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城记(四) 蜘蛛格温(1/1)
作者:口香糖演绎
    听到这个疑似蜘蛛侠说了这么一句,劳蕾尔立即就担忧起来。或许她身体上已经准备好当治安维持者,但心理上还需要一段时间去侍应。

    倒是奥利弗本人依然非常淡定。从对方那隐藏在阴影之下的身体轮廓,他有了一个大致的判断。

    “你不是蜘蛛侠——不是现在的蜘蛛侠。如果我没猜错的话,你就是……你吧?”

    这番话让劳蕾尔有点摸不着头脑,但对方却应该是听明白了。下一刻,那个身影从路灯找不到的黑暗处走了出来。

    还是紧身衣。下半身是黑中带蓝为主体,由下至上直接延伸到胸部位置;到了胸部开始却是白色为主,以紫色网状图案作为点缀。没有像目前活跃在纽约那位蜘蛛侠的战衣那样把蜘蛛画在胸前还弄了一身网格,但眼前这位的这一套作战服却能将蜘蛛纤细诡秘的特点展露出来。

    最特别的是,这个“蜘蛛侠”明明已经戴着一个除了一对紫色眼圈就全是白的头罩了,还要加上一个外面白色里面是紫色网格内衬的兜帽。这种款式对战斗并没有多少帮助,甚至是相反。真要分析这种设计的动机的话,大概是体现了这个“蜘蛛侠”孤僻、非常不想被人知道自己身份的一面?

    另外,通体黑色的战衣下半身,却配上一双天蓝色的船鞋,这又是什么意思?

    不过总体来说,这一身还是很青春的——尤其是穿在一个身材有点娇小的女性的身上时。

    没错,无视那个电子变声器弄出来的男声吧,人家可是女的!

    “怎么,我建议你不要披风,你采纳了,却加上一个兜帽。”奥利弗笑着摇了摇头,“不过不得不说,你这一身比你之前的那套,以及你那位继任者朋友新弄的那套都要好看。”

    见他这么说,这个“蜘蛛侠”终于开口了:“感谢。没想到你还记得我。还有,果然你当初就知道是我。”

    当初奥利弗刚以奎恩的身份回到星城没多久,就遭遇了绿魔出现在西娅所在的高中的事件。后来奥利弗在芭比摩尔斯和约翰迪格尔这两位仅存在了几个月的绿箭小队成员的帮助下,得知绿魔是来找蜘蛛侠的,而蜘蛛侠就混在一批从纽约到星城来的高中交流生中。当时对于蜘蛛侠的身份,芭比和迪格都锁定了那个叫彼特帕克的男生,只有奥利弗认为应该是那位男生的小伙伴——格温斯黛西。然而奥利弗哪怕在跟蜘蛛侠一起对付绿魔时都没有询问对方的身份。而哪怕直到后来绿箭被击败、那批交流生完成了交流的项目离开星城,甚至到了绿箭小队解散,奥利弗都没有跟芭比他们谈到这个问题。(《绿箭联盟》第一卷)

    这个问题的答案直到半年之后,那位彼特帕克到奎恩庄园登门拜访,才彻底确定下来。彼特帕克跟格温史黛西这对自小一起长大的好朋友几乎是同一时间被某种蜘蛛生物咬了,随后身体都发生了变异。大概是由于有一个警察老爸的原因,格温很快就以超级英雄的身份活跃在纽约。而彼特则还是原来那副内向的样子,用尽办法尝试着不让身体变异得到的能力影响到他那循规蹈矩的生活。不过有时候因为格温的邀请,他也会去帮忙客串一下超级英雄。

    只是后来在一次对付好几个超级恶棍的联合时,格温为了保护彼特而牺牲,这促使彼特有些懦弱的内心迈出了坚定的第一步。彼特改装了格温的战衣,遵从格温临死前的要求接替了她蜘蛛侠的身份。而因为曾经在对绿魔的处置上有改过协议,彼特在成为新的蜘蛛侠之后拜访过奥利弗——他和格温都知道奥利弗就是绿箭。就在那一次,奥利弗得知了格温的死讯。

    “你的继任者说你已经死了。”奥利弗说道,“现在看来……”

    他拖长了语气,也没有往下说,分明是想要得到对方的回答了。当然,也有他还不确定对方真的就是格温史黛西的意思。毕竟,彼特亲口说她死了的呢。

    “我的确死过一次了。颈椎折断。”来人这么说道,这一次她恢复了女声,“不过我被人复活了。途径或许你也知道,复活池。”

    这次不但是劳蕾尔,连奥利弗都十分错愕。

    又是复活池,这肯定不会是巧合!

    “所以你现在是刺客联盟的人了?”没等奥利弗说话,劳蕾尔就开口问道,“还有那个复活池的副作用……”

    没想到对方摇了摇头。

    “严格里说我不是刺客联盟的人,但你们也可以当我是。至于复活池的副作用,果然你们都知道那个池子。我只能说,我比较幸运,摆脱了那种负面影响。而这种幸运带来了其他人的不幸。”

    听格温史黛西说到有可能摆脱复活池的对灵魂的负面影响,奥利弗想到汤米这位老友,也激动了起来。

    “是怎么摆脱的?!”

    对方再次摇头:“我只能说,我的情况不具备可复制性。所以……”说到这里,她顿了顿。“听着,这次我出来是瞒住某些人的,我没有太多的时间给你叙旧。还是那句话,你需要立即离开星城。”

    奥利弗皱起眉:“我知道,你说有人要杀我。但你没说是谁要杀我。”

    格温看着她,沉默了有好几秒。

    “我。还有一些其他人。”她淡淡地说道,“我知道你远比你看起来的厉害,这一点我早就有所体会。但他们不是一个人,而是一伙人。而且他们中有好些人比当初的绿魔要厉害得多。你甚至无法想象他们能做什么!”

    对于这个答案,奥利弗也是一阵沉默。他能猜到,格温应该是受制于刺客联盟,被后者指示来杀他。至于后面那两句,他也不觉得格温是在夸大其词。只是……

    “我不可能离开我的城市,尤其是在它有危险的时候。”奥利弗沉声说到。

    对此,格温一点都不意外。

    “我知道。我只是循例说一声而已。”她说了这么一句,随后转身回到黑暗中,“小心星城贫民窟第五十区。那里比肉眼看上去要疯狂得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