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2、坑爹的家人(1/1)
作者:提子i
    小心的将马头兰放进怀里,苏洛四处寻找了一下,没有看见还有其他的地方生长着马头兰,只好放弃,想来能寻到这些已经很是不容易了!

    走了这么长时间都没有找到野葱,虽一直控制着不离家太远,可毕竟还是离家有些距离了,林中处处都是一样的,苏洛找不着来时的路,只能凭着感觉依着一个方向一直走,一路边走边做记号,免得又像来的时候一样,忘了路。

    走了大约一刻钟,终于看见了自己家的屋顶一角,苏洛心中一喜,往前跑去,却忘记了自己这个只有10岁并且孱弱不堪的身子,一下子摔倒在地,滚了下去,幸好被一颗大树挡住了,没有滚太远。

    苏洛从地上爬起来,掀开裤角,就看见自己的腿被撞青了一片,胳膊也被石子划出了大大小小的伤口,幸而刚刚护着了自己的头,没有撞伤。

    苏洛一阵心酸委屈,想她何时受过这样的苦,受过这样的累,心里愤恨不已,抓起一把草就是往远处丢去“我就不信我苏洛在这古代还活不下来了!”

    刚要起身,就闻到一阵对于现在的苏洛来说香甜无比的味道,站起来一看,果不其然,自己刚刚正巧抓起了一把野葱,苏洛快速走过去将自己丢出去的野葱拾回来,虽然被揪烂了许多,可苏洛心中却是开心不已。

    真是天不亡我呀!本来只是想碰碰运气看看有没有野葱,刚刚找了许久没有找到 没想到在这儿找到了一把,苏洛此刻只想仰天长笑。

    回头看那野葱生长的地方,很是隐蔽,被周围的东西遮了个光,难怪会被人遗漏下来,没被摘回去!将野葱塞进怀里,和马头兰放在一起,苏洛往家里走去!

    出门前调好的粉浆已经沉淀了,苏洛将野葱用手撕碎放进碗里一起拌好,升起小火,因为没有油,只能干摊,苏洛不会干摊,怕摊糊了,只生了小火,摊了成人巴掌大小的饼。一共只摊了10张饼子,再将马头兰用水煮熟,就着水翻炒了几下,把剩余的野葱全部丢了进去,炒香。

    野葱被炒的格外香,苏洛馋的口水直流,看着10张饼,苏洛私心的偷偷那了三张用大叶子包起来,跑进房间,藏在了床底下角落的破洞里了,刚刚藏好饼子,就听见外面乒乒乓乓的响,想着应该是这家人回来了,赶快跑了出去。

    这家里一共有5个人,爹娘和一个大姐一个大哥,大姐苏惠娘一年前已经出家,就嫁给了山脚下的和这家一样的穷苦人家,但比这个家稍微好一点。

    至于这大哥,名叫苏二郎,至于为什么是二郎而不是大郎苏洛就不太清楚了,苏洛本身叫苏三娘,苏父苏母虽然都是庄稼人,但是家里共只有水田一亩,旱地一亩,一共只有两亩田地,所以这家人苏父苏母经常出去给人做短工。

    在这古代重男轻女的家里,苏洛是不被允许出门的,加上这几日她频频自杀,更是不让她出门了,只能呆在这家里。

    其实苏洛一直很纳闷,为什么女儿要自杀,做爹娘的一点也不关心,还直接将人丢在家,就不怕她再次自杀么?

    苏洛根据这七天看见的大致评论就是,这个家里,这对夫妻只管苏洛这个人的能活着就行,也不强行要她做什么是,也不会对她很好,甚至可以说有些刻薄冷淡。

    “爹,娘,哥哥”一出门就看见三个人坐在地上,吃着自己辛苦了一上午弄出来的饼子和菜,好吧,虽然这里面的确有准备她们的份,可这群人也吃的太光明正大了,都不喊人一起吃的么!

    将最后一个饼子拿起来,看见菜也只有一丢丢了,赶紧将菜夹进饼子里吃了起来,任何东西都没加的饼子和菜难吃极了,简直难以下咽,苏洛猛地往下一吞,尽管难吃,却是这几天吃的最好的一顿,不能再嫌弃了!

    苏父看着盘中没有东西了,不由得一愣,看着吃着饼的苏洛,深深的皱起眉头,一甩袖子,走进了屋里去了,苏母也看了一眼苏洛,眼里满是嫌弃,跟着往房间走去了,苏洛看着两人,感觉莫名其妙。

    “三娘,你吃饱了吗?”苏二郎出声询问着,苏洛看着苏二郎点点头没有说话。

    这苏二郎是对苏洛最好的人,好在什么地方呢,也就是他会经常拿吃的给苏洛吃,在镇子上当学徒,赚来的一点钱,总会拿两三文钱给苏洛花,这些都被原主珍藏在…屋顶上,也不知道原主是怎么放上去的,苏洛想拿都拿不下来,只能看着屋梁上三十几文钱却拿不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