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680 给我三年时间(1/1)
作者:卡肥猫
    “雨涵,这次回来不走了吧?”叶无道开着车子,带着她去老地方吃饭,顺便问她道。

    “无道,对不起,我答应了师傅,要留在峨眉三年,这次回来,只能待一个月……”宋雨涵带着歉意的对叶无道说道。

    “是不是那个老尼姑逼你的,我去找她说道说道去。”叶无道顿时一怒的说道。

    “不关我师傅的事,这是我自己答应的,如果没有我师傅就没有我,我应该为峨眉做一些事情。”宋雨涵急忙对叶无道说道。

    她可是知道叶无道的脾气,这家伙连她师傅的面子都不会给的,如果真的是她师傅逼她的话,叶无道一定会闹得峨眉鸡飞狗走。

    “雨涵,为什么?”

    叶无道有些想不通,峨眉的个地方有什么好待的,要报答峨眉的办法有很多,不一定要人留在那里耗费三年的时间。

    “因为只有我能够修炼内峨眉的千年圣卷,圣光闇云灵谱,所以我答应了我师傅,我要当内峨眉掌门三年,三年之后,不管我是否修炼有成,师傅都会让我离开。”宋雨涵跟叶无道解释的道。

    “圣光闇云灵谱……”

    叶无道眼睛一亮的,他虽然不是内峨眉的人,但是他从老头子的口中听说过圣光闇云灵谱。

    圣光闇云灵谱是内峨眉最神秘的修炼之术,据说千年前的峨眉掌门,就是修炼了圣光闇云灵谱而得道飞升的。

    其实每一个门派的存在,都有自己本门本派最强的修炼之术,不仅仅是内峨眉,少林,武当,昆仑……等大派都有,包括叶无道这种秘门在内。

    如果宋雨涵有机会修炼圣光闇云灵谱的话,那自然是好事,叶无道不可能去阻止她,因为叶无道也有自己的门派的规矩,他不可能把自己的核心东西传授给她,如果宋雨涵想要跟随他的脚步的话,那么势必需要自己的传承。

    既然不是那尼姑逼她的,那叶无道就放心了,三年的时间算不了什么,尤其是对于修炼者来说。

    就如同叶无道现在,他已经修炼到了开光境界了,只要他不被人杀了,或者是得了什么不治之症的话,他的寿元可以轻松突破两百岁,所以三年的时间根本算不了什么。

    “那好吧,我支持你,毕竟峨眉对你有大恩。”叶无道马上改口同意了。

    如果这种好事,他都不同意的话,那他的脑子肯定是被驴给踢了,毕竟这是关乎了宋雨涵修炼的大事。

    而宋雨涵看到叶无道同意了,也松了一口气的,她既想答应师傅,留在峨眉修炼圣光闇云灵谱,但是也担心叶无道会生气,因为叶无道对于她来说是最重要的人,因为她知道,如果两者只能选其一的话,她一定会选择叶无道。

    “无道,谢谢你。”宋雨涵含情脉脉的看着他,感动的说道。

    “傻瓜,这是大好事,我怎么能不支持呢。”叶无道对她说道。

    其实叶无道这家伙也有些心虚,原本想要跟宋雨涵谈谈其他女人的事情,不过最终话还是没有说出口,干脆打算等三年后宋雨涵从峨眉回来再说,要是宋雨涵不接受的话,现在说了,那么势必会影响到她今后三年的修炼,就当他叶无道是个自私的人好了。

    两人愉快的吃了一顿浪漫的晚餐后,叶无道才和宋雨涵回家,回去无道山庄,至于钟灵秀的存在,叶无道已经跟宋雨涵解释过来,只不过漏掉了后面两人滚床单的事情。

    而宋雨涵早已经从叶无道的口中得知了,钟灵秀是叶无道师傅派来保护他的,为此还受了重伤,最近叶无道才把她救了回来,所以宋雨涵对钟灵秀很是热情,好在钟灵秀也没有提起这些,倒是让叶无道偷偷抹了一把冷汗的。

    叶无道和宋雨涵这么久没见,两人自然是好像和那些久别重逢的情侣一样,激情与火花四射,免不了来上一场翻天覆地的盘肠大战。

    战斗持续了好几个小时才结束了,宋雨涵气喘吁吁的躺在叶无道的臂弯当中,两人一边休息着,一边说起这半年来的事情。

    主要的还是叶无道所发生的事,宋雨涵整天都待在内峨眉里面,自然是没有发生什么事情,日子过得很平淡的。

    而叶无道想起了什么来,把三颗佛珠拿出来,串成了一条小手链,并且告诉了宋雨涵用法。

    果然宋雨涵就和汪诗颖一样,也是玩得不亦乐乎的,毕竟能够储物的法器,在地球上就是凤毛麟角一样的存在,连内峨眉都没有。

    而叶无道送给了她三颗佛珠,这三颗佛珠的空间已经足够她使用的了,尤其是她一个女孩子在外的,有了储物法器后,会方便许多。

    而且佛珠认主了后,就是属于宋雨涵自己的东西了,除非她死了,或者是被强者强行夺走,要不然的话,根本没有人可以拿走她的佛珠。

    不过叶无道也跟她说明了,这佛珠的来历,所以让她小心一点,平常的时候,不要轻易的把佛珠露出来,避免有心人的窥觊。

    宋雨涵点点的,很是激动的把自己的东西全都放进了佛珠里面去,叶无道送给她的三颗佛珠,而每一颗佛珠的空间都有几个立方的大小,已经足够她使用的了。

    女孩子无非就是喜欢放点衣服鞋子包包什么的,像宋雨涵这种连化妆品都不用的女人,连存放化妆品的空间都省略了。

    第二天后,叶无道开车把宋雨涵送回家去,毕竟宋雨涵还没有嫁给他,而叶无道也买了点礼物一起去看望一下。

    现在的宋家对待叶无道的态度早已不同,完全是把他当做宋家的女婿来对待,当然了,他们自然免不了被问什么时候结婚这种话题。

    而叶无道还没有开口,就被宋雨涵给搪塞过去了,叶无道也不好解释的,只能让宋雨涵去搞定,倒不是他叶无道不肯娶她,而是宋雨涵认为目前的时间还不合适。

    现在人的思想已经和古时候不同,知道婚姻是保证不了什么,如果对方的心不在了,留下一张纸又有什么用的呢,尤其是像宋雨涵这种独立的女性更是如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