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183 看淡了生死(1/1)
作者:卡肥猫
    叶无道想到这里的时候,顿时怒火上心头的,握着竹竿对着海面拍打了起来,一竿下去,一条倒霉的六鳃鲨被他一竿子给打中了脑袋。

    咔嚓的一声,竹竿由于承受不了叶无道的真气,竿子顿时断裂掉,不过那条六鳃鲨的脑袋也被竿子给打烂了。

    叶无道把段了的竿子扔掉,就这么站在还没有完全沉没的游艇上,出掌对着海面隔空打鲨的,每一掌下去,都会有一条六鳃鲨被叶无道给震死。

    这些六鳃鲨只不过是鲨鱼而已,又不是血魔那种存在,哪里经受得了叶无道的攻击的,没多久后,就看到海面上浮起了很多六鳃鲨的尸体。

    不过这个时候,游艇也沉没了,海水已经浸过了他的脚,叶无道已经没有了立足之地,不过叶无道并不惊慌,但是他也不能让自己落入海里,海里面的六鳃鲨还有很多,叶无道可不想在海里面和这些六鳃鲨厮杀的。

    叶无道身体一跃而起,轻飘飘的落在一条漂浮在海面的六鳃鲨的尸体,以此来作为自己的落脚点,继续对海里面的六鳃鲨攻击。

    不过隔空杀鲨太过浪费真气了,这种消耗叶无道可耗不起的,想到这里的时候,叶无道顿时有了办法,只见他从储物法器里面拿出一把武器来,对着海里面的六鳃鲨扫射了起。

    一阵哒哒哒的声音响起,叶无道还时不时的往海里面扔几颗手雷的,没多久后,海面上就漂浮大量的血液和六鳃鲨的尸体。

    而剩下的一些六鳃鲨估计也被吓跑了,纷纷潜回了深海,叶无道看到六鳃鲨走了,顿时松了一口气的,不过也没有时间去查看自己的战果,脚步在这些六鳃鲨的尸体上面飞掠了起来,很快他就落在了前面的小木船上。

    而在船上的李娜一直在担心着,但是在黑暗中她只听到了枪声和爆炸的吵闹声,根本看不到叶无道的情况。

    正当她的心七上八下的时候,看到一个黑影从天而降的落在了小船上面,让李娜吓了一跳,只见她下意识的拿出匕首对黑影刺了过去。

    “李小姐,是我。”

    叶无道手指一夹就夹住了她的匕首,开声对她说道。

    “叶先生对不起,我不知道是你。”李娜这时候才看清楚落下来的人是叶无道的,让她急忙向他道歉。

    “没关系,现在安全了,不用担心。”

    叶无道松开手指,李娜这才能够把匕首收了回去,而叶无道的本事也让她感到咋舌不已的,刚才那种情形,要是换成了她的话肯定躲不开。

    “叶先生,刚才那是什么东西?”李娜心有余悸的问道、

    “是鲨鱼群。”叶无道回答她道。

    李娜听到是鲨鱼群,顿时让她倒抽了一口冷气的,也不知道叶无道是如何把这些鲨鱼击退的,不过现在他们要面对的问题是,他们的游艇已经没有了,只剩下一艘小木船。

    一艘小木船放在其他的深海里面都是死路一条,何况是在这片魔鬼海域当中,只有一条小木船,没有食物和水源,而且夜晚的温度很低,甚至都无法保暖,恐怕他们连今天晚上都难以度过的,更加不要说是找到孤岛的了。

    不过叶无道并没有她这么担忧,这种境况对于他来只是说司空见惯,要是哪天顺顺利利的,叶无道倒是有些不习惯的了。

    一艘孤独的小木船飘荡在大海里,这片海域风平浪静的,暗藏着看不见的危险,而水面上全是马尾藻,如同一片绿色的森林。

    李娜坐在船上撑着下巴在发呆,这艘小船实在是太小了,根本躺不下去,更加不要说睡觉的了,而且到了晚上之后,这里的温度变得很低很低,李娜感觉有些冷,整个人都缩成了一团的了。

    叶无道走到她的身边,手一晃的,一张毯子出现在了他的手中,然后把毯子盖在了李娜的身上。

    “谢……谢谢。”

    李娜根本不知道叶无道的毯子是从哪里来的,只是觉得叶无道很神奇,好像有一个叮当猫的神奇口袋似的,什么东西都有。

    “不用谢,李小姐,你不用担心,有我在,不会让你出事的。”叶无道安慰她道。

    “叶先生,我不担心这些,其实……我早已经看淡了生死了,生死对于我来说,根本没有什么意义的,活着只不过是一个累赘而已。”李娜对叶无道坦白的道。

    “李小姐……其实你不用这么悲观,过去的事情我们已经无法控制,过去了就是过去了,谁也改变不了过去,但是未来的事情我们可以自己做主,正所谓一念天堂,一念地狱,看你自己是怎么去选择。”叶无道开解她道。

    叶无道的话让李娜陷入了沉思,而叶无道也没有去打扰她,这种事情除了她自己之外,没有人能够帮得了她,如果自己的心魔不除,即便叶无道劝得了她一次也劝不了第二次第三次的。

    不过这需要时间去慢慢领会,去调整,这是急不来的事情,也许这次从马尾藻海域回去之后,她会解开自己的心魔也不一定。

    不过夜晚还没有过去,现在只不过是凌晨时分,还需要好几个小时才能够迎来第二天的朝阳,恐怕这会是一段很难熬的时间。

    叶无道虽然有帐篷等野外住宿的工具,但奈何这是在大海上,而且他们只有一条小船,这条小船连平躺一个人都难,何况是放置帐篷的。

    叶无道也没有别的办法,只能先了今晚再说,有了毯子之后,李娜感觉舒服了一些,也没有那么冷的了,蹲坐在摇摇晃晃的船上,也不知道什么时候睡了过去,等她醒过来的时候,发现天边已经露出了鱼肚白的了。

    “你醒了,现在天还很早,要是困了,你可以多睡一会才起来。”叶无道的声音在她的耳边响起。

    “不用了,叶先生实在很不好意思,昨晚上我不知不觉的又睡着了,让你辛苦了一晚。”李娜对叶无道说道。

    “没关系,想睡就睡,反正大晚上的也没什么事可做。”叶无道对她微微一笑的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