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96 古丹方(1/1)
作者:卡肥猫
    “太阴地灵丹……七命还阳丹……增元丹……元阳大补丹……还有华佗真经,发财了,发财了……”

    叶无道一边念叨着,一边流着口水,那样子就像是一头被饿了一年的狼,突然间看到了一块美味的肉似的。

    这些竹简上面记载的全都是珍贵的古丹方,而且大部分丹方都是已经失传了的,怎能让叶无道不激动的。

    叶无道毫不犹豫的把这些竹简全部拿走,好在他有藤木箱,要不然的话,这些竹简加起来的重量起码一顿以上的,叶无道连背都背不走。

    叶无道把这些竹简拿走之后,然后还到处了找,并没有发现其他更加有用的东西,地面上的那些瓶瓶罐罐的也没用,叶无道在离开之前,恭恭敬敬的对着这个地方磕了一个头的,算是感谢这个前辈的恩惠。

    叶无道通过原来的地方游了出去,他在里面已经待了不少的时间,估计潜艇上面的人都已经担心坏了的。

    果然如同叶无道所想的那样,潜艇上的人对于叶无道进去了这么久还没有出来,让他们一个个急得如同热锅上的蚂蚁似的,但是他们有没有什么办法,只能焦虑不安的等待着。

    当叶无道从里面出来的时候,看到整个潜艇里面的人竟然激动的又哭又笑的,还相互拥抱在一起,好像打了什么胜仗似的。

    而叶无道回到潜艇上的时候,甚至大家还开了一瓶香槟来庆祝的,这让叶无道实在是哭笑不得的,不过他们对自己的关心,叶无道也感受到了。

    叶无道的心情也好得不得了的,药材还是其次的,最重要是他获得的那些古丹方才是最珍贵的东西,谁能够想到在深海里面,竟然藏了一个炼丹师的洞府。

    “小叶……找到了吗?”欧中保满怀期待的看着叶无道。

    叶无道点点头的,对他说道:“拿到了,你放心吧,回去之后,等我把药材炼制出来,你儿子就能够恢复正常了。”

    “太好了,小叶,我……我实在是不知道该怎么感谢你才好。”欧中保感激的对他说道。

    “欧老不用客气,我们只是互相帮忙而已,你现在不也帮我开潜水艇的。”叶无道对他笑了笑的说道。

    虽然叶无道拿到了大量的漓水炎花和古丹方,不过他们才出来没有多久,肯定不能现在就回去了。

    潜水艇继续向深海前进,而叶无道正在他的船舱里面休息,毕竟之前的在深海里面采摘漓水炎花和拿到古丹方还是让他消耗了很多的精力,毕竟要抵抗深海里面的压力,并不是一件很舒服的事情。

    然就在叶无道休息之际,突然间感受到了一声震动的,差点把他从床上给摇晃了下来,叶无道马上落地走出去看看什么情况。

    不过当他走到操控室的时候,看见所有人全都在这里,而且一个个神色紧张的,叶无道赶紧走过去询问是怎么一回事?

    原来刚才突然间发生的一声震动,是潜水艇在经过一个狭窄的地方的时候,突然间海床发生了一次地震,而且还震碎了附近的地形,导致潜水艇被坍塌的大石块给砸中了。

    而现在的情况还不仅仅如此,因为地震的原因,现在导致潜艇所在的这一片区域都在发生改变,而偏偏这个地方又是属于深海的山峦区,通道两边都是如同山一样大的礁石,这下礁石在地震中,纷纷倒塌,那些巨大的礁石就好像炮弹一样的,砸向潜水艇的。

    而此刻他们正在想方设法的操控潜水艇迅速离开这片区域,但是由于地震的原因,周围全都是落石,哪怕是最有经验的艇长,在这种情况下,也只能尽力而为,而没有办法做出任何的保证。

    轰隆隆的声音不停的响着,一波未停一波又起的,深海的地震才结束没有多久,余震又再次爆发,翻滚的海水导致潜水艇摇摇晃晃的,让里面的人连站都站不稳的,更加不要说操控潜艇的了。

    一共也不知道经历了多少次的余震,大约每过几秒钟就会发生一次,频率非常的高,潜艇外面是什么情况不知道,但是里面的情况就好像是一台离心机似的,把里面的人甩来甩去的。

    在这种情况下,就算叶无道是超级高手也做不了什么的,最多只能保护着里面的人不受伤而已。

    一阵昏天黑地的晃动后,也不知道过去了多久的,晃动才终于平息了下来,好像余震已经结束了。

    不过潜水艇的情况似乎有些不太妙,因为潜水艇里面的灯光全都变黑了,应该是动力系统受到了损伤。

    而且这仅仅只是潜艇内部的,外面还不知道是什么情况的,这是所有潜艇的人最害怕的事情,毕竟飞机出事了,你还能跳伞,这深海里面你连逃都没有地方逃的。

    虽然潜艇里面备有潜水衣和氧气瓶,但是他们可抵抗不了深海的水压的,只要一出舱,深海的水压能够立刻就把他们给压死了,可不是人人都是叶无道的。

    而叶无道虽然能够抵抗水压,但是也仅仅只是他自己的本事而已,也没有办法帮助他们从潜水艇里面逃脱的。

    不过现在情况还未知,还远不到放弃潜水艇的时候,等到震动结束了之后,众人也顾不上头晕眼花的,立刻去检查潜水艇受损的情况。

    不过显然情况很不好,潜水艇除了动力系统受损之外,还有很多其余的系统也受损了,而且最关键的是,现在潜水艇被一大堆的大石块给压在了水底上面,等于是把潜水艇给埋了起来。

    一阵轰隆隆的声音,李菁启动了潜水艇的备用能源,灯光总算是亮了起来,最主要的是恢复了氧气供应系统,让里面的人暂时不至于缺氧而死。

    然而大家都知道,备用的能源是支撑不了多久的,如果不尽快修复潜水艇的主能源的话,一但备用能源耗光了,那他们就真的只能是等死了,而且连坟墓都不用造,因为地震已经帮他们造好了。

    哪怕叶无道可以逃脱,但是这些人可就全都死定了,这是叶无道不愿意看到的事情。

    本章完

    </br>

    </br>

    Ps:书友们,我是卡肥猫,推荐一款免费小说App,支持小说下载、听书、零广告、多种阅读模式。请您关注:dazhuzaiyuedu书友们快关注起来吧!

    </br>

    </b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