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金丝雀(四十一) 她留下(1/1)
作者:口香糖演绎
    “你怎么敢!”

    女刺客在半空中被钢索捆住双手,然而她的杀手锏靠的不是双手。在骂了这么一句之后,才刚落地,还没站稳呢,她就朝着奥利弗这边张嘴放大招。

    奥利弗果断从女刺客的眼前跳出,想要脱离对方声波的攻击范围。只是哪怕他已经横移到女刺客的侧面了,还是感觉身体受到了影响。

    “这……不对劲……”

    事实上,受到影响的不止是他,连离得更远的巴里和刚被弹了出去、正要跑回来的猫女也有了视觉模糊、恶心等生理反应。

    “她这是……超声波……产生高频声波带来超强的空气压力……”巴里断断续续地说道。

    难怪奥利弗带着耳塞也中招了,敢情这是直接作用在空气压强上的!

    “OK,闪电侠,现在不是科普时刻,你就不能做点什么?”

    “我在想……”

    “该死,我之前一个人跟她打得好好的,结果你们掺和了进来。你看看你们做的好事!”

    之前女刺客那是跟猫女单挑不想放范围攻击浪费力气。现在一V三,那不叫浪费,而是“物有所值”了。

    “呕……”

    就在奥利弗和猫女都等着巴里的分析的时候,没想到巴里竟然一声呕吐,然后跪倒在地,嘴角还出现血丝。要知道,巴里不是离得最近的那个,奥利弗才是。而他本人的体质——单就恢复力和耐力来说,甚至比奥利弗还要变态呢!

    奥利弗随后就想明白了。虽然巴里表面上的伤势已经恢复,但身体毕竟还没有完全恢复。在现在压力越来越大的空气环境下,他曾经的一些暗伤什么的也被激发了出来。

    总之,暂时是指望不上他了,还要想办法帮他一把。不然让他再在这种环境下待下去,他很快就会挂掉的。

    咬了咬下颚,奥利弗强撑着越来越虚弱的身体,抽出好几支箭扔了出去。这时候他已经没有那个时间和心思去瞄准了。这些箭主要落在他和女刺客之间,却不在一条直线上。而且哪怕只是骤眼看过去,也能看出那几支箭里单就颜色来说有两种以上。

    奥利弗拖着软软的身体猛地撤离那个范围,女刺客也顾不上继续叠加伤害了立即后退。不过,奥利弗扔在她脚下的那支箭可是特别“猛”的呢!

    下一刻,原本在女刺客脚下、现在依然是离她最近的那支箭忽然亮了起来,并发出高热。那不是几十度几百度,而是好几千度的铝热反应。当然,这些热量不可能一下子就散播开去,不过奥利弗也没指望这个。紧随在高温箭之后,其他的几箭——爆炸箭——也陆续生效,爆炸之余掀起气浪,使得整片范围迅速受到影响。随着爆炸、铝热这两种化学反应的消耗,这片地方空气中的氧气成分被瞬间消耗,带动了与外面的空间流动。同样的,爆炸产生的气浪也有了这样的效果,促使本来被加压了的空气很快就恢复原状。

    而除此之外,这几支箭还造成了两个结果。一是女刺客被打断了,受了点伤;二是本来也有伤在身的奥利弗差点跟巴里一样要吐血了。如果硬要加上一个“三”的话,那就是猫女和巴里都松了一口气——他们没有受到太大的影响,还摆脱了高频声波带来的负面作用。

    而就在他们松口气的时候,奥利弗已经坚持着跑到正要挣扎起来的女刺客那边,一记手刀将之打晕了。

    可怜的女刺客,这是她这几天里地N+1次被人打晕了。而之前N次由于是野猫下的手,那是粗暴了许多。当然,效果是一样的。

    或许也想到这一点,奥利弗勉强理顺自己的气息,然后朝巴里说道:“闪电侠,或许你可以让你那位博士朋友帮忙,制造一个能让她发不出声波攻击的口罩什么的。这样我们就不用每一次都……”

    他立掌成刀,做了个下劈的手势。

    巴里擦了擦嘴角的血丝,认真地想了一下,然后点了点头:“,我想我们可以做到。”

    “那就……”

    奥利弗正要说些什么,结果被打断了。这里可还有属于另一方的人。

    “呵,怜香惜玉?”猫女踩着独特的步伐、扭着摇曳的身姿走了过来,“不用这么麻烦了,将她交给我就好。剩下的我们会处理的。”

    本来奥利弗打算尽快带着女刺客离开的,现在被猫女抢先说了这么一句,他皱起了眉。

    “这不可能。她要待在我这里。”说到这里,他顿了顿。考虑到没必要跟对方翻脸,他加了一句:“在确定她不是我的朋友之前,她是我的囚犯。”

    猫女笑了起来。

    “你这种处境,我明白。蝙蝠侠就好几次陷入这样两难的境地。我指的是,如果最后确定她就是你的朋友了,那又怎样?以她做的事,她终归是要接受惩罚的——不管是哪一种惩罚。”

    奥利弗双眉皱得更厉害了:“她做了什么?这几天她不是在星城就是在中心城。”

    “不是这几天,而是更早以前。”猫女摇了摇头,“还记得我们上次在马耳他岛见面时说过的吧。当时蝙蝠侠就担心如果夜翼和蝙蝠女闯入那个炼狱岛的话,刺客联盟的雷霄古会捉住他们,利用他们来对付自己(《绿箭联盟》第三卷第五十八章)。一个月前,蝙蝠侠担心的事发生了。夜翼和蝙蝠女被控制住,却不是毒藤女的那种精神控制孢子,而是眼里有红光,也就是小丑女被控制住的那种方式。他们竟然公开袭击哥谭的证券交易所。还好蝙蝠侠早有准备,在哥谭很多地方都放置了监控,才让事情不至于不可收拾。事后夜翼和蝙蝠女在名声上有些受损,但还不至于彻底与哥谭人们为敌。蝙蝠侠暂时将他们关在黑门监狱,不过最后他们被人接应走了。劫走他们的就是这个能用嘴发生声波攻击的女人。她杀了两个黑门监狱的警卫,还放走了里面一批危险性仅次于之前阿卡姆里关着的那些的罪犯。”

    听完,奥利弗看了昏迷着的女刺客一眼。

    “你们——蝙蝠侠准备拿她怎么做?”

    “在我将她带回哥谭之后,我们会从她嘴里得出夜翼和蝙蝠女在哪里,怎么让他们摆脱控制,刺客联盟到底有什么阴谋等信息。”猫女一边说着,一边若有所思地看着奥利弗,“当然,最后她会为她所做的坏事付出代价。”

    奥利弗抿了抿嘴,然后坚定地摇了摇头。

    “不,她留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