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002 八棺护龙(1/1)
作者:卡肥猫
    叶无道随手把这把长矛给扔回去了铜棺里面去了,跟它的主人一起长眠,他对着玩意可不感兴趣的。

    叶无道最后看了一眼这铜棺里面的骸骨,猜测他生前应该是一名大将,否则的话是不会使用这种如此笨重的兵器的。

    “奇了怪了,这个地方弄得机关重重的,该不会是一个大将的陵墓吧?”叶无道喃喃自语着。

    但是他又觉得不太像的,因为他已经获得了这个地方的地图,怎么看这里也不像是一个如此普通的陵墓的样子。

    不过这个地方还很大,还有很多地方,这里只是其中之一而已,叶无道很快就离开了这里,继续前往下一个地方。

    没多久后,叶无道和月华再次来到了另外一个,和之前样式都差不多的石室,而石室里面同样也还是一具铜棺,铜棺外面的浮雕依然还是狮纹,而里面也是一具男人的骸骨。

    不过陪葬的武器倒是变了,这次不再是长矛,而是变成了一把大长刀了,样子就跟关二爷使用的那把青龙偃月的样子差不多。

    叶无道同样是上手掂量了一下,发现这把大长刀比那把长矛还要重的,要不是武器变了,叶无道还以为这两具骸骨都是同一个人的呢。

    很快叶无道又去到了第三个地方,而这第三个地方还是一个石室,石室里面又是一具铜棺。

    而铜棺里头有一把兵器陪葬,这次陪葬的兵器又换成了一把大斧子了,这把大斧子的材质,和之前的那两把兵器的材质是一模一样的,除了武器的样式不同之外,其他的并没有什么变化的。

    叶无道一共发现了八个这种石室,而且每一个石室里面都有一具铜棺,这让叶无道有些百思不得其解的,难道他闯入进来的是一个大将集堆的坟墓不成?要不然为何这里会有这么多的铜棺呢?

    叶无道研究了大半天的,始终也没有研究出个一二三的来,他蹲在地上,用手指在厚厚的灰尘上面,画出了八个石室的位置来,然后再和他所获得地图进行一一的对应和匹配的。

    最终他发现这八个石室和八个铜棺并非是随意摆放的,而是在周围形成了一个好像是八卦的形状,而且这八具石棺里面的骸骨的摆放位置,都是朝着同一个方向摆放的,所以叶无道肯定这并非是巧合,应该是有意如此的。

    “八个棺材,同一个方向,难道是……八棺护龙?”叶无道突然间想到了什么,让他脸色马上产生了变化的。

    八棺护龙源自于一种神秘的风水奇术,叶无道也只是听说过这种奇术,而从来没有见到过,如果真的是八棺护龙的话,那么这个地方可不简单,此地的主人身份定然是非常的显赫。

    而这种显赫并非指的是帝皇或者是达官贵人的那种显赫,而是指民间的身份,要么此人生前是一个名士,要么此人生前在民间很有名气和威望。

    叶无道思索了一番的,也没有得出什么结论来,月华说过,这些铜棺上的文字是商周前的一些文字,那么就是说,这个地方极有可能是商周前的东西。

    叶无道知道,商周前最出名就是封神,姜子牙与封神榜的故事,整个华国人大部分都知道,而商周前的妖魔鬼怪和仙神的传说也是最多的。

    想到这里的时候,叶无道似乎发现自己想到了一些很惊人的东西,他把自己的发现跟月华说了一下,而月华这个时候也想了起自己以前的那一次差点没命的遭遇来。

    “叶公子,我想起来了,我那次进去的地方,的确是有一个很大的地方,那个地方周围有很多金银珠宝,我当时是无意中掉进去的,我看到有这么多的金银珠宝的,当时还用嘴巴叼走了一颗会闪闪放光的宝石……”

    “月华小姐,你当年进去的地方,很有可能就是八棺护龙的中心,这中间这里应该还有一个石室才对。”叶无道还没有等月华的话说完,他就兴奋的打断了她的话,然后十分激动的说道。

    但是他所获的地图和坐标里面,并没有标示出中间这里有个石室的,不过叶无道还是宁愿相信自己的判断。

    “八棺护龙……那应该有八个开关才对,但是这些开关在哪里呢?”叶无道喃喃自语着。

    而月华也不敢去打扰他的,只能在旁边乖巧安静的等待着,不过在她的脸上却隐约的带着一些担忧。

    因为当年她掉进去的那个地方,虽然里面有很多的金银珠宝的,但是里面也很危险,让她差一点就没命了,幸好当时她使用狐妖一族的天赋本领,才得以逃出那个地方。

    “铜棺……我知道了,一定是铜棺。”叶无道突然一拍自己的大腿,激动的大声叫道。

    叶无道马上走到了一具铜棺的面前,他用寒铁剑把地面上的灰尘给弄干净了,果然在地面上看到了一条人工雕琢出来的痕迹,只不过这条痕迹之前被灰给遮盖住了,所以叶无道看不到而已。

    叶无道走到这具铜棺的后面,用力一推的,轰的一声闷响,灰尘高高的扬起,然后看到了这具重达千金的铜棺,就被叶无道给推动了起来,他顺着地面上的这条痕迹,一路把铜棺推到了尽头才松开了手。

    接下来叶无道去把其他七个石室里面的铜棺都推动了起来,不过并非是所有的铜棺都是向前推动的,有些是向左的,有些是向右的,叶无道是根据地面上的痕迹来移动铜棺的。

    一阵咔嚓咔嚓的推动声响起,没多久后,叶无道就把这八具铜棺,给推到了指定的位置上了。

    而在这时,他们突然听到了“轰隆”的一声巨响,跟着连地面都开始抖动了起来,然后传来了一阵窸窸窣窣的声音,跟着叶无道他们便看到一扇雕刻着红色麒麟的铜门,神奇的从山壁里面,出现在了他们的眼前了。

    “宾果,果然被老子猜对了。”叶无道激动的说道。

    其实在探险的过程当中,解开这些谜题和发现秘密才是最有成就感的事情,而能不能获得宝物反倒是其次的事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