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878 蛊族(1/1)
作者:卡肥猫
    土衣族可没有那么简单,他们是蛊族,据说他们的先祖是祝融夫人,现如今庙堂里面拜祭的也是祝融夫人,可以说土衣族人人养蛊用蛊。

    虽然随着时代的进步,现在已经没有以前那么夸张了,养蛊用蛊的人也渐渐的减少,大部分土衣族的年青一代,已经离开了家乡,前往大城市工作和学习,融入了现代的社会当中。

    但是在华国,土衣族依然是无人敢招惹的蛊族,只不过一般的人不知道而已,尤其是红谷,更是土衣族的宝地,不允许外人进入。

    叶无道和张美妮回到了客栈的房间,叶无道让张美妮去睡卧室,而他则是在客厅的沙发上对付一晚的。

    第二天的一早,叶无道和张美妮就离开了客栈,来到了红谷入口的附近,果然在入口这里有土衣族的人在把守着入口,不允许任何人进入,而且还在外围建了高墙,把整个人口都封锁了起来。

    不过这种高墙只能防御普通人,对于叶无道这种高手来说完全没有作用,而张美妮的实力虽然不是很高,但是怎么说她也是寻龙门的传人,这个高墙自然也拦不住她的。

    很快叶无道和张美妮就翻过了高墙,进入到了红谷里面去,不过他们现在还只是在外围而已,距离真正的红谷还有一大段的距离。

    叶无道和张美妮走在里面,期间还发现了一些土衣族的守卫在里面巡逻,不过人数并不多,但是一路上,叶无道倒是发现了不少的陷阱。

    而且这些陷阱都设置的很巧妙很隐秘,让张美妮有好几次都差点中招了,幸亏有叶无道及时救了她。

    虽然张美妮是寻龙门的传人,但是对于山野的生存之术,她肯定远远比不上,叶无道这个才八岁,就能够在山野里面独自干掉一只老虎的人。

    没多久后,叶无道和张美妮就避开这些守卫和陷阱,顺利的来到了红谷的真正入口这里,一进入红谷里面,便发现这里面全都是毒瘴。

    张美妮拿出一个只有花生大小的玉佩来戴在自己的脖子上面,让叶无道眼睛一亮的,没想到她也有龙玉。

    只是她的龙玉的体积,跟叶无道的龙玉的体积远远无法相比,不过已经足够她使用的了,有了龙玉在身,张美妮自然不怕这些毒瘴。

    而叶无道就更加不用说了,哪怕他没有龙玉,也不怕这些毒瘴的,不过毕竟这里是红谷,也是蛊虫毒虫之地,即便他百毒不侵,也不敢太过大意的。

    百毒不侵,不代表就百分百的安全的了,百毒是不侵,但是千毒万毒的,谁能肯定就会一定安全的,何况蛊虫和毒虫是不一样的,有些蛊虫并不是毒虫,本身是没有毒的,但是却能够让人致命,比毒还要厉害。

    叶无道和张美妮小心翼翼穿行在这些毒瘴当中,即便他们有龙玉在身,不怕这些毒瘴,但是依然能够感觉到这些毒瘴的威力,呼吸的时候让人感觉到恶心反胃的。

    整个红谷里面大部分的区域都是毒瘴,其实毒瘴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在这些毒瘴当中看不见路才时候最致命的。

    刚才这一路走来,叶无道和张美妮已经不知道遇到了多少的毒虫了,蝎子、蜈蚣、毒蛇、壁虎、蟾蜍,五毒俱全。

    如果是外界的五毒只是毒虫的话,那么红谷里面的五毒可以称得上是五毒之王,起威力不是同一级别的。

    而且叶无道和张美妮刚才还遇到了一只拳头大的毒蝎子,这只毒蝎子正在啃食一条毒蛇,这种场面估计在红谷之外的地方并不多见。

    所以说不是土衣族的人危言耸听,这红谷里面的确不是普通人能够进来游玩的地方,没有解毒的药物,先不说这些毒虫,连这些毒瘴都会要了他们的命。

    “张小姐,现在已经是中午了,我们先找个地方休息一会吧,我有点累了。”叶无道看到张美妮已经是汗流浃背的了,考虑到她是一个女孩子,贴心的说道。

    张美妮点点头的,她的确是累了,毕竟她的实力远远没有叶无道那么强,尤其是在这个红谷里面,行进的十分困难,别看他们走了一上午的,其实也没有走多少的路程。

    叶无道找了一个阴凉没有毒瘴的地方,把周围的毒虫给清一清的,然后和张美妮坐下来休息。

    叶无道拿出一些干粮和矿泉水递给张美妮的,张美妮只是接过矿泉水,对叶无道说了声谢谢的,并没有胃口吃东西。

    不过叶无道还是把食物放在了她的身边,也坐在她的旁边休息了起来,这个红谷里面非常的难走,在这里面走一公里的山路,相当于在外面走十公里的了。

    叶无道也去过不少难走的地方,比如十万大山,西伯利亚的雪山,墨西哥的丛林,还有亚马逊的,但是这些地方都没有这里这么难走。

    这个红谷里面不仅地势难走,更重要的是这里面到处都是毒瘴,很难看得清楚前方的道路,一不小心的话,就会失足坠落山崖也不出奇。

    “张小姐,休息一下吧,我们不着急。”叶无道对她说道。

    只要确认了藏宝图在这里,他们迟早总能够找到的,而且这个红谷里面到处都是毒瘴,时常会迷路,的确是很难行走,估计这次进来,不是一天半天就能够搞定了的事情,所以叶无道已经做好了打长期战的准备。

    张美妮点点头的,不过现在她的确是吃不下东西,不是她不饿,而这些吸了太多这些毒瘴,肚子里面一阵阵发闷的,根本吃不下东西的。

    叶无道把这一切看在眼里,想了想的,他去周围转了一下,然后拿回来一些植物的,他把这些植物捣碎取其汁,然后和在一起,还加了一些薄荷叶,盛在容器里面,端给张美妮说道:“张小姐,这是三味提神汤,你喝一点吧,会缓解毒瘴对你的影响。”

    张美妮看着这一碗绿幽幽的液体,虽然看起来有些恶心,而且味道还很难闻,不过她还是喝了一小口的,顿时让她感觉到了一种冰凉透心加醒脑的感觉。仿佛整个世界都变得清新了许多,而之前肚子发闷的感觉也消失了。

    先定个小目标,比如1秒记住:书客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