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587 开启因果之地(1/1)
作者:卡肥猫
    要是自己能够在这里开上一间人间天堂的,不要说是五百手下,就算是五千手下,叶无道都能够支撑得起。

    不过现在叶无道也只能想想而已,这里可是人家太苍的核心地盘,里面有着众多支撑太苍发展的产业和店铺,他敢在这里弄什么人间天堂捞钱的,也得人家太苍肯答应才行。

    叶无道进去那些出售丹药和法器的店铺看了一下,大地方果然就是大地方,根本不是漠城能比的,里面的丹药和法器应有尽有的,只是那价格也不菲就是了。

    叶无道这次过来,并没有带太多的钱,反倒是丹药带了不少,是为进入因果之地准备的,也没有打算在外面购买什么东西的,所以叶无道看到这些丹药和法器的,也只能流口水,毕竟囊中羞涩的。

    叶无道从这些店铺里面出来后,走到了一个自由式的交易市场这里,说白了就是摆地摊,只要交待给管理人员一定的费用,任何人都可以在这里销售自己的货物。

    不过既然是摆地摊,自然不会有太多好东西,真有钱的人,也不会来这里买东西,不过这里的东西胜在价钱够便宜,如果幸运的话,还能够在这些地方淘到一些不错的宝贝,倒是吸引了很多囊中羞涩的客人。

    反正还有三天的时间,叶无道也不没事做,倒是也不在意在这里看看的,不过这些小摊售卖的大多数都是一些低级的物品,而且成品很少,就算有也是非常差的东西,倒是一些材料居多。

    叶无道在一个小摊上面发现了几样不错的材料,虽然不是很稀有,不过价钱很便宜,叶无道直接掏钱把这几样材料全都买了下来,然后继续在这个市场里面闲逛着。

    “公子,公子,要不要修炼功法,我这里可是有好东西哦。”一个小摊的摊贩对叶无道小声的叫喊道。

    “哦,你有什么功法,让我看看?”叶无道停下了脚步来,虽然知道这些家伙不会真的有什么好东西的,不够闲着也是闲着。

    这个小摊贩看到引起了叶无道的兴趣,一副鬼鬼祟祟的样子,从储物法器里面,拿出几本修炼的功法来给叶无道看的。

    这些功法看上去虽然名字很牛,但其实多是一些基础的炼气功法,根本没有什么用处的,也只能用来骗骗一些菜鸟新手的,叶无道只是撇了一眼就打算走人了。

    而这个小摊贩估计很久没有开张了,看到叶无道要走,急忙拖住他说道:“公子不要走啊,这些你不喜欢,我还有更好的。”

    叶无道停了下来,对他说道:“要还是这些垃圾的话,就不要拿出来了。”

    这个小摊贩尴尬的说道:“不会不会,这次真的是好东西,你看看。”

    小贩一阵掏掏的,从里面拿出一块原始的玉蝶来,对叶无道小声的说道:“这东西是我在一个山洞里面找到的,您仔细瞧瞧。”

    叶无道看见这个古老的玉碟,顿时让他眼睛一亮的,只有远古的修炼功法,才会使用这种玉碟来记载,说不定真的是什么好东西的。

    叶无道用自己的意识进入玉碟瞅了一眼,让他惊讶了一下,因为这东西记载的并不是人类的文字,完全看不懂的,给他的感觉,这东西显得有些……邪恶的样子。

    “不对,这不是人类的东西,这是……魔族的物品!我曾经在一些魔族的身上见过这种文字。”

    叶无道双目如电般的看了这个小摊贩一眼的,顿时把这小摊贩给吓得后退了几步。

    “公子怎么了,要是不喜欢的话,那就算了。”这个小摊贩有些害怕的说道。

    “这东西你是从哪里得到的?”

    叶无道死死盯着他的眼睛,让这个小贩不敢对他撒谎的,只好低声告诉叶无道,这东西是他无意中捡来的。

    “这东西我要了,你要多少钱?”叶无道把目光从他的身上收回来说道。

    这个小贩开了一个价钱,倒是不敢狮子大开口的,叶无道也没有跟他讨价还价的,直接把钱付了,拿着东西走人。

    如果他的猜测没错的话,这个玉碟应该是魔族的东西,只是里面记载的是什么内容,叶无道也不清楚。

    他虽然看过一些魔族的文字,但是对魔族的文字所知甚少的,不过说不定以后会有机会知道,所以叶无道才会把这东西买下来。

    叶无道逛了一圈交易市场,再也没有发现什么好东西的了,而且肚子有些饿了,于是去找了一个酒楼吃点东西。

    修炼者要真正做到辟谷,需要渡劫成就仙体才可以,而寻常的修炼者,虽然也可以十天半月不吃不喝的,但是终究还是要吃东西的。

    更何况,叶无道并不认为辟谷有什么好的,这世上有这么多的美食,无法享受,那岂不是很惨,这跟个活死人有什么区别的。

    叶无道在角落里面要了张桌子,一个人吃吃喝喝了起来,不过在叶无道吃的酣畅淋漓的时候,突然听见了一把熟悉的声音,叶无道抬头一看,发现竟然是萧战。

    自从叶无道和他在世俗界一别后,已经有很多年没有见过他了,没想到这么巧,竟然在这里看到了他。

    叶无道再次看到萧战的时候,心里面多了一些感触,自己第一次在世俗界见到萧战的时候,萧战的实力,在他的心目中是高不可攀的,虽然自己最后赢了他,不过那是自己用了压箱底的东西,而且还有一些别的因素在里面。

    现在再看到萧战,萧战虽然比以前的修为提升了不少,已经是元婴期的修为了,但是对于现在的叶无道来说,元婴期修为的人已经对他没有任何的威胁了,不免让叶无道有一种十年河东,十年河西,恍若隔世的错觉。

    不过他和萧战已经几年没见,而且这次出来,叶无道还改变了自己的装扮,萧战根本就认出来叶无道来了。

    看来这次萧战也会进入因果之地修炼,这倒是有点意思,若是他在因果之地里面遇到难关的话,自己到时候也可以帮他一把,毕竟在世俗界的时候,萧战对他还是很不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