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城记(三) 来自故人的警告(1/1)
作者:口香糖演绎
    其实奥利弗早就让一直混迹在贫民窟底层的罗伊帮忙打探消息。只是他知道这种形式的收集情报急不来,因此好久了都没来催促。不过这次不一样了,他想要逼敌人出来,必须对敌人有所了解。

    然而罗伊毕竟不是专业的。他提供了好多这样那样的消息,却没有一条有可能与那个足以引动整个贫民窟形势的势力相关。结果奥利弗失望,罗伊本身也是闷闷不乐的。

    “你平时也是这么得到情报的?让人帮你在底层打探消息?”离开罗伊的家之后,劳蕾尔好奇地问道。

    “你得承认,有时候这样做能得到更多更确切的情报。不过没有其他人了,只有罗伊。他是一个很特别的家伙。”奥利弗回应道,“其实我之前有一套监控住整个贫民窟的系统。还记得那些忍者和黑帮那次大闹星城吗?”

    劳蕾尔点头:“记得。当时你还被怀疑指使你的保镖迪格先生杀了商人柏特奈尼呢。对了,迪格先生呢?不会是……”

    “不,不,他没死,只是回军队去了而已。”奥利弗哭笑不得,“还有,柏特奈尼不止是商人,还是星城本地最大的黑帮头目之一。不过他背后还有一个家伙,那也是星城人,你肯定想不到他是谁。”

    “说说看。”

    “马尔科姆梅林。”

    “那不是汤米的父亲……”劳蕾尔惊呼一声,“父亲是黑帮幕后首脑,那汤米变坏了就是这个原因?”

    奥利弗叹了口气:“那是原因之一,不过更多的还是刺客联盟的复活池影响了他的灵魂。我跟康斯坦丁谈过了,对于那种流传了几千年的魔法神物造成的影响,即使是他也不敢说能驱除。”

    听他这么说,劳蕾尔有些难过。毕竟自小她、奥利弗和汤米就是同学了,十多年的友谊呢。

    “我也觉得很遗憾。你还不知道,我跟汤米的关系比你想象的还要复杂一些。西娅竟然只是我同母异父的妹妹,她的亲生父亲就是马尔科姆梅林。也就是说,西娅跟汤米是同父异母。”

    “我的天啊……”劳蕾尔是一脸难以置信,“我记得马尔科姆跟你父亲曾经是好朋友吧!”

    “直到奎恩金牌号因为马尔科姆泄露航线而被人动了手脚之前,直到我得知父亲、我和莎拉遭遇海难其实是人为造成的之前,我也一直以为他们是好朋友。结果……如果不是因为西娅的关系,我想我已经杀掉他了。”

    这些事劳蕾尔真是第一次知道。她还一直以为这样的事不会发生在生活里——起码不是自己周围呢!

    “具体的来龙去脉我找机会跟你说说,回到之前的话题。曾经我有一套能让我知道贫民窟每一条街道有那些人走过的系统,就是在忍者和黑帮大闹星城时弄的。它就放在翡翠酒吧旁边那个地下室里。而那个地下室……你也知道。里面的烂摊子现在还没收拾呢!”

    奥利弗说的是那些被各种弄烂的摆设、家具之类。至于那些刺客,当然已经被送到黑山监狱了。

    “我希望你这不是在怪我把人带到你那,不然我就有很多话要说了。”瞥了奥利弗一眼,劳蕾尔霸气地回应。

    之前被瞒了那么久,她都还没跟奥利弗算账呢!

    奥利弗本来是打算逗弄一下对方的,现在则很明智地打消这个主意。

    “说到西娅,好久没见过她了。”劳蕾尔问道。“对上一次还是在她的生日派对上呢。”

    奥利弗苦笑一声:“就是在她的生日派对上,马尔科姆无视我的阻拦,将她的身世告诉她了。西娅受到很大的冲击。然后我拿出一份我父亲很早之前就录下的录像,里面父亲承认他一直知道西娅不是他的亲生女儿,依然没有减少他的父爱。而西娅在看了这份录像之后,情绪稳定了许多。不过她还是搬了出去,随后还一个人到外面旅游散心了。还好,他每两三天就会给我发一招照片,没让我太过担心。”

    要不是此时两人正一前一后坐在绿箭摩托上,奥利弗还想拿出手机给劳蕾尔分享那些照片呢。

    接下来还是老样子。奥利弗开着绿箭摩托到处找那些可能会与隐藏势力有关的黑帮成员。不同的是,这一次有劳蕾尔在场,他将对付那些黑帮成员的机会都让给她了。他本人则在劳蕾尔将那些人打倒之后,再用言传身教的方式向劳蕾尔展示逼问、诱供之类的技巧。

    可惜依然一无所获。

    然而,他和劳蕾尔苦寻敌人无果,却有人主动找上门来。正当他带着劳蕾尔准备今晚就收工了的时候,一小团白茫茫的影子忽然从旁边飞了过来,打在绿箭摩托的车轮上。不过也不知道是那么巧没有瞄准还是对方根本没有想要让他们翻车的意思,白影只是打在车轮的轮胎面上,并没有阻止轮子的转动或者打乱它的节奏什么的。

    奥利弗还是将车停了下来。

    望着白影飞过来的方向,他皱着眉说道:“蜘蛛侠,是你?为什么现身出来?”

    见他这么说,劳蕾尔不太明白。而当她看向车轮,就发现奥利弗为什么会这么说了——那白影其实是一小团蜘蛛丝!

    劳蕾尔是知道蜘蛛侠的。不过并不是从奥利弗那听来,而是之前在奎恩庄园地下的绿箭巢穴里时从文件上看到的。而且那份文件并非打印而是手写版,重点是那根本不是奥利弗写的。

    女性的笔迹。

    回想起这件事,她向奥利弗问了出来。

    奥利弗愣了一下:“那是……我之前有过一支绿箭小队,只存在了几个月。小队里有一位女的生物学博士,其实她是神盾局派来的人。里面那些手写的资料全部是她弄的。唔,有时间我再好好跟你说。”

    “看来你要跟我说的事还有好多好多呢!”劳蕾尔撇了撇嘴说道。

    这时候,蜘蛛侠却依然没有现身,不过一个通过电子加密的男声却传了出来。

    “绿箭,你必须尽快离开星城。有人要对你不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