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金丝雀(三十五) 后门失火(1/1)
作者:口香糖演绎
    据了解,这个女人名为海伦·赵,一位韩国生物技术方面的专家。她拥有一套生物组织重塑的革命性技术,在韩国是国宝级的人物。这就难怪在她指认出奥利弗是闯入她的实验室的凶手之一时,警察们会这么积极了。

    “看这里,那个你说的小丑将你放进我们的生命摇篮一号原型仓里,迫使我的同事在你身上应用了组织重塑的技术。这就是你腹部的伤口能好的这么快的原因。其实按照我的预想,这种技术能在最短十五分钟最长半小时内让一个没有死透的人重新焕发生机,现在要花将近九十分钟已经是相当慢的了……”

    通过赵海伦提供的录像,再加上奥利弗本人的辩词,双方很快就理顺了事情的大致经过。小丑先是开车撞进了赵海伦的实验室,再将晕迷着的奥利弗带了进去,再迫使赵海伦的同事用那种组织重塑技术修复了奥利弗腹部的伤口,然后带着他逃之夭夭。

    至于小丑为什么要这么做,即使是奥利弗也想不明白。大概是因为他“是雷霄古和红箭的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

    不管怎么样,证实了自己的清白之后,奥利弗心系劳蕾尔她们那边,可是又因为联系不上,于是第一时间联系了美国大使馆,让他们安排他低调回国。在告别了赵海伦的十五个小时之后,他终于回到了星城。

    这距离当初的仓库大战已经有三天了。

    然而当奥利弗接近自家别墅时,竟然发现有人守在那里。而且不是一个两个,还是潜伏了起来、身上有武装的好几人!

    在韩国的时候,知道他就是奥利弗奎恩的只有赵海伦和他通过走关系而联系上的负责接待他的那位美国大使。除此之外,没有多少人知道他这个公众人物忽然就通过非法途径到亚洲某国走了一趟。而他也拜托了赵海伦,这件事即使是面对斯塔克也不能说出去。赵海伦虽然有些不解,但还是答应了。那么,现在这些在他的庄园外的家伙……

    关键是,劳蕾尔她们有可能还在里面!

    带着满满的担心以及对这种状况的疑虑,奥利弗偷偷避过那些不请自来的看守,接近庄园看了看。结果不看还看,一看就扯火,那一伙人竟然攻破了庄园的大门,闯了进去,还留了一个小队守在大门!从他们的装备打扮以及专业素养来看,哪怕他们不是来自天眼会也是军方的人了。

    也不知道庄园里现在是什么情况,但可以想象那里面肯定会有敌人的眼线——没错,奥利弗已经将这一伙明显是来自军方的家伙定义为敌人了。为了不打草惊蛇,再加上奥利弗有其他进入里面的办法,于是,他从那片地方退了出来,来到好几公里以外的一处下水道里面。在下水道里他有一道暗门,通过暗门可以进入一条比下水道还要下的暗道,花了大价钱铺满铅箔的暗道。通过这条暗道,他跑了好一阵,终于来到奎恩庄园的地下,新绿箭巢穴的后门——应该说是紧急出口处。

    奥利弗的忽然进入,可把地下室里的人吓了一跳。任谁在警惕着门口、怕那里的敌人攻进来的时候发现听到身后有开门的声音,都淡定不来的。

    “奥利弗,是你!”认清楚之后,劳蕾尔立即扑到奥利弗怀里。

    奥利弗也紧紧地抱了对方一下,然后恋恋不舍地松开,轻轻拍了拍对方的后背,安慰了她一声。然后打量了一下这个地下室,他发现少了好几个人。

    “闪电侠呢?还有那个女刺客和野猫,他们都在哪里?”

    他话音刚落,一个还算洪亮却有些中气不足的声音响了起来。

    “我在这里……”

    奥利弗这才看到背靠着一个柜子坐在地上的野猫,还有干脆就躺在地上的闪电侠。而这两人的情况都有点糟糕。闪电侠是身上的红色金属战衣上出现了一个个小坑洞,脸上即使是带着头罩的地方也破了好几处,露出了里面的小伤口,全身上下就跟被整窝马蜂叮过一样。还有,他应该是昏迷了。至于野猫,他似乎是刚给闪电侠将伤口处理了一下,用镊子从闪电侠身上钳出许多细小金属丝什么的。不过他自己本身也是受了伤,前胸、右臂、腹部甚至左大腿,而且都是比较重的那种,反正是包满了绷带,而且还在往外渗血。然后,黛娜虽然还能站着,但精神状态看上去不怎么好,看脸色是亏了血气。这不奇怪,她本来那涂了奥利弗给的那种药膏之后已经开始愈合的伤口再次崩开了,再次缠上了绷带。

    奥利弗打开这个地下室角落里的一个柜子,从里面拿出两瓶药膏,分别递给野猫和黛娜,然后转身,紧张地上下打量起劳蕾尔来。

    既然其他人都受了伤,那劳蕾尔……他发现劳蕾尔虽然是情况最好的那个,但整个身体给人有点也差不多脱力了的感觉,脚下站得也没多稳。关键是,她那一对拳头的拳峰位置都有不同程度的擦伤,垂下的双臂也有点不自然。

    “你跟人打架了?”奥利弗惊异地向劳蕾尔问道。

    劳蕾尔没好气地白了他一眼:“什么打架,是战斗。我从母亲和野猫那里学了些招式,打倒了好几个拿枪的敌人呢!”

    这时候野猫也笑着附和了一句:“是啊。劳蕾尔很有天赋。要不是她,我们坚持不到现在。”

    再次用诧异的目光看了劳蕾尔一眼,奥利弗没有再多说,而是直接问了起来:“OK,我有点困惑,现在是什么情况?外面那些人为什么会占领了我的庄园?你们是被他们打伤的?”

    “轰!”

    就像是要为奥利弗的那一连串好几个问题加上注脚,地下室的入口处传来了猛烈的撞击声。那是外面的人试图用诸如军用冲击锤之类的玩意想要把有半英尺厚的门轰开。

    那扇门弄成那样就是为了应对现在这种情况。外面的人想要攻进来,还要好一阵子的。

    这足够奥利弗把“故事”听完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