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书感言:我注定这样!(1/1)
作者:江山楼影
    距离写第1篇上架感言,已经有1年的时间了。

    曾经,我以为,世界的发展一如许多人对我说的那样。当你读了大学以后,高中时候的许多东西。比如诗句,比如文字,都已成为无关紧要的东西。

    当你走的太远,从前种种,也会烟消云散。带着这样的见识和想法,我进入了大学。大学,是1个什么样的地方呢。

    经历所谓军训,所有人挤在一起,就是为了看1个因为操行分而必须观看的足球赛或者篮球赛。为了得到所谓好评,必须在无数个日日夜夜,去做1些,看起来没有任何回报得到事情的时候。我才明白,这就是大学。

    去年过年,我曾对自己许愿,现在开始,码字,或许,也未必太迟。况且,我从小学六年级就开始看起了网文好不好。尽管那时候所有人对于网文的观点还停留在那些封面夸张的大书上面。

    当敲下第1个字的时候,我是茫然的。因为,我没有自己的风格,没有自己的态度,也没有曾经完本的经验。

    于是,在这样浑浑噩噩的1年连载中,我自学了很多,但学到的更多的,或者说,也是唯一1个学到的东西,就是不可让自己后悔。无论何时,年华都要盛开,既然如此,不如做点有意义的事。

    大概是很久以前逛知乎,看到有个问题以及回答。所谓的问题,大致上就是:【在大学时代做1个网络写手,和那些整天宅腐打游戏有什么区别!?】。我所中意的回答是:【本质上,好像也没有区别,毕竟,一样是在浪费时间!】

    那么,这个世上的每1条路,当你在前进的时候,心中都应该会有一定的展望吧。

    如果不然,那又是什么东西,支撑着你度过那一个个难以忍受的漫漫长夜的呢?别人的眼神,来自外界的压力,亦或者是,你自己为自己带来的压力。

    这些应该都不是。

    总会有1个人,是你希望用尽一切去守候的。总会有1种情怀,是你此生都不会轻易忘记的。

    也总会有1条路,即使你已经品尝到了很多苦涩,却依旧不愿意放弃的。

    那么,又究竟收获了什么呢?

    看着昔日自己随手敲下的那些章节,心中确实,存在1种痛苦。我本可以做得更好,却因为一些自己所不曾在意的东西,而错失更多。

    人生中本就有无数让人难以得到只能观望的东西。和那些相比,失之交臂的痛苦,或许,要来得更为明显一些。

    同样,在这样的过程中,我开始学到。

    要为自己负责,为自己喜欢的人负责,而自己所中意的人生负责。说到底,人生不过是1场无法开挂的游戏。希望,在每1个你准备放弃的时候,都会有一盏不灭的明灯。照耀在你的四周,让你继续前行。

    当我学会从过去的自己身上寻找闪光点之际,蓦然回首,才看到了那个在记忆长河中始终抬头仰望未来的身影。

    也许,在这慢慢人生之中,你我,终会相遇,又或者,从此渐行渐远。

    但,曾经出现,总好过从未碰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