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金丝雀(七) 可能(1/1)
作者:口香糖演绎
    当说到莎拉有可能还活着时,劳蕾尔特意往绿箭的方向望了一眼,却发现绿箭正在往自己的箭囊里塞箭。虽然还是聆听状,但刚好背对着她。可惜了,她还准备好好观察一下绿箭的表情,看他在听到这个消息之后有什么反应呢。

    还真是可惜了,“绿箭”手上有一个停顿劳蕾尔并没有注意到,不然对于她的某个猜测她会有更高的把握呢。

    事实上,奥利弗在听到消息的那一瞬间已经懵了。

    莎拉还活着?

    奥利弗当然知道莎拉不是如他在回到星城的最初告诉所有人的那样,在最开始与他一同遭遇海难时死去。而仔细想想,他从来没有机会真正发现莎拉死了还是或者。他之所以知道莎拉死了,是因为红箭说过在其与某些敌人大战的时候莎拉受到误伤,伤势过重无法救治。而在那之前是因为红箭要用莎拉来威胁他,迫使他配合,将莎拉待在身边,这才造成了这种杯具。后来,汤米——托马斯梅林在背叛奥利弗之前也说过曾经见红箭海葬了一名女子。有了这些,奥利弗这才间接“确定”了莎拉的死讯。可是问题来了,他为什么会一直相信红箭和汤米?这两个人里一个不时威胁着他——过去、现在以及未来,而另一个则干脆就背叛他了呢!

    事情过去这么久了,奥利弗就没想过莎拉可能还活着?

    不,他曾经想过的,而且不止一次。毕竟,那段时间里他对莎拉也的确是心存爱意。

    只是,这种事没有证据支持。另一方面,他也认为红箭和梅林没有必要在这件事上隐瞒他欺骗他。因此,他每次都没有深入去思考。不过,其中还有一个更深入更难以启齿的原因——他的潜意识里其实也不太希望莎拉还活着。或者说,他不想面对莎拉还活着这种假设下他需要面对的重重后果……

    这算什么?!冷血?残忍?不负责任?

    别,别这么想。

    首先,他在经历了那么多事之后,已经改掉以前的很多毛病,决心要做一个新的有用的人。这是他在即使对红箭没有任何好感甚至不无恨意的情况下,依然没有放弃那被强迫着训练来的箭术、体能等能力,还运用它们来当一个治安维持者、在星城除暴安良的原因。而对于崭新的有用的奥利弗奎恩以及绿箭来说,莎拉作为他的过去里一个最具争议性的污点,被他的潜意识排斥着。他的理性和情感都有在想着那个女孩,但他的潜意识说“不”、“别”。

    然后,如果莎拉还活着,不管怎么说都会成为他跟某些人之间的障碍——这里的某些人特指劳蕾尔。虽然他早就有了将全部精力放在治安维持者、放在星城上的打算,但如果能有人陪着他一路走下去的话,他当然会很高兴。而这个人,他希望是劳蕾尔。

    除此之外,奥利弗奎恩跟劳蕾尔兰斯的妹妹莎拉兰斯出轨、背叛了劳蕾尔的整件事,都过去好几年了还偶尔有人会提起。在这件事上,奥利弗本人当然饱受谴责。但如果莎拉还活着,她肯定也不会好过,会被那些好事的家伙拿出来编排。另外,劳蕾尔作为受害者,处境其实也不会好到哪里去。要知道,当初在奥利弗与莎拉都死在海难中的消息传回星城之后,劳蕾尔简直不敢出门。有人用怜悯的目光看待她,有人则嘲笑她留不住自己的男友,有的甚至讥讽她被自己的妹妹背叛……万一莎拉活着出现,这件事肯定又会被拿出来说,到时的话——奥利弗本人倒是不怕那些绯言绯语,但劳蕾尔和莎拉可不应该被那样对待。

    还有……

    有这么多的想法,不是奥利弗想要开脱什么,事实上也开脱不了什么。不过虽然说真的没想过莎拉还活着,但如果她真的还活着,或者说她还有机会活着,他也不会放弃。

    “有可能还活着?”于是他这么问道,“这个说法有点奇怪。那是怎么回事?”

    要不是怕劳蕾尔跟她母亲在知道他的身份之后不说真话或者干脆不说话了,奥利弗也不会用心良苦地摆出一副既好奇又关心却没那么好奇又没那么关心的态度呢。

    接下来的事轮到黛娜德雷克来叙述了。毕竟,她才是当事人,对细节的了解肯定比劳蕾尔要多。

    其实这二十多年来,黛娜一直就如她向劳蕾尔说的那样,自跟兰斯警长——当时还只是个小巡警——结婚之后,她就安安分分地相夫教女,没有再去当什么义警。即使是后来莎拉的死讯传回来之后家庭巨变,她有过最低落最偏激的时刻,也没想过要穿上曾经的战衣上街发泄——虽然有人真的这么建议她。那套战衣,二十多年来也一直被她好好地收藏了起来——直到半年前。

    大约六个月前的一天,她的一位至交好友,外号“野猫”的义警,换现在的说法是“治安维持者”,忽然找上她。黛娜对此既意外又高兴。当时她与野猫已经好几年没见面了,对上一次还是在她与兰斯警长的结婚周年庆上。而曾经两人可是有过一起打击街头犯罪的经历的。回忆起那些往事,黛娜也是一阵怀念。

    然而野猫不是来跟黛娜一起叙旧的。他带来了一个消息,一直在治安维持者的“事业”上处于半隐退状态的他在应另一位好友的邀请去追踪一个组织时,在一次对抗中击落了那个组织某个头目的面罩。面罩下是一个二十多岁的女孩,野猫发现,她的模样跟几年前他在黛娜的结婚周年庆上见过的莎拉有八成相似!

    那个女孩最后被她的同伴救走了,而野猫也在事后暂时放下了他对另一个朋友的承诺,过来将事情告诉了黛娜。

    “莎拉是我的女儿,至今我还不能接受她的离开。所以在得到那个消息之后,我毫不犹豫地翻出我的那身战衣,加入到野猫对那个组织的追踪当中。”黛娜很直接地说道。

    “然后你就没想过我和爸他会担心的吗!”劳蕾尔翻了个白眼,也很直接地吐槽自己的母亲。

    “事实上,我要向你道歉,宝贝儿。我当时真的没想那么多。不过你要相信,换作是你失踪了然后有个跟你差不多模样的出现在外面的话,我一样会这么做的。”

    劳蕾尔没好气地摆了摆手:“好了,你还是继续给绿箭说说吧——如果你希望得到更多的帮助的话。”

    黛娜点头。

    接下来的事没什么特别的。黛娜再次做回她的黑金丝雀,跟野猫一起追查那个组织。然而那个组织神出鬼没,而且能耐十足。在长达好几个月的斗争中,他们在隐藏好自己的行迹的同时,竟然能够反过来跟踪野猫跟黛娜到了两人各自的住处,洗劫了两人的家,还试图找出能威胁两人的东西。当时劳蕾尔的一个电话差点就让他们得逞了。

    也有可能是已经得逞了。

    随后劳蕾尔找上她母亲,结果那个组织的人也出现了,想要埋伏她们。关键时候野猫出现,挡住敌人,让她们逃离。然后就有了劳蕾尔带着母亲回到星城隐藏在那栋公寓小楼里的事了。

    “那么,你怎么说?”与母亲一道将大致经过都说了出来之后,劳蕾尔看向已经补充万弹药的奥利弗——绿箭,“你能帮我们吗?”

    奥利弗点了点头:“准备战斗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