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741 高处不胜寒(1/1)
作者:卡肥猫
    “你还知道我是你的副导演,今天你知道有多危险吗?你是这部电影的导演,也是这个剧组的灵魂,要是你出了什么事情,你说怎么办?”赵玟说道。

    “我这不是知道错了吗,不要生气了,下次再有什么危险的镜头,我都提前先跟你先沟通好不好?”叶无道一副认怂的样子说道。

    “这是你说的,以后不能再这样干了。”叶无道一个总导演亲自过来跟她道歉,还哄她,就算赵玟有再大的气也都消了。

    她并不是那些不识好歹的女人,也不是那些不讲理的女人,只是她担心而已,其实她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这么生气,以前她就算再生气,也不会这样,但是她现在就是忍不住。

    其实她和叶无道都不知道,上次叶无道冒充她的男朋友,给她出了一口恶气后,她的心态就有些变了,可能这是一种潜意识的变化,连她自己都不清楚。

    赵玟消了气之后才开始吃饭,而叶无道并没有离开,而是坐在一边看着她,这次发生的事情虽然偶然,但是也给叶无道提了个醒,自己如果要拍摄好这部电影的话,必定要让他们相信自己,尤其是赵玟这个副导演,如果每一次都是那么担心的话,这部电影肯定会拍不好。

    叶无道顿时做了个决定,打算等赵玟吃完饭后,带她去见识一下自己的实力,以免她整天担心自己的,她可是自己的副导演,因为后面大部分的时间都是要靠她来掌控,而他需要演戏,不可能两面兼顾,如果她不能信任自己的话,后面一定会出现很多问题的。

    “赵玟,走吧,现在天色还早,我们出去散散步去。”叶无道等她吃完了饭后,才开口对她说道。

    赵玟点点头的,而且是心中一喜,说句实话,像叶无道这种既年轻有美丽,又有本事的男人,没有几个女人会不喜欢他的。

    虽然她的年纪比叶无道大,但是叶无道的心智比她还要成熟,所以叶无道给她的感觉是一个成熟的大男人,而不是一个毛头思想幼稚的小子。

    叶无道带着她离开了营地,走到了外面,而赵玟依然身穿着厚厚的抗寒服装,叶无道还是哪件薄薄的外套,让赵玟很担心的问他道:“叶无道,你每次都穿着这么少,不会冷吗?要是冻感冒了可不好。”

    “不用担心,我不冷,走吧,我们过去那边看看。”叶无道对她说道。

    而叶无道所说的那边是一个雪地的高岩,而高岩的底下是一个落差得有百米高的雪洼地,底下还有几颗被冰雪覆盖着的雪松。

    叶无道带着她来到了高岩的边上,这的风更大,吹得他们的头发都乱了,原本赵玟以为叶无道要跟她说什么,但是叶无道一直没有开口,而是带她来这个危险的地方吹风。

    “赵玟,我有话要跟你说。”叶无道看了一会儿风景的,转过头去对赵玟说道。

    赵玟看到叶无道双眼炯炯有神的看着她的,而且一副神秘兮兮的样子,让她有些心慌意乱的,在心里面胡思乱想着:“难道他……要向我表白?”

    不过显然她是想多了,叶无道并没有向她表白的意思,而是指着前面白茫茫的雪山和云雾说道:“赵玟,你看这个地方的风景漂不漂亮?”

    “漂亮是漂亮,就是太冷了。”赵玟回答道。

    “想要登高望远,就得忍受得了寒冷,所谓高处不胜寒的,我们人类永远也无法得知这个世上有多少未知和未解的秘密。”叶无道对她说道。

    “这倒是,我已故的父亲生前其实他也是一个演员和导演,在五六十年代的时候,他就已经涉足电影这个行业,他常常跟我说起当年他拍摄电影的困难,我最记得他常说的一句话是人外有人,天外有人,教导我们不能坐井观天的。”听完叶无道的话后,让赵玟突然想起了自己的父亲来,满怀感叹的说道。

    当年的那一批老艺术家都是经过大风大浪的,在当年不管是要拍电影也好,还是当演员也好,都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也远没有今天这么风光。

    不像现在,随便一个有点名气的小演员出入都是万众瞩目,前呼后拥的,随便拍一部电影的收入,就能够抵得上普通人一辈子,甚至是好几辈子的收入了。

    不过今天叶无道带赵玟来这里,不是要探讨电影,也不是要忆苦思甜,而是要让她了解一点关于自己的事情,让她对自己有信心。

    “赵玟,你也是拍摄过很多电影的人了,你相信这个世上真的有那些奇人异事吗?比如武侠电影里面那些飞天遁地的侠客……”叶无道问她道。

    “电影只是电影,是经过艺术加工的东西,如果这个世上真的有那些能够飞天遁地的侠客,那可就太好了,不过可惜从来没有人见过。”赵玟神往的回答道。

    不难从她的话语里听出来,她是不相信的,因为只要上过学的人都知道,地球是有引力的,根本不可能有什么轻功那种东西出现。

    而叶无道嘴角微微翘起,他带她来这里说这一番话,并非是无的放矢,是先给她打一支预防针的,免得等下她会疯了。

    “如果这个世上真的有那种人呢?”叶无道对她缓慢的说道。

    “这不可能。”赵玟一口否认的道。

    “你闭上眼睛。”叶无道对她说道。

    赵玟顿时脸色一红的,又开始心慌意乱了起来,不知道叶无道为什么要她闭上眼睛,难道他想要亲自己?

    赵玟的心顿时不争气的狂跳了起来,扑通扑通的,就好像小鹿乱撞一样,不过她还是害羞的把眼睛闭了起来。

    就在这个时候,突然一只温暖的手抱住了她的腰肢,让她身体微微颤抖了一下,带着一种期待,甚至还悄悄的调整了一下自己的脸,把自己的嘴唇微微向上。

    但是这个时候,赵玟突然感觉到搂在她腰肢上的手一用力,叶无道已经把她抱了起来,然后她的双脚一下子腾空而起的离开了地面,让她失声惊呼了一声,立刻睁开了眼睛。

    先定个小目标,比如1秒记住:书客居手机版阅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