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457 你是一个好人(1/1)
作者:卡肥猫
    叶无道正在房内打坐,突然间外面传来敲门的声音,叶无道说了一声进来,然后看到了一个女孩子拿着一些糕点进来。

    “大人,请用点糕点吧。”

    “多谢小姐。”

    叶无道虽然肚子不饿,不过还是客气的说道。

    这个女孩子把糕点放在了桌子上面并没有马上走,而是低声的对叶无道说道:“多谢大人救了我们一家,还救了我们的村子。”

    “不用客气,举手之劳而已,你不用记挂在心上。”叶无道对她说。

    “对于大人来说可能只是小事,对于我们来说却是大事,我们大家都很感激你,你不像其他的那些大人一样看不起我们,你是一个好人。”这个女孩子对叶无道说道。

    “小姐过誉了,我也是一个吃五谷杂粮的人而已,没有什么大人不大人的,只是看到不平之事看不过眼就出手管一管,做人没有什么高低之分,比如小姐的这些糕点我就做不来。”叶无道拿着一片糕点放进嘴巴里面去说道。

    “大人真好。”女孩子崇拜的看着他的。

    “多谢小姐的赞誉,好不好的无所谓,只要不愧对自己的良心就行了,咦,小姐这糕点真好吃。”

    叶无道吃了一块糕点之后,顿时让他眼睛一亮的,这可是在世俗界吃不到的东西。

    “大人喜欢吃,我去给你多做一些。”这个女孩子脸色一喜的说道。

    “够了够了,小姐也去歇息吧,已经很晚了。”叶无道对她说道。

    “那好吧,大人也早点休息。”这个女孩子略微有些失望的说道。

    叶无道等她走出去后,忍不住摇摇头的,倒是也没有多想什么,而是很快也睡觉去了。

    时间一晃过去了几天,大牛的伤势也好得差不多了,而这几天里,并没有因为叶无道杀了恶霸那些人,有人来找村子里面的麻烦。

    今天叶无道准备离开这里,其实说实话他原本是不想带着大牛一起的,因为太麻烦了,他一个人可以御剑飞行,逍遥自在的,但奈何他的确是不认识这个地方,与其到处乱飞的,不如让大牛带路。

    正当叶无道考虑是不是带着大牛一起御剑离开的时候,看到大牛已经准备好了两匹马,叶无道想了想,还是决定放弃了御剑离开的想法,就当是来旅游了,见识一下此地的风土人情也不错。

    虽然他的确很想回去漠城,毕竟钟灵秀还在哪里,但是身为一个修炼者,他和钟灵秀早已经习惯了这些分离。

    村长带着所有的村民出来给叶无道送行的,还给叶无道准备了一些礼物,不过叶无道并没有要他们的。

    像他们这种普通人在灵界的生活本来就困难,叶无道怎么能要他们的东西呢,何况叶无道不缺这点东西。

    叶无道和大牛骑着马离开,据说大牛说,要去最近的大城市,骑马也需要好几天的,叶无道倒也无所谓,也没有催促他,而是慢悠悠的骑着马和大牛离开了村子。

    而在他们离开之后没有多久,看到有另外一匹马偷偷的从村子里面出来,骑马的人是大牛的女儿。

    “我要改变自己的命运,我要改变自己的命运,那个大人一定能够帮我的……”牛兰兰骑着马不顾一切的冲出了村子,让她爷爷在后面叫都叫不住。

    而叶无道不知道,其实是那天晚上他和她闲聊的话给了她勇气,如果她没有改变的话,像上次恶霸的事情依旧会发生,而到时候就没有人能够帮她了。

    其实她也想过去修炼,而一些小的宗门,每隔几年也会来到他们这种村子挑选一些弟子回去培养,但是她没有通过测试,宗门的人说她不适合修炼。

    而像他们这种人,其实能够被宗门看上的是少之又少,一个村子可能都没有一个,那些小宗门等于是浪里淘金,有点资质的都被他们带走了,留下来的都是一些不适合,或者是无法修炼的普通人。

    原本牛兰兰也没有再想这些,但是自从遇到了恶霸的事情,爹把人打伤,村子也差点被毁,她见到了叶无道,见识到了叶无道的强大,也见识到了叶无道的善良,让她改变了想法,她想要去修炼,想要去追随他,哪怕给大人做个奴仆也不在乎,因为机会只有一次,一但错过了就没有了。

    而叶无道和大牛都不知道这些,他们正骑马在道路上狂奔着,而叶无道为了照顾大牛,一路上并没有刻意加快速度。

    灵界和世俗界最大的不同之处在于,灵界所有的东西都是原始的,有着广阔原貌的森林,有着深不可见底的大海,有着激流奔涌的河流,有着充斥天地的浓郁灵气,孕育出无数的生灵与神奇的地貌。

    在这里没有高楼大夏,没有宽阔的马路,没有汽车和飞机,没有废气,没有雾霾,天蓝地青的,如同一个仙境般的完美世界。

    到了中午,叶无道和大牛听了下来休息,其实大牛还是有一些修为的,只不过他的修为很低,最多也就跟叶无道正世俗界的那些女人差不多,可见灵界也不是高手满天飞,宗师遍地走的,总有一些没有天赋被淘汰下来的人。

    叶无道和大牛休息的时候,突然听到了远处传来一个女孩子的叫声,似乎是遇到了麻烦,叶无道原本没有什么,但是大牛越听越不妥的,对叶无道说道:“好像是我女儿的声音。”

    叶无道皱了一下眉头,他女儿不是在牛家村吗?怎么会正这里呢,会不会是大牛听错了,不过叶无道还是和他过去看一下。

    “桀桀桀……今天运气真好,大爷我出来溜达一下,想不到竟然遇到了一个这么漂亮的水灵灵的女娃子。”

    “你……你想要干什么?你不要过来。”

    “嘿嘿,女娃子不要害怕,大爷会好好怜惜你的。”

    “救命啊!救命啊!快来人救救我……”

    “兰兰,你怎么在这里,你干什么?快点放开她。”大牛还以为自己听错了,没想到竟然还真的是他的女儿。

    “爹……爹,快救我。”牛兰兰看到大牛,急忙大声的叫喊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