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外:万年后(1/2)
作者:隐者无声
    仲夏夜晚,微风拂去了白日的些许燥热,周昊躺在四合院的葡萄架下的一张逍遥椅上,听着不远处蛐蛐有一搭没一搭的鸣叫声,懒懒的摇动着手中的蒲扇。

    “老祖,后土祖婆婆没有合身六道轮回前,死去的灵魂都去了哪里?”

    一个五六岁大小的男孩像模像样的坐在一张小马扎上,两手托腮,两眼直直的看着周昊问。小小年纪,眉宇间居然有着他这个年龄本不该有的深思。

    “呃……”

    周昊手中的蒲扇猛的一顿,然后不紧不慢的摇动了几下,用脚踢了踢趴在椅子前正用一只爪子帮他摇动椅子的一条大白狗。

    “笨笨,这事情你这个号称无所不晓的谛听,应该知道吧?”

    笨笨灵动的狗眼转动了一下后居然出现迷茫的神色,就在它似乎要做出摇头动作时,突然耳尖一动,然后抬头望天,全身白毛根根竖起,一声沉闷的呜呜声从它喉间传出,似乎漫天星空中骤然出现了敌人似的。

    “好了,是熟人……”周昊嘴角微微抽动了一下,用蒲扇在笨笨头上拍了一下后,转头对小男生笑呵呵的说道,“宝宝,回答这个问题的正主儿到了……”

    “正主儿?”小男生疑惑的抬头,恰好一只白皙的手无声无息的出现在男生额头前,屈指轻轻一弹,同时一道非常清脆且带着笑意的声音响起。

    “屁大的毛猴儿却天天想着圣人的算计,就不怕心眼被压住长不大么?”

    话音刚落,一道身穿白色麻袍的丽人已经出现在周昊和小男生面前,长发披肩、眉眼如画,言语中虽然带着轻松、宠溺,可依稀间依然能听的出:她很累……

    小男生怔怔的看着眼前突然出现的女子一个呼吸后,小大人般站起,两只肉嘟嘟的小手一抬,“姐姐,您好漂亮!”

    周昊尴尬的用手拍了拍脑门,急忙翻身站起,规规矩矩的一个长揖:“九凤姨,这个……隔了许多代的小孙子,有些宠溺过头,您多包涵……”

    小男孩见到老祖突然摆出如此姿态后,脸蛋一红,又抬手一揖然后一言不发的腾身而起,闪电般向后院射去。片刻,一声童声响起,“祖奶奶,好像是老祖说的那个霸道姨婆来了,她会不会打我屁屁?”

    “有孩子好啊!”

    九凤用羡慕、惆怅的眼睛看着那个叫宝宝的男孩消失的方向叹息一声,对着后院轻声说了一句“萌萌啊,我和阿昊说点悄悄话,你就不用过来了。”

    语音刚落,后院月门前已经出现了一个双十年华的女子,听到九凤的话后,两手交叠放在右腰间,两腿微屈,俏俏地福了一礼,嘴里说着:“凤姨这么说,萌萌在这里见过凤姨了。不过凤姨难得来一次,好歹多住段日子啊!”

    “巫星那么大摊子,没你男人那么好命……”

    九凤手虚虚抬了一下,说话间两眼却瞥向此时虽然站立,全身却发散出一股子慵懒味道的周昊,不过,她马上有转头看向李萌,充满倦意却依然好看的凤眼一眯,诧异的道,“咦,萌萌,上一次见面不过百年,你也成大巫了?你们人族修巫居然比我们巫族还要契合?”

    李萌微微抿嘴一笑,这句话她真心不好回答,总不能告诉眼前这位长辈:这都是双修的功劳……

    周昊安静的看着眼前两位与自己很亲近的女人说着家常,虽然眼前的情形非常温馨,但他心里却一直在不停的琢磨着,所谓无事不登三宝殿,眼前这位若没有事情绝不会轻易来自己这边,来,就一定没好事!

    或许感觉到周昊心思,李萌并没有和九凤继续聊下去,而是再度福了一礼后,退回了月门内。这千年过来,偌大的宇宙中,老公最头疼的事情就是巫星那帮疯子的事情,有后土师尊在,真正是打不得、罚不得……戴林和子墨太坏了!

    九凤见李萌退走后,很没有仪态地坐在小男孩刚刚空出来的小马扎上,幽幽的道,“这个百年,巫星只有七名新生儿出世,大道真要灭绝我族?”

    周昊有些头疼,果然又是这件事情。饶是他已超脱圣人,甚至在鸿蒙界面也是排名前十的大能,可谓伸手时间倒流、反手宇宙毁灭,可这巫族生孩子的事情他真心管不到啊……可九凤就是不听,奈何!

    九凤见周昊的表现后柳眉一皱,旋即恢复了平静,只是脸上却挂上了寒霜,银牙咬的咯咯直响,只管用一双带着杀气的眼睛瞪着周昊。

    在九凤心目中,眼前这位就算统治了无数宇宙平日里和鸿蒙霸主称兄道弟的大能又怎样,依然是当年想打就打、想骂就骂的小屁孩,更何况,九凤来前已经打定了主意:这次一定拉周昊下水,真不行就逼着他把巫星送回洪荒时间,就不信打不赢……

    九凤所思所想自然瞒不过此时的周昊,如此强烈的思绪,不想接受都不行。

    “好战分子啊!”

    周昊心中哀叹了一声,可他心里也明白,就凭眼前这位在自己成长初期的各种暗中相助,如果她真的提出要进入洪荒时间,自己还真的要拼了,哪怕后果是自己休眠兆亿宇宙年。

    “走吧,我去见见师傅,有些事情不想问都不行,你们不说清楚前因后果,我就不知道该怎么做!”周昊说完后手微微一带,不容九凤有任何反应,两人已经消失在这片星空之下。

    巫星星域。

    这里有着全宇宙最浓郁的灵气,浓郁到挥手一握就能从手指缝中挤出灵液,路边的一根野草拿到外星域就是能让普通凡人一夜成神的神草。

    这里有着全宇宙最好、最漂亮的星系,据说所有星系的运行轨迹都是一道道最完美、最完整的大道规则,在这里仰望星空,随时可以让修者进入顿悟。

    这里,是无数宇宙之共主、掌握了兆亿混沌世界的鸿蒙霸主昊天亲自划出的一片星宇,这里对所有宇宙活体生命而言都是一片禁区,未得允许而进入这片星域者:血脉湮灭。

    有死就有生,这里对生命体是禁区,但对所有精神体而言却是天堂,只要属于精神体,无论是精神体形态存于宇宙的种族还是脱离躯体以精神体形态延续生命的大能者,只要乐意将自己对精神、灵魂的经验贡献出来并乐意继续在这里研究、修炼并永生不离……这里,来者不拒。

    后土一袭黄袍,安静的站立在一处山坡的巨石上,目光慈爱的看着山坡草甸,嘴角上还挂着淡淡的笑容。

    那里,几个身高数丈的大汉正在疯狂的扭打在一起,肌肉的碰撞声犹如天空中打着闷雷,碗大的汗滴如雨,已经将草甸的土地打湿,泥浆糊在大汉的身上、脸上,让他们全身犹如泥人一般。

    后土喜欢现在的生活,虽然族群的数量少了一些,虽然其他十一位兄弟姐们已经真灵湮灭,可后土却觉得经历几次大劫后,巫族依然能够有一片自由自在的天地,够了……

    就是这帮孩子皮了一点,总是偷偷溜出去闯祸,然后再被戴林给抓住告到自己面前……

    想到这里,后土头微微偏了一下,眼睛看向站在自己身侧的一名青年,“说吧,又惹什么乱子了,让你这个暗夜帝王又跑来我这里告状。你小子就不能跟你哥学学,抓大放小……懂不懂?”

    “师傅啊,这已经是抓大放小了,这帮兄弟一口气溜出去几千人,喝酒不付钱倒也罢了,还发酒疯毁了三颗星球,这倒也罢了,那里是自然星球没有居民,可他们还毁了子墨的几颗中子战星,您知道昊哥对华夏宇宙那种护犊子的态度……我怕昊哥回头问起,我交代不过去。”

    戴林表情随着事情的叙述越来越委屈,甚至眼圈都有些红、声音略有些发颤。眼见周昊最好的兄弟被自家孩儿折腾成这样,后土也有些不好意思,沉吟了一下后,低声道,“这事儿是不是只要吴子墨不生气就算了解了?”

    “师傅英明,只要封住子墨的嘴巴让他不告状,我绝对不会跟昊哥说这事情的,他最尊重您了,我们可不敢在这些事情上惹他生气……”戴林神色如常,一如既往的恭敬。

    “巫星这边刚刚弄出来的最新精神修炼法加上一万块标准精神结晶,这事情算是过去了?”后土很认可的点了点头,最后一个“了”字音调不升反降,带着一股子不允许反对的意味。

    “都听师傅的!”戴林眼皮一跳,语气间依然没有丝毫情绪波动。

    后土深深的看了一眼戴林,突然屈指一弹,将一枚储物戒指打在戴林的怀里,嘴里还笑骂着,“每次有了好东西你们两个小混蛋就会想办法怂恿我族战士出去鬼混,等他们祸害东西后再找我要赔偿……小混蛋,下次算计我时要更乖巧一些,看打!”

    随着后土的一声“看打”,也没见她做任何动作,一股伟力也重重的撞击在戴林全身,将他整个人打着转儿撞飞,撞到半空中……

    “啊……”

    戴林不惊反喜却故意拖着长音惨叫一声,声音未落,他的身形闪烁了一下,人已回到了这片星域外的一膄小型宇宙飞船内。
番外:万年后(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