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065 谁才是猎人(1/1)
作者:卡肥猫
    她们的快速变脸让叶无道有些哭笑不得的,这些女孩子也太现实了吧,不过只有那个抱着文件,第一个认出他来的女孩子,却是没有像那三个女孩子那样,说出一些风凉话来。

    她把地上的文件捡起来之后,还对叶无道友好的点点头的,然后还开口告诉了他自己的名字。

    “你好,我叫赵亚芳,我在这上面的十八楼上班。”

    “你好,我叫叶无道,很高兴认识你。”

    叶无道对她说道,这次他说的倒是真话,只不过他的话在另外那三个女孩子哪里却变成了浓浓的不屑,连看都没看他一眼的。

    既然不是那个大明星叶无道的,那还有什么好关注的,何况这个家伙穿得很普通,也不像是个有钱人的样子,对于她们来说,这年头帅是没用的,有钱才是王道。

    “你好,很高兴认识你。”

    但是这个抱着文件的女孩子却没有她们那么势利眼的,即便他不是真的叶无道,赵亚芳也没有冷言冷语,她用力挪了一下手中的文件,腾出一只手去和叶无道轻轻的握了一下。

    而就在电梯要关门之时,看到飞天猴急匆匆的从外面走了进来,进来之后,他的目光在叶无道的身上只停留了不到两秒钟的,然后用标准的华国语,跟电梯里面的人说了一声不好意思的。

    而叶无道的脸上露出了一个若有若无的笑容来,并且稍稍让开,给他腾出一个位置来。

    电梯门关闭之后,徐徐的往上升,在中途还进来了几个人,有男有女的,应该都是这栋大楼里面的职员,他们在电梯里面有说有笑的样子,并不知道这电梯里面潜伏着一个世界级的杀手。

    飞天猴耐着性子,一直没有动手,虽然目标人物就在他的身后面,他只需要回首一刀就能够搞定了,但是他还是决定等等,等到电梯没人的时候再动手会比较好一点。

    随着电梯的上升,电梯里面的人也越来越少,没多久后,电梯里面只剩下三个人,这三个人分别是叶无道,飞天猴,还有之前那个说是在十八楼工作的女孩子。

    飞天猴装作不经意的把手放到了兜里,要等到电梯里面只有叶无道一人是不可能的,现在就是最好的机会,要是再等下去的话,说不定会出现什么变故的。

    飞天猴把手从兜里面拿了出来,然后装作把手放在电梯门的按钮上面,看似好像他要准备出去的样子。

    叮咚的一声,电梯停在了十八楼,而在电梯里面的女孩子往前走了一步,准备出去,不过就在这个时候,飞天猴突然猛地一回头,手指缝中的一条白光射向了叶无道的咽喉。

    飞天猴手指缝中夹着的一把很小的刀子,这把刀子完全可以在一秒钟的时间内割断叶无道的喉咙,并且让他发不出来任何的求救的声音,甚至都不会有人发觉是他干的。

    对于世间的高手来说,一秒钟可以做到很多常人做不到的事情,比如飞天猴一秒钟就能够杀死一个人,但是对于叶无道来说,他一秒钟就可以杀死飞天猴十次的了,两人孰高孰低一目了然的。

    所以飞天猴今天的行动注定了是一场悲剧,他以为自己的抓兔子的猎人,他有足够的耐心,有足够的聪明,也有足够的能力。

    但是飞天猴却不知道,叶无道才是真正的猎人,叶无道只是让飞天猴以为他是兔子而已。

    咔嚓的一声,飞天猴的五根手指全断了,不是那种普通的断,而是连肉带骨都断了,鲜血淋漓了的。

    正所谓十指连心,飞天猴痛得惨叫连连的,抱着自己的断手,看到一把薄如蝉翼的刀子从他的手中掉了下来,正好落在了赵亚芳的脚下,这突如其来的一幕,吓得赵亚芳完全懵了,根本不知道该怎么反应的。

    飞天猴做梦也没有想到会是这样,他和赵亚芳一样,也是懵了,他根本不知道叶无道是如何看出来的。

    他这个世界级的杀手出手根本没有任何的预兆,而且从他出手到结束,只不过是两三秒的时间而已。

    两三秒有多长的,不过就是眨巴两下眼睛的时间,对于一般的人来说,不要说是反击的了,恐怕连察觉的时间都不够。

    “我已经等你很久了,飞天猴。”叶无道看着这个男人云淡风轻的说道。

    “你……你知道我?”飞天猴听到叶无道的话后,让他整个人都傻掉了,好像被雷劈了一下似的。

    “世界排名一百二十三的杀手飞天猴也不算是无名之辈,你就这么大摇大摆的晃荡我的面前,你真当我是瞎子吗?”叶无道讥讽他道。

    “既然你知道我是来杀你的,那你为何还要装作不知道的样子,给机会让我对你下手?”飞天猴不解的问道。

    “警察抓人也得讲究一个证据,你是杀手没错,但是你不对我动手的话,就没有构成事实,不构成事实的事实就只是幻想。”

    “我不是警察,但是我也不会仅凭一个猜测就对你动手,小子,五亿的赏金没有那么好拿,你真觉得出五亿去买一个人的命的家伙真的是钱多人傻吗?”叶无道对他冷笑的说道。

    飞天猴被叶无道的一番话给说懵了,其实这个问题他也想过,但是他最终还是被五亿这个巨大的数字懵逼了双眼。

    但是这个时候说这些已经没有用了,他的绰号之所以叫做飞天猴,并非是说他的样子长得像一只猴子,而是指他逃跑的本事。

    只见握着自己断手的飞天猴,突然一脚踢在了赵亚芳的身上,然后在电梯按钮上面一拍的,在电梯关门的一瞬间,他往电梯外面一蹿立刻逃跑,他是杀手不是死士,任务失败,也没有必要把自己的命都给搭上。

    而叶无道原本想要追他,但是这个飞天猴却十分的狡猾,他没有直接逃跑,而是第一时间把赵亚芳当做障碍物来阻挡叶无道,第二是关闭电梯门,第三才是逃跑。

    飞天猴这三样事情一气呵成,在这个过程当中完全没有半点的错误,可见他能够成为世界级的杀手,绝非是运气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