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金丝雀(四十) 找到人了(1/1)
作者:口香糖演绎
    由于之前位于翡翠酒吧旁边地下的那个旧绿箭巢穴经历了一场大战,里面的那套“幕墙”以及费莉希蒂留下傻瓜式操作系统倒霉地被毁。这倒好,奥利弗不用再纠结监控整个贫民窟的行为人到不人道的问题了——当初他就跟费莉希蒂争论过这个问题。可惜的是,奥利弗不能借着这套系统尽快找到救走女刺客的人了。

    给劳蕾尔她们那边发了个信息,让他们回到地下室,奥利弗将跟军方那边的交涉结果大致给他们说了说。于是,几人——包括已经醒过来的闪电侠巴里艾伦——都激动了起来。

    “那还等什么,Gogogo。”不愧是自带外挂的家伙,之前还是伤得最严重的那个,现在巴里看上去比野猫好多了。“我可以用我的速度搜索整个贫民窟。虽然说面积有点大,但这个真不是问题!”

    奥利弗摇了摇头:“你还是先养好你的伤吧。而且……”

    他话还没说完,巴里就带着闪电和气流瞬间消失在几人眼前了。

    他只能无奈地与另外三人对视一眼:“我想,你们不会也像他一样吧?”

    没等野猫和黛娜说话,劳蕾尔就先温柔地开口了:“我们会暂时留在这里的。你放心去吧。”

    对于劳蕾尔的善解人意,奥利弗有些感动。

    “不,你们不能留在这里。”他尴尬地朝劳蕾尔笑了笑,“这里的防御措施几乎全部耗掉,已经不安全了。本来打算让闪电侠暂时照看你们的,可是现在……也不知道在我离开之后刺客联盟的人会不会找过来,所以你们应该立即去找兰斯警长。”

    “可是我们该怎么说?”劳蕾尔也觉得有点头疼,“告诉他有人在追杀我们?他会吓坏的。”

    奥利弗摊了摊手,表现自己也没办法。

    “不过我觉得在确定那个女刺客真的就是莎拉之前,先不要把整件事都告诉他。不然……”

    “我们会注意的。”

    “那好吧。去车库提一辆车,我会先护送你们过去,再去找救走女刺客的人的。”

    半小时后,奥利弗时隔数日,终于回到了星城的贫民窟。

    劳蕾尔她们会怎么跟她父亲说,怎么争取到星城警察们的保护,这个奥利弗不太担心。劳蕾尔是律师,她会处理好的。现在该担心的是兰斯警长的另一个女儿。从韩国回来的一路上奥利弗认真考虑过,虽然说世界之大无奇不有,而且世界不是唯一,外面还有许许多多的世界,但真要说那个跟莎拉有95%以上相似的女孩不是莎拉,无论是情感上还是理性上他都不能接受。没错,莎拉如果真的回归了,会改变包括他和劳蕾尔在内不少人的生活,甚至有可能是使之变得糟糕起来。但相比之下,一条生命的“复活”当然更重要。这其中不需要——也根本没必要取舍。

    没有了“幕墙系统”,奥利弗找人的效率低了不少,他只能在龙蛇混杂的贫民窟里找帮手。还好,他的帮手——兼职小混混的小年轻罗伊哈珀还是很给力的。到处问了问,他很快就给奥利弗圈定了三个可疑的地方,而这才花了十来分钟呢。更让奥利弗惊喜的是,他在罗伊重点推荐的第一个区域,就发现自己应该是找对地方了。

    不过,呃,奥利弗很快就知道罗伊有这么高的效率的原因了。目标人物弄出的动静也太大了些——竟然在某栋小楼的楼顶跟已经恢复清醒的女刺客打了起来。

    或许你们会问,从军方手上将女刺客救走的不也是刺客联盟的人吗?还真不是。你们可以想象一下奥利弗在见到目标人物时的表情了……

    那竟然是蝙蝠侠!

    ……的好(nv)朋友,猫女。

    奥利弗有点理解为什么在之前沃勒在说到这个人的时候,会是那么耐人寻味的笑容了。

    那么巴里呢?他该不会又被人缠住了?

    好吧,并没有,奥利弗好不容易才发现了正躺猫女与女刺客的战场外的他。他看上去并没有大碍,奥利弗甩了他一个耳光他就醒过来了。

    “怎么回事?”奥利弗问道。

    巴里先是晃了晃脑袋,让自己清醒一下,然后才皱着眉开口:“当时我绕道后面,正准备打晕女刺客。可是女刺客就跟知道我会偷袭似的,宁愿挨了那个打扮得跟猫似的的女人一鞭,也回身朝我张开嘴一喊。我来不及躲闪。虽然没有听到声音,但失去了直觉。现在看来我似乎是被强制昏迷了……太可怕了,女刺客的嗓子竟然还有这个功能!唔,也对。既然噪声波炸弹能通过麻痹人的听觉和中枢神经来使人昏迷,那她的声音也可以有这样的效果。而且不止这些,声音能造成的破坏其实很多的。比如次声波武器的刺激性共振,比如强声波武器、集束声波脉冲武器……”

    听他这么说,奥利弗也是一愣。不过他在意的不是女刺客那奇怪而又强大的超能力,而是……

    “你是跟猫女一起对付她?”奥利弗问道,“我以为你是跟她一起对付猫女呢!”

    “猫女?这个名字还真合适。”看了猫女那边一眼,巴里喃喃地说道。不过随即他就回过神来。“那个猫女说她是蝙蝠侠的朋友,还说女刺客做了什么坏事需要负责。我当然知道女刺客可能与你们的某位朋友有关,但现在她不是强势么,所以我打算先帮那个猫女打晕她。”

    对于巴里的这种想法,奥利弗有点无语。

    “你不觉得你先把猫女打晕,再去对付女刺客的话会更容易吗?”

    “呃,好象是的。”

    虽然说猫女可以帮忙分散女刺客的注意力,但她同时也让不想造成误伤的巴里捉襟见肘起来。

    “不过,她是蝙蝠侠的朋友……”

    “我知道她是蝙蝠侠的朋友,但你需要有冷静的属于自己的判断。”奥利弗一边向正在交战的两女走去,一边说道,“当然,在确定她的身份之后,还是要考虑一下她和蝙蝠侠的感受的。所以你可以将‘打晕’,改为‘送走’。”

    话音落下,奥利弗一箭射向两女之间。那是一支气垫箭。猫女下意识地闪避,但还是被急速膨胀的气垫弹了出去。而女刺客曾经见识过这种箭,马上想要跳离那个范围。不过她已经来不及了,也被弹开。随后奥利弗随手射出一支钢索箭,将还在半空中“飞”着的她捆住了。

    巴里看得目瞪口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