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樱桃汁(1/1)
作者:提子i
    回家的时候家里没有人,苏洛吃的樱桃太多,也不觉得饿,就没有做饭,看着现在没有人,苏洛打算先把没有熟的樱桃榨成汁,把樱桃洗干净,拿来两个装水喝用的竹筒和吃饭的碗,把碗接在石墨的出汁口,准备榨汁!

    放了两个进去,苏洛费力的推动石墨,这个石墨还算是小的,所以苏洛还是可以推动的,磨出来的汁只有一点,但是有很多的渣,里面还有一粒较大的樱桃核的渣子。

    看着这个,苏洛懊恼的皱起眉头,自己先前怎么就忘记了,要把核去掉呀!不过,这里没有去核器,怎么把核去掉?苏洛来回走动在院子里,难道要用手?太恶心了吧。

    突然,隔着老远的距离,苏洛看见了长在山脚下的一片竹林,竹子!苏洛猛然想起自己曾经在微博上看的视频,用吸管将樱桃核顶出来。这里虽然没有吸管,可是有竹林呀。

    苏洛像只小鸟一样,飞奔到山脚,在竹林里选了一根刚刚长出没几年的竹子,这根竹子还很细,刚刚够顶出樱桃核的大小!准备撇下来,却突然想起,竹子撇不下来呀…

    连根拔起会不会太残忍了一点!我只需要它身上一一小节,一根手指大小,却拔它下来,有没有太残忍了。苏洛犹豫的想着,但是看了看山的高度,再看看自己的小身子,小短腿,决定放弃去拿刀的心思,毫不犹豫,一下子拔起来。

    快速的奔回去,跑到家的时候气踹嘘嘘。真不明白,房子建这么高干什么,自己爬上来都累死累活的,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挑这么多水上来的!

    拿菜刀砍了一丢丢下来,苏洛拿着铲子在自己的窗前挖了一个小坑,刚好种下竹子,埋的紧紧的。浇了点水,就跑到院子去祛樱桃核了。

    将樱桃核全部剔除出来,放到篮子里。再磨成汁就容易多了,磨了整整五大碗,想将残渣过滤一下,却不知道拿什么过滤,看了一下自己的衣服,恶心就恶心点吧,反正衣服洗得很干净,不干不净吃的没病!

    拿出一套新衣裳,把袖笼打个结,因为是古代,哪怕是农村,女子的衣裳都是长袖,将打结的头放在竹筒里,把樱桃汁倒进去。因为衣服是麻布,很难渗水,苏洛费了很大的劲,又是挤又是压得,花了半个时辰才弄完!

    把樱桃汁小心的藏在自己挖的地里面,还有刚刚自己摘的所有樱桃全部埋在这里,坑的位置大小刚刚好,一点不多,一点不少。拿了一个芭蕉叶子盖在上面,盖了一点泥土,在草棚抱了一大捧稻草,均匀的铺在地上,完全看不出这边地上有挖洞埋东西的样子!

    在门外找了处隐蔽的位置,把四只猎物全部藏起来,准备晚上回来再弄,野鸡蛋也埋在了草里。

    苏洛看着,不由得感叹,自己真是费尽心思,像防贼一样防着这家人!好吧,的确是防贼。苏洛把石墨清洗干净,再将自己剔除出来樱桃核全部一把埋在地下去了。

    这时看着天色还早,苏洛拿上自己的两个小篓子,带上一个大篓子,往樱桃树出发。樱桃树的一边已经被自己摘的差不多了,苏洛换了一边,浩浩荡荡的摘了起来,将大篓子放在地上,小篓子装满了就往大篓子里放,摘到差不多的时候,大篓子已经转满,小篓子也是满满的一篓子。

    苏洛低头心满意足,低头一看,自己大大篓子旁边正蹲坐着,一只,貌似就是自己上次看见的那只老虎,苏洛喉咙一紧,难不成,这樱桃树是它的?这,这不成立啊!

    苏洛这次可没有带任何工具,她原以为自己在樱桃树的旁边,会遮盖住自己的气味,没想到,这老虎居然就这么跑到她旁边了。

    关键在于,这老虎并不是碰巧蹲在这里的,它直直的看着苏洛,就这么蹲着,像是在等待苏洛自己跳下来送到它口里!

    苏洛咽咽口水,把篮子挂在树上,减轻自己的负担,再小心翼翼的靠在树干上,一动不动。苏洛不知道这老虎会坚持到什么时候,反正它上不了树。自己就先在这上面待着,不会死就是了。

    反正还有樱桃可以够自己吃几天是没问题的,大不了饿一点。这老虎总有不耐烦走开的时候。

    可是这只老虎好像知道苏洛的想法,不再蹲坐着,而是站起来,围着树转了几圈,就突然扑上来,冲着树干就是猛地一撞,树叶和樱桃被哗啦啦地撞的直掉。

    苏洛被撞的一摇,差一点就掉下去了,幸好手快的报住了树干。老虎见此,又是猛地往树上一抓,苏洛一个不稳,滑了下来,手臂险险抱住树枝,脚悬在空中。

    就要死在这里了吗?苏洛不甘心的问自己。不!她从不信命,这回也是!树边都是藤蔓,苏洛看准了时机,趁着老虎再一撞,苏洛趁着惯力将自己甩向一边时,拉住一根粗点的藤蔓,吊住自己,就是猛地爬上去,在老虎还没过来咬藤蔓时,赶紧换了另一根藤蔓,像人猿泰山一样,用藤蔓吊着自己甩来甩去。

    老虎就一直跟随着,寸步不离。直到跑到一处,在一条山溪边,这里再没有了藤蔓,苏洛感到一股绝望涌心头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