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324 各取所需(1/1)
作者:卡肥猫
    叶无道也没有走,而是耐心的等待着这只天灵兽的苏醒,不过好在这只天灵兽并没有沉睡太久,估计也就一两个小时的,它就醒过来了。

    而且它醒过来之后,叶无道发现它的皮毛上竟然散发出一阵璀璨的金光来,而且给叶无道的感觉也有所不同,叶无道感觉它的实力似乎比之前要强大了许多,应该给是进阶了的样子。

    而叶无道猜的没错,这只天灵兽还真的是进阶了,它虽然是东方四大神兽后裔的混杂,但是它跟真正的四大神兽比,它连帮四大神兽提鞋的资格都没有,想要进阶更是千难万难的。

    而这只天灵兽进阶之后,之前叶无道取的那点血早已经对它没有影响了,甚至还对叶无道吱吱吱的叫着,像是在对他表示感谢似的。

    “不用客气,我们大家是各取所需罢了。”叶无道对它点点头的说道。

    “好了,小家伙,我要走了,你要保重,以后我们未必还有机会再见。”叶无道对它说道。

    现在他的目标已经达成了,不想在这里浪费时间的,所以打算回去接黛西她们离开这里,不过就在他要走的时候,看到那只天灵兽突然跑到了叶无道的面前拦住了他的去路。

    正当叶无道不解的时候,看到这只天灵兽用自己的爪子指了一下被巨石封住了的出口,叶无道顿时明白了它的意思。

    “你的意思是……想要带我走吗?”叶无道问它道。

    这只天灵兽点点头的,它的灵性让叶无道很是喜出望外的,没想到它还能够听得懂自己的话。

    “那好吧。”

    叶无道对它点点头的,也有些好奇这个家伙会把它带去什么地方。

    这只天灵兽看到叶无道点头的,兴奋的在地上蹦跶了一圈,然后在前面带路的,叶无道原本以为这里已经没有地方可以走了,没想到这室内的后面竟然还有一个隐藏的入口。

    而且这个入口是隐形的,看上去就是一堵墙壁,但是却可以走进去,连叶无道这个修炼者之前都没有发现任何的端倪,若不是这只天灵兽带路的话,说真的,叶无道还真的不知道这个入口。

    这入口的后面是一个山洞,而这个山洞就没有人工雕琢的痕迹了,这也让叶无道有些奇怪的,既然这后面还有路,那之前天灵兽为什么不躲起来,要是它躲起来的话,自己还真的未必能够找到它。

    这只天灵兽应该是经常出入这里,对这里好像很熟悉的样子,它带着叶无道在这山洞里面一阵左拐右拐的,没多久后来到了一个断崖处这里停了下来。

    但是叶无道奇怪的发现,原本一直处于兴奋和激动的天灵兽,一到这个地方后,突然间情绪开始变得消沉和低落了起来,虽然叶无道不是兽类,但是他还是能够感觉天灵兽的情绪的变化,所以叶无道也不知道这只天灵兽到底怎么了。

    正当叶无道好奇之际,突然间看到在断崖的尽头处竟然有一个土包,当叶无道走进点一看的时候,这哪里是一个小土包的,这分明就是一个坟墓,只是这个坟墓十分的简陋。

    而那只天灵兽跑到了土包的面前,突然间开始咽唔了起来,好像一匹受伤的狼在哀嚎似的,让叶无道都能够感觉到它的那种悲伤。

    “你是不是认识他?他是你的主人吗?”叶无道看到这个坟墓,顿时明白了什么,问这只天灵兽道。

    这只天灵兽悲伤的对叶无道点点头的,显然叶无道的猜测没错。

    “难怪你能够听得懂人话,我说的是华国语你也能够听懂,想必你的主人也是跟我说一样的话吧。”叶无道对它说道。

    这只天灵兽再一次对叶无道点点头的,并且叫唤了几声,估计是在回答叶无道的,只是它不会人语,自然说不出人话来。

    叶无道好奇的走到了这座坟墓的面前,只可惜的是,坟墓上没有任何的墓碑,也没有任何的文字,甚至连这个坟都是用石头和泥土堆起来的,看上去更像是这只天灵兽的杰作。

    叶无道假设埋在坟里面的人是这个地方的主人的话,那么他或者她肯定只是一个人,否则的话,坟墓是不会弄得如此简单的。

    如果是一个人的话,那就更好解释的了,他或者她死了之后,自然没有人会给他或她建造坟墓的,除了这只天灵兽之外,没想到这只天灵兽倒是还挺重情义的。

    “你是带我来看你的主人吗?可惜的是你的主人已经死了,我没有办法把他复活。”叶无道对这只天灵兽解释道。

    但是叶无道却想错了,只见这只天灵兽突然间开始刨起了坟来,把叶无道给吓了一大跳的,心想这只天灵兽该不会是悲伤成疾了吧,连主人的坟墓都刨了吧?

    叶无道还没有来得及阻止它的,这只天灵兽已经把这座坟墓给刨开了,但是出现在叶无道的眼前的并非是尸骨,而是……一把残剑。

    确切的说,这把残剑残到只剩下一个剑柄,而剑身只剩下一点点的残片连着,如果非要给这把剑一个等级的话,应该算得上是十级残废的了,就算治疗也是浪费药物。

    但是叶无道却是很感兴趣,如果他没有猜错的话,之前他捡到的那些剑的碎片,应该就是来自于这把剑上面的。

    叶无道把这把剑从坟里面拔了出来,入手之后,发现这把剑的剑柄最起码是自己离剑的三倍以上,也就是说这是一把大剑。

    从这一点叶无道就可以判断这把剑的主人,有百分之八十以上的可能性是一个男人,因为一般的女人是不可能使用这么大的一把剑的。

    这把剑一入手,一种狂躁的感觉马上涌入了叶无道的脑子里,让他想要大喊大叫的发狂,叶无道此时此刻眼里面看到的只有血,无边无际的血海,眼前所有的东西都是红色的,包括天地在内。

    而叶无道有一种想要毁灭一切的冲动,吓得他急忙松开这把剑的,那种狂躁的感觉才逐渐的在他的身体里面消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