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金丝雀(三十六) 复杂(1/1)
作者:口香糖演绎
    奥利弗以为事情发展到这个地步,会是一个比较曲折的过程。结果听劳蕾尔说来,却是简单直接——在他失踪了的三天里,劳蕾尔与黛娜、巴里他们想尽办法找他的下落。劳蕾尔那边找了自己的警长老爸帮忙,还到Q核心和奎恩联合企业问了一下,还试图联系上奥利弗的妹妹西娅,已经是尽了不声张的前提下的最大努力。而巴里则运用他的物证鉴证方面的特长外加那超级速度,几乎把中心城与契石城翻了个遍,也没找到有用的线索。几人还合计着打算找有天眼会或者神盾局帮忙,却找不到联系那两个组织的办法。

    而就在这时候,某支军队忽然插了进来。

    “他们在一个被成为艾林将军的家伙的带领下,先是以扰乱治安的罪名逮捕了野猫。闪电侠前去营救,虽然最终带着野猫逃了出来,但结果你也知道,他们俩受的伤可不轻。而莎拉——那个女刺客也被忽然出现的一个刺客联盟成员救走了。”劳蕾尔无奈地说道,“我们可以肯定他们是没有看到巴里带着野猫撤退的路线的,但他们竟然找了过来,还直接闯进庄园里。这是我们没想到的,当时我们还在外面给闪电侠处理那些伤口。没办法之下,只能连累你这个秘密基地被发现也要躲进来了。对不起。”

    “我知道在外面给闪电侠处理伤口这一点不太合适,可是当时他忽然晕倒,我们也没有办法。”黛娜出声替劳蕾尔辩解。

    野猫也点了点头:“那支军队动用的那种武器,朝半空射出,释放出许多金属丝,呐,就是地上的这些。这些金属丝不但没有被闪电boy的速度抛开,还似乎因为闪电boy奔跑的时候带起的闪电而被吸了过去,全部插在他的身上。这种武器明显是针对他的。我想,那些军队的来意十分可疑,反正肯定不是因为我驾驶着摩托车拖着一个装了人的透明箱子而引起目击者不安之类的原因了。”

    这时候,奥利弗忽然开口:“说到摩托车,绿箭摩托怎样了?”

    野猫愣了一下,然后有点尴尬:“当时闪电侠救我离开,我只能将它留在那里。现在应该是被那只军队带在外面的其中一辆车上了。”

    “呃……没关系。丢了就丢了吧。”奥利弗反过来安慰对方。

    还好野猫他们不知道绿箭摩托的造价,不然估计会抓狂的。

    “我更担心是这些军队的家伙跟刺客联盟那边有关系。”黛娜再次开口。她的脸上满是担忧:“不然的话,怎么会刚好就在泰德被抓住的时候有人出来将莎拉带走了?说不定那就是那些军队的目的,他们是一伙的!”

    泰德是野猫本人的名字,被黛娜一不小心就爆了出来。因为心忧莎拉,再加上二十多年修心养性,这位前义警——黑金丝雀哪怕身手退化得没多厉害,其他方面也已经跟不上义警的身份了。

    不过野猫本人对于自己名字暴露了不太在意,毕竟不管是劳蕾尔还是奥利弗,他都信得过。而且,也就一个名字而已。

    “虽然我对政斧也没什么好感,但现在还不能确定那就是美国的军队……”

    奥利弗打断了野猫的话:“我确定他们就是美国-军方的人,就是不知道是不是天眼会插手了。”

    听他这么一说,其他几人愣了一下。

    “如果是天眼会的话,事情就更复杂了。”野猫沉声说道。

    而劳蕾尔却是有点奇怪:“我以为奥利你跟天眼会有合作关系的呢?你这里还有他们提供的档案……”

    “不是他们提供,而是我偷出来的。”奥利弗失笑一声,“与神盾局不同,天眼会太激进了,我跟他们合作不来。还有,你忘了之前又一次我被他们带走了吗?”

    那还是奥利弗以奥利弗奎恩的身份回到星城没多久之后的事。那一次他被天眼会雇佣的死亡射手堵住,然后被强硬地带到天眼会的某个基地。最后还是奥利弗当时的绿箭小队的成员——代表神盾局潜伏在他身边的芭芭拉摩尔斯动用了神盾局的关系将他带了出来。不然的话,天眼会的那个基地里免不了一场杀戮。奥利弗本意要借那件事来说明天眼会的激进以及他与天眼会之间算得上恶劣的关系,然而劳蕾尔的关注点不在那个上面。

    “我记得那件事。当时你不但骗了我,还用什么‘我是光明面的那些灰暗的事让你们来解决’这种话来糊弄我。Well,这可真是难忘!”

    奥利弗苦笑一声。看来劳蕾尔对于他一直隐瞒着绿箭的身份这件事还是不能释怀。

    “OK,现在还有几分钟的时间,你们先从暗门离开。”他朝几人说道,“我给你们殿后。”

    “可是你的伤……”劳蕾尔也顾不上向他耍小脾气了,立即就担心了起来,“闪电侠说你可能受了很重的伤,而且你没还说你这三天经历什么了呢!”

    “放心。虽然我不在百分百的状态,但跟一些普通军人打架,唔,战斗,还是可以的。”奥利弗笑了笑,“还有,这里是我的主场,别忘了之前在翡翠酒吧地下的老基地时我的弩箭阵有多厉害。再说了,现在我们还不知道外面的那些军人到底知道了些什么,譬如我们的身份,我需要与他们交涉一下。而你们还呆在这里的话,我不放心。”

    既然奥利弗都这么说了,劳蕾尔只能妥协。而既然劳蕾尔都妥协了,野猫和黛娜这两个伤员外加一个伤得更重甚至还晕迷了的闪电侠还能有什么意见?

    来到地下室深处一根立柱遮住的墙边,奥利弗往墙上敲打了几下,在一阵低沉的机械运转的声音之后,之间他进来的那扇门再次露出轮廓。

    “沿着通道一直向前,你们会到达一段下水道。不过我不建议你们进入下水道,那里环境也太恶劣了些。你们可以待在通道的最外面。”他一边说着,一边从某个抽屉里翻找出两个手机一样的东西,“我就不说什么‘如果多少多少时间之后我都没出现你们就怎样怎样’之类的话了。只要确定安全,我会联系你们的。”

    听他这么说了,劳蕾尔很满意地点了点头:“你就不应该说的,也不能说。”

    这么说着,她率先走进通道。然后是黛娜,扛着闪电侠巴里的野猫走在最后面。

    “你还OK不?”奥利弗问道。

    野猫勉强地笑了笑:“当然没问题,这种事我也不是第一次经历了。不过你得尽快解决那边的问题然后过来。我们可不能一直待在下水道。”

    说完之后,他还用空着的手拍了拍奥利弗的肩膀。

    “我会的。”奥利弗自信地说道。

    (PS:祝各位书友中秋快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