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176 活女神(1/1)
作者:卡肥猫
    叶无道一个空翻落地之后,看到他把离剑往地面上一刺,怒吼一声,地面上有某种神秘的印记闪现,然后便看到了地面上突然间冒出一条冲天的火柱来。

    这条火柱正好烧到了这只妖怪的,顿时让这只妖怪身上的毛发,哗啦的一声着火了,让这个妖怪燃烧了起来。

    这个妖怪被火烧之后,顿时变得慌张不已的,竟然想要蹿逃,让叶无道眼睛一亮,他没有想到这个妖怪竟然这么怕火。

    之前叶无道也用过道火来对付它,但是效果并不太明显,所以后面也就没有再用了,估计是他头上的角没有了,失去了那种刀枪不入的能力后,道火对它的作用就变得明显了起来。

    既然是这样,那叶无道岂还会对它客气的,马上连连使用道火对它进行攻击,不管是火柱也好,火球也好,反正能用的,叶无道全都用了一个便的,最后还凌空飞起来,在空中对他挥洒出去一大片的道火的。

    在这个妖怪痛苦无比的哀嚎之下,渐渐的失去了声息,没多久后,看到这个妖怪轰隆的一声倒了下来,庞大的身体已经被道火烧成了一堆灰烬,好像一座小山一样,还在往外冒着黑烟。

    李娜和沙拉看到这只妖怪被烧死了,顿时让她们两人激动的抱在了起又跳又叫的,兴奋的不行,就好像妖怪是被她们杀死的一样。

    正当她们兴奋的庆祝的时候,却看到了叶无道竟然走向了火里面,这可让她们两人吓了一大跳的,急忙想要过去阻止叶无道的。

    但是很快她们就看到了叶无道毫发无损的站在大火中一点事都没有,再次让她们两个难以置信,越放的感觉叶无道的神秘和强大。

    其实她们并不知道,她们所看到的这些并不是真正的火焰,而是道火,道火只能伤害邪祟,对于正常的人类是没有伤害的作用的,哪怕她们走进去其实也不会有事。

    而叶无道从这堆如山的灰烬里面,掏出一颗拳头大小的珠子,兴奋的走了出来,这颗珠子外面呈现一层淡蓝的颜色,好像一层光幕一样,如果仔细看的话,会发现这颗珠子的内部有一些奇怪东西,要是再仔细观察的话,就会发现里面的东西,竟然是一个缩小版的妖怪的样子。

    这颗珠子其实就是这个妖怪的妖珠,里面蕴含了强大的力量,不过这些力量是妖力,对于修道之人的作用不是很大,除非叶无道想要走邪道的,不过如果这颗妖珠落入到了邪修外魔修的手中,就能够让他们大幅度的增加修为。

    叶无道虽然用不上这颗妖珠,但他还是把妖珠收了起来,这次对付的这个妖怪可不容易,几乎是手段尽出的才灭了它。

    不过叶无道的收获可不仅仅只是收获了一颗妖丹,这一场酣畅淋漓的大战果然有作用,他察觉到自己的境界正在松动,虽然还没有晋升,但是叶无道感觉到了希望,要是再多来几场大战的话,说不定他就能够成为灵界之外的第一人,在外界晋升金丹期。

    一但到了金丹期之后,那可就牛鼻了,叶无道算是步入真正修真的最后阶段,符咒威力大增,甚至可以幻化形体,展现万千幻想,法术等威力大涨,武功更是深不可测的,并且能够永驻容颜,御剑飞行的,开始与武道界有着本质上的巨大区别。

    修性命,心如水,平稳的波动是跨入金丹期的前提,达到此境界的修炼者足以被称为大能金丹真人。

    而到了金丹期之后,修炼者对于天地万物的理解,也达到一个新的高度,而且此境界的修士的寿元将会大幅的增长,轻轻松松的活个几百年根本不在话下的,金丹期修炼者在古代甚至被称为是陆地神仙。

    古人云“金丹大道”所指的就是一个圆满的道行,天有三十三重,丹有三色:金光耀世,紫光氤氲,无色万千。

    凡求丹者,无不心境圆满,金丹期的修者所拥有的不仅仅是一个圆满的心境,更是一颗“不畏世间浑浊”的璀璨金丹,一般的心魔邪法根本无法入侵他的本体,所以叶无道怎能不兴奋不激动的。

    随着道火的散去,地面上只剩下一堆高如山坡的灰烬,可怜这个妖怪也不知道存活了多少的岁月,吃了多少的祭品,当了多久的伪山神的,如今却被叶无道给烧得魂飞魄散不复存在的了。

    而更加震撼的是李娜和沙拉她们,她们可是亲眼看到叶无道是如何消灭掉这个妖怪的,也让她们对叶无道的敬畏和崇拜到了一种惊为天人的地步。

    这只妖怪死了之后,叶无道发现这里的邪气开始慢慢的褪去,很显然是因为这个妖怪的死,让这个地方开始逐渐的恢复正常了,这可是一件好事。

    而且尼泊尔的妖魔鬼怪是不受到华国地府的管辖的,叶无道也没有办法把他们送去阴冥,只能是消灭掉他们的。

    不过妖怪虽然是消灭了,但是叶无道并没有马上离开,因为这里可是还有很多珍贵的药材,叶无道可不能放过了。

    接下来叶无道和她们两个在这里休息了起来,而叶无道也趁机恢复自己消耗掉的真气,经过一夜的休息后,叶无道才开始在这里寻宝的。

    还真别说,叶无道在这个地方除了找到不少珍贵珍惜的药材之外,还发现了一些天材地宝的,并且还找到了那个妖怪的老巢,对老巢里面的东西,叶无道自然是不客气的,统统给笑纳了。

    而沙拉和李娜她们也陪着叶无道的,经过这次生死的相随,叶无道也让知道了她们更多的事情。

    其实说起来,沙拉和李娜她们都是可怜人,李娜是从小被人拐走,当做杀手来培养,连父母是谁都不知道,经历不可谓不悲惨的。

    而沙拉虽然不是被拐,但是她的经历也很悲惨,在尼泊尔从小被人当成“活女神”来培养,不过此“女神”非彼“女神”。

    “活女神”可不是每个女孩都可以当选的,它挑选的严格性几乎达到苛刻的标准,一般选拔在三至七岁的孩子之间,首先这个女孩必须身体很健康,从来没有生过病,身体上也不能有任何斑点和瑕疵,而这些女孩需要经过三十二种的标准选拔,才能够进入下一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