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093 夜探工厂(1/1)
作者:卡肥猫
    “这么说,楚云州是受到了别人的摆布,所以才会专门针对我的,但是到底是什么人在暗中摆布他呢?”瞿小月不解的问道。

    叶无道也是摇摇头的,他还没有那么厉害,通过楚云州一个电话,就能够推断出控制他的人是谁的。

    但是可以预料的是,楚云州是身不由己,对方估计是想要通过他的身份,阻止瞿小月去调查这件事情。

    “无道,这件事情非常重要,我要不要上向面汇报?”瞿小月说道。

    “汇报什么?我们没有任何的证据证明楚云州受到了摆布,仅凭我的一个猜测,你说上面的人会相信你的话吗?”叶无道对她说道。

    瞿小月摇摇头的,显然她也不认为上面会相信她的话,她之前就一直觉得很奇怪,那个楚云州一向的风评不是很差,并不像是这种小人的样子,怎么会一来就要想方设法的阻止她调查的呢。

    更何况自己和他完全没有任何冲突的地方,这件案子不管是她破了,还是楚云州破了,对他们来说都是一样的。

    “那我们要怎么做?”瞿小月问道。

    “现在那个楚云州在这里,我们不好行动,等到晚上之后,我们再偷摸进去看看。”叶无道虽然之前已经使用千纸鹤搜索了一遍,但是有几个地方还是引起了叶无道的注意的,需要自己亲自进去检查一下才能够确认。

    而之所以要等到晚上再进去,倒不是说叶无道现在没有办法,只不过他不想和那个楚云州发生正面的冲突而已,如果他叶无道真的要进去的话,根本没有人能够阻拦得了他。

    更何况如果叶无道的身份现在也不一般,虽然无职,但却是身份特殊,能够和最顶上的人对话,他甚至可以提出要求,把那楚云州直接踢走都没有问题,只不过这件小事情,还不至于让叶无道大动干戈的。

    叶无道什么时候都永远记住老头子说过的那句话,只有自己的力量才是你的力量,借用的力量只是借用,永远不属于你。

    现在距离晚上还有几个小时,叶无道他们离开了这里,而瞿小月干脆也申请放几天假,准备和叶无道一起行动的。

    三人去外面吃了点东西后,然后回去休息了一会儿的,到了晚上之后,他们才重新来到了化工厂这里。

    但奇怪的是,一间普通的化工厂,里面也没有找到线索的,但是却被重兵把守着,而叶无道他们通过门口那些守卫的对话得知,是楚云州下的命令,让他们严密把守这里,不允许任何人进来。

    这就奇怪了,一间什么作用都没有工厂,也没有找到任何有用的线索,为何楚云州却要人守着呢。

    如果说是一两个人守一下大门口那就算了,但是连工厂里面都有人巡逻守卫,这就让人万分不得其解的了。

    而叶无道却是露出了一个果然如此的表情来,看来这个化工厂里面的确是有什么秘密的,而那个楚云州也知道,否则的话,他就不会让这么多人看守这里,如果换成了瞿小月的话,她早就把人撤走了,毕竟守着这里一点作用都没有。

    “无道,这个楚云州的确是有些不对劲,这工厂里面根本没有东西,也不需要这么多人看守,而这里却比规定的还要多了几倍的人手。”瞿小月也觉得十分的奇怪的。

    “你说的没错,你想想,一个既然如此无用的地方,而楚云州却要动用大量的人员看守着这地方,你不觉得里面有问题吗?”叶无道转头对她说道。

    瞿小月点点头的,她的意见也是和叶无道一样,那个楚云州又不是傻子,如果里面没有东西的话,他又怎么会浪费这么多宝贵的人力物力来看守着这个地方的呢。

    叶无道和瞿小月还有柳香琴三人,悄无声息的避开这些看守的视线,然后偷偷摸摸的进到入了工厂建筑物的附近,尤其是瞿小月更是小心的,虽然命令是楚云州下的,但是这些人可全都是她的手下,要是被自己的手下发现了,那到时候她可就糗大了,也无法解释的清楚。

    不过这些人都是普通人,他们又怎么可能挡得住叶无道,柳香琴和瞿小月的脚步的,没多久后,他们就来到了最大的一个工厂区这里。

    而这个地方也是最多人看守的地方,如果叶无道他们想要从正面进去而不被人发现,那几乎是一件不太可能的事情。

    不过这同样也难不倒叶无道他们的,叶无道带着她们两个避开所有的看守,从后面往上爬,打算从这栋工厂的顶层进入。

    这栋厂区还是挺高的,普通人要从这里上去,几乎是不可能的事情,除非借用某种工具攀爬,但是对于叶无道来说,完全不成问题。

    不过对于柳香琴和瞿小月她们来说,这还是有一定的难度的,幸亏有叶无道的帮忙,叶无道左右各拖着她们两人的手,直接使用轻功在墙壁上面如履平地似的,一眨眼的时间,叶无道就已经带着她们两个,来到了工厂的最顶层这里。

    这上面并没有人看守,看守的人主要是在地面上和门口那里,估计他们做梦也不会想到,竟然有人能够通过一面垂直的墙壁上去。

    而且在他们的心目中,这工厂里面也没有什么太过重要的东西,如果不是楚云州下令的话,估计他们都懒得看守的。

    叶无道他们通过工厂的顶层进入了大楼的内部,这大楼一共分为十三层,而顶层是一个巨大的员工餐厅,估计是以前工人吃饭的地方,而里面也没有什么奇怪的地方,只是一些常见的厨房设备而已。

    叶无道他们三人只是随便看了一眼的,然后继续往下层走,这下层是一些办公室,虽然里面已经没人了,但是这里面的文件等东西都还存在着,看起来也很正常,没有什么特别的地方。

    叶无道和瞿小月还有柳香琴她们继续往下面走,再往下之后,是化工厂的区分出来的各个部门,里面同样也没有什么奇怪的地方,即便原来有的话,估计也被瞿小月的人给搜索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