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793 进山寻找红草花(1/1)
作者:卡肥猫
    叶无道只是扫了一眼,就知道这个地方是不可能有红草花的,红草花属于天材地宝,根本不可能在这种环境里面生长,所以他只是撇了一眼就没有了兴趣了。

    “不用看了,这里没有红草花,现在已经是下午的四点了,山里面天黑得很快,太阳马上就要下山,我们找个地方扎营过夜,明天早点起来,尽量在明天进入内山。”叶无道对他们说道。

    叶无道的在大山里面的经验只会比向导老王多,不会比他少的,他知道只要再过一个小时,这山里面就会黑下来,此时找个地方扎营过夜才是王道。

    钟灵萱点点头的,让老王去找个地方扎营,不过她救爷心切的,一路上还是拿着叶无道之前给她的红草花的图案,对着这些植物分辨着,希望能够发现红草花的踪迹。

    不过她看了也是白看,因为这里是不可能会有红草花的,但是叶无道也没有去打击她,也能够理解她的心思。

    很快老王就找到了一个扎营的地方,这个地方位于一片干燥的高地,而且距离小溪不远,即便是下大雨也不会有什么影响的。

    身为一个有经验的人,选择扎营的地点是很有讲究的,不是什么地方都能够扎营,你得选择一些比较安全的地方,可以防止大型动物的侵蚀,还得远离不安全的山体,防止半夜下暴雨发生山体滑坡等因素,但是也不能太过靠近溪河,防止下雨河水会暴涨,把营地都给淹了。

    叶无道把帐篷拿出来,在营地里面搭建好,一共是三顶帐篷,其中一定是给向导使用的。

    不过在他的搭建帐篷的时候,有一条竹叶青偷偷摸摸的从草丛里面爬了出来,叶无道直接对着这条竹叶青一弹指的,噗哧的一声,真气飞了过去,顿时把这条竹叶青的脑袋都给轰碎掉了。

    叶无道的手一翻的,拿出一颗朱红色的药丸子来,他把药丸子捏碎掉,让粉末飘散在营地里面。

    这颗药丸是避虫丸,能够防止一些蛇虫鼠蚁的过来营地里面捣乱,也是野外必备的东西,因为谁也不希望,自己一觉醒来了,发现自己的被窝里面,突然多出一条蛇来着。

    在野外对女孩子最麻烦的其实是两件事情,一件是上厕所,一件是洗澡,对于男孩子来说,这倒是没有什么,随地都可以解决,找条小溪就能够洗澡,但是对于女孩子来说,多少还是有些害羞的,何况周围还有两个男人。

    而叶无道也考虑到了这一点,所以他还是建了一个简陋的小空间,让她可以安心的上厕所和洗澡的,叶无道的体贴让钟灵萱对他很是感激的。

    要看一个男人是不是一个好男人,有些时候不是要看他的嘴巴说得有多好听的,而是要看他做了什么事情。

    浪漫的话人人都会说,但是对于独立特性的女人来说,浪漫的语言没用,她们不是天真烂漫的小女生,是不会吃这一套的。

    山里面黑得很快,叶无道搭建完营地后没多久,天色就黑了下来,而向导老王依然还是那么的勤奋,正在给他们做饭的,完全没有去休息。

    饭还是今天的腊肉饭,不过他去山林附近摘了一些新鲜的山野菜回来,但是却没有锅,正当老王打算按照往常的办法,用竹筒闷熟的时候,看到叶无道好像变魔术一样,把一个锅拿给了他。

    而且还是一个新锅,里面的标签都还没有撕下来,让老王很是惊讶的,不过他也没有多问,只是十分勤快的去洗锅做菜去了。

    其实叶无道和钟灵萱跟这个向导老王也没有太多的交流,主要是他们的语言不通,老王说的是当地的一种土话,而且他本人也听不太懂普通话的,他们只能沟通一些比较简单的事情。

    有了锅之后,做饭的速度也快了许多,而叶无道趁着天还没有完全黑,出去一趟后,回来时,还带了两三只山鸡回来的,让向导老王都惊讶不已的。

    有了新鲜的山鸡,自然是吃新鲜的,虽然有腊肉,但是腊肉毕竟不如新鲜的好吃,老王用锅炖了一只山鸡,其余的两只山鸡弄干净后,用火来烤着吃。

    今天晚上算得上是一顿比较丰盛的饭菜,这些山鸡也算得上是山珍的了,味道非常的好,让他们三人都吃得很香。

    要进山,是需要耗费很大的体力和精神的,如果吃不好的话,必定会影响到明天的行程,只要是山野老手都知道,所以叶无道才会出去弄了几只山鸡回来,只靠一点米饭和几块腊肉肯定是不够的。

    三人吃饱喝足之后,天色已经完全黑了下来了,营地的中间点燃了一堆篝火的,用来照明和取暖,虽然天已经全黑,但是现在时间其实还很早,也就七点左右,要到天亮还有很长很长的时间。

    而向导老王倒是早早去睡觉去了,因为他们也没有办法详细的沟通,而叶无道和钟灵萱的对话,他也听不懂的,加上走了一天的山路,他也是累了。

    但是对于城里人的叶无道和钟灵萱来说,这个时间点哪里能够睡得着的,平常他们都会超过十二点才睡觉。

    而叶无道和钟灵萱围绕着篝火聊着天,在这山野之地倒是别有一番情趣,钟灵萱的脸被火光映得红扑扑的,透着一种很特别的美。

    原本钟灵萱就是大美女的,姿色一点也不比叶无道的那些女人差,而且她是大家族出身的人,算是含着金汤钥匙出身的女孩子,身上有一种别的女孩子没有人的大家族气质。

    不过叶无道倒是对钟灵萱没有什么额外的心思,因为他以前就知道,韩家的老大还是老二来着,一直在追求钟灵萱的,他们都是京都大家族的人,倒也算是门当户对的。

    再说了他叶无道也不是采花郎,看到一个女人就要收为己用,要是这样的话,他的无道山庄早已经装不下去了,何况人家钟灵萱也未必会喜欢他的,他叶无道又是人间人爱花见花开的吉祥物。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三掌门手机版阅读网址: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