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326 被困底下(1/1)
作者:卡肥猫
    “放心吧,我不会辜负你的。”叶无道对手中的残剑说道。

    也许是叶无道的承诺起到了作用,这把残剑已经安静了下来,而那种暴戾已经完全消失了,现在在叶无道的手中,就是一把普通的残剑。

    叶无道安下心来,把残剑收好,他原本来这里只是为了天灵兽的血液,没想到还找到了一把残剑,这倒是大大的出乎了叶无道的意料。

    叶无道收拾好了这把残剑之后,那只天灵兽继续带路,从这个断崖处跳了下去,然后通过一条河流出来,没多久后,他们就来到了外面了。

    若是没有这只天灵兽带路的话,叶无道想要出来,估计还得费不少的工夫的,出来之后,叶无道看了一下时间,现在已经差不多过去三天的了,恐怕黛西和菲安娜她们已经等急了,所以打算马上回去。

    叶无道看着这只天灵兽的,从法戒里面面拿出三瓶丹药来给它,并且对它说道:“这三瓶丹药送给你,多谢你的帮忙,以后若是有时间的话,我会回来看你的。”

    这只天灵兽高兴的接过叶无道送给它的三瓶丹药,对叶无道点点头的,然后身体化作一条白光,瞬间消失在了山林当中。

    叶无道看着消失的天灵兽,虽然内心里面有些不舍,但是并没有去做什么,他始终不是天灵兽的主人,自然也没有办法带它走,何况这里才是天灵兽生活的天地,如果带它走,就跟那些被关在金丝笼里面的鸟儿没有什么区别的。

    叶无道把自己目光收了回来,手中的离剑出现在了他的脚上,然后化作一条彩光飞向了空中,向黛西和菲安娜的所在地飞掠而去。

    在叶无道离开后,看到那只天灵兽站在一个高高的山崖上面,远远的看着叶无道远去的背影在行礼的,等叶无道消失之后,这只天灵兽才一溜烟的跑下了山崖不知去向的。

    没多久后,叶无道就回到了那间小木屋,他落下来之后,看到自己布置在小木屋外面的阵法还在,顿时让他松了一口气的。

    而黛西和菲安娜也在屋子里面,并没有违背叶无道的命令,她们看到叶无道安全的回来了,也是高兴的很。

    叶无道把自己找到了自己要找的东西的事情告诉了她们的,不过却隐掉那把剑的事情,而她们也不知道这些,不过看到叶无道找到他要找的东西,她们两个都替叶无道感到高兴的。

    其实这个地方还有很多地方可以去探索,就算再探索一个月都探索不完,但是叶无道实在是没有时间在这里耗的,他还要回去炼制兵器的,所以准备结束这次的探索。

    但是很快叶无道三个就开始头疼了,因为他们进来的时候是通过一个魔法阵进来的,但是出去的时候,却不知道该怎么出去的了。

    原来他们进来的地方是有一个通道的,但是现在那条通道已经不在了,可能是他们在里面待的时间太久,魔法通道已经关闭。

    “怎么办?我们出不去了。”黛西担心的说道。

    “菲安娜,你有没有什么办法能够重新启动魔法阵打开通道,让我们离开。”叶无道问菲安娜道。

    菲安娜摇摇头的说道:“没用的,魔法阵是单向的魔法,只能从外面开启,从里面是开启不了的。”

    叶无道顿时皱起了眉头来,他可不想被困在里面的,不过这个地方是位于底下,并非是什么异界的,说不定自己能够打通一条通道出去的呢。

    但是叶无道想多了,这个地方位于底下不知道多少万米的地方,叶无道的能力再厉害也不可能打穿一条通道出去,所以没多久后叶无道就自动放弃了,看来这个办法是不行的了。

    叶无道和黛西还有菲安娜他们三个都有些气馁,现在他们被困在这里出不去了,心情都有些低落的。

    一个男人两个女人,自然是叶无道这个男人不能够失去信心,所以他还得安抚黛西和菲安娜她们的。

    “不用担心,天无绝人之路,我们一定能够出去的,你们也累了,我们找个地方先休息吧。”叶无道对她们两个说道。

    黛西和菲安娜点点的,现在她们着急也没用,三人重新回到了原来的小木屋,起码这里不会有魔法生物骚扰他们的,总算是一个安全之地。

    三个人都好好的休息了起来,叶无道也没有着急的,而是让自己吃饱喝足的好好的休息了一下后再想办法,目前看来黛西和菲安娜是指望不上的了,现在只能靠他自己。

    这个地方虽然不是什么异界的,但是应该是在很深的地底下面,想要离开这里回到地表之上恐怕不简单。

    即便还有其他的路出去,这里这么大,一时半刻的想要找出来也不简单,难道自己要在这里找个一年半载的不成?

    “怎么来的怎么回。”叶无道的脑子里面突然蹦出了一句话来,这句话就跟佛家的从哪里来的回哪里去如出一辙。

    既然他和黛西还有菲安娜是被魔法阵传送过来的,那出去只能使用魔法阵出去,但是菲安娜说过,原来的魔法阵是在外面,在里面根本无法开启,自然也就无法启动魔法阵的了。

    叶无道盘膝坐在地上,用手托着自己的脸颊在思索着,这个地方有路进来,自然就有路出去,进来的时候是魔法阵,那出去的时候应该也是魔法阵才对,自己是不是遗漏了些什么东西呢?

    “我知道,一定还有一个出去的魔法阵。”叶无道突然一拍自己的大腿的说道。

    也让他的心中有一种豁然开朗的感觉,这个地方不可能只能进来而不能出去的,一定还有别的魔法阵的存在。

    不过即便想明白了这点,想要出去还是得找到魔法阵才行,叶无道突然回忆起一件事情来,那就是在他进来的时候,那个魔法阵是在一根大石头柱子的平台上面的。

    而之前他在这里御剑飞行的时候,似乎也看到过一根大石头柱子的存在,只是当时他一心要找天灵兽,并没有在意而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