黛娜曾经当义警时的好友野猫,而第二个则是上门找她麻烦的一伙人。劳蕾尔是刚好碰上了。不过,当时的劳蕾尔可不知道这些。她还以为母亲可能是中了什么圈套欠下一大笔钱什么的呢!

    “在你心目中我就是这么笨的吗?”黛娜也是第一次知道自家女儿当时的想法。而来雷尔很认真地点了点头:“这二十多年你装艺术家装得太像了。我心目中的艺术家就容易犯迷糊。”

    这下子黛娜也不知道该说什么了。

    回到正题。当时劳蕾尔带着一柄她父亲给她傍身的手枪,外加给自己的电话设置了报警的快捷键,然后就直奔她母亲在中心城的家。能用钱解决的问题,老实说她不太担心,就怕对方耍横了。结果到了之后,她看到的是自己母亲的公寓里面被毁了大半,而刚好又碰上了黛娜正穿着一身黑色皮夹克黑色小皮靴外加黑色渔网袜、鬼鬼祟祟地从防火梯爬进来的……

    当时劳蕾尔的第一感觉是她要崩溃了。这个穿着有点暴露有点狂野的女人,竟然是自己那位艺术气息十足的母亲?

    跟着母亲到了她新的住处——一个废弃的汽修厂,两母女进行了一番严肃认真的谈话。在黛娜的坦白下,劳蕾尔这才知道自己的母亲在与她那身为警察的父亲结婚前,竟然是一个外号“黑金丝雀”的义警;她这才知道,在母亲那斯文矜持温柔贤淑的外表之下,竟然有着狂野不羁的因子……

    想到被瞒在鼓里二十多年的父亲和自己,想到曾经被她和父亲指责的治安维持者,她忽然觉得这个世界是有多么的滑稽。

    不过,这还不是结束。如果说这些都只是让劳蕾尔震惊的话,那么最让劳蕾尔动容的消息肯定是接下来这一个——她的妹妹,她曾经背着她跟她正在约会的男友奥利弗搞上了的妹妹,她那因为死亡而导致父母离婚、导致她和她父亲恨了奥利弗好几年直到现在关系都还有些尴尬的妹妹,莎拉·兰斯,有可能还活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