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2、变卖(1/1)
作者:提子i
    “大哥,今日都这个时辰了,再晚些都回不去了,明日再来吧!反正这家人已经将这小娃子卖给我们了,也不等着这一会儿,明日我们早一些来,将这人带回去就是!”先前男子的声音。

    “嗯!好吧!我可告诉你们,你们可别想耍花样,我们翠香楼可不是好惹的。”被称为大哥的男子,出声警告着。

    “是是是!”苏父苏母连忙答应。

    “只是这钱……”苏母犹豫的问着。

    “切!放心吧,只要明天我们带走了人,剩下的二两银子少不了你们的”先前男子不屑的声音“卖女儿还没见过卖的这么低贱的!三两银子就给卖了”

    接着传进苏洛耳边的,是关门的声音,没过一会儿,大院门口也传来关门的声音。

    “这死丫……知道…弄昏…”苏洛只在依稀间,断断续续的听见苏母的声音,她不想再听,爬起来,心中只觉得悲凉。她在老虎**了下来,却被自己的养父养母给买了,卖给了红楼,妓院!算了,毕竟只是养父母!能指望什么?

    看着小竹树,没想到,是你救了自己呢!真是无心插柳柳成荫。

    咬着舌尖,苏洛强撑起来,从窗户口爬进房间,虽然有点小,但是已经足够她爬进来了。拿出了自己下午埋起来的樱桃汁,往口里灌了一口,非常的酸,酸性强的物品,苏洛打算先用来清洗伤口。苏洛开始庆幸,还好自己下午弄了这樱桃汁,不然,这会儿可不知道怎么办了!

    等了一会,院子里没有动静了,苏洛从篮子拿出自己最后一套干净的衣服摆放好。坐在床板上,将自己的衣物全部脱掉,撕下一小块干净的地方放在口中咬着。

    将樱桃汁一点点往自己的腿上浇,强酸性的物品淹的苏洛直颤抖,却没有发出一点声音,再把樱桃汁浇在自己的手臂上,肩膀上,苏洛的头上布满密密麻麻的汗珠,脸上没有丝毫血色。

    下午弄得五大碗樱桃汁,用了差不多两大碗了,苏洛躺在床板上,左手反过来顺着自己的背浇,因为是背后受伤,苏洛看不见,但是从骨头里传来的那种疼痛告诉苏洛,伤的一定很深。

    也不知道有没有全部浇到,苏洛抖着手将咬在口里的布拿下里,用樱桃汁沾了一下,就这樱桃汁将自己全身都清理干净,找不到什么可以包扎的东西,苏洛就没有包扎,到院子里拿了菜刀和菜刀,穿上麻布衣,因为开大门声音太大,所以苏洛就没有走大门,翻窗出去了。

    身子越来越烫,苏洛把自己藏起来的动物和鸡蛋拿着,往自己杀死老虎的地方走。

    眼前越来越模糊,苏洛咬着舌尖,强撑着走过去,老虎的尸体还摆在那里,血引了很多苍蝇,倒是没有动物敢吃这只老虎。

    喝了几口溪水,洗了把脸,慢慢升起火,把鸡蛋用泥巴裹起来,放在火下烤。把菜刀洗干净,先在四只小动物身上试了一下怎么处理,苏洛脱过这只将近三百斤的老虎,开膛破腹,小心的弄下老虎的皮和虎鞭。把虎皮用水泡着,防止粘在一起去了。

    苏洛不知道老虎到底什么最值钱,但是像虎须,虎骨,虎胆,虎爪这些事值钱的东西还是知道的,苏洛不会处理虎须,所以只将老虎的头砍了下了然后抽筋剔骨,不放过一丝一毫。

    苏洛心里有主意,她现在要做的就是想办法将这些所有东西全部在天亮之前运到镇子上去!

    吃了野鸡蛋,苏洛用自己的极限,将这些东西,三趟运下了山,老虎皮她不怎么会处理,所以只摊开用把四个角绑在四个地方,防止粘黏。经过刚刚的一番运动,烧好像退了一些,没有先前那么滚烫了,苏洛到处看了一下,在三个家里看见了牛车。

    这三家只有两家苏洛是清楚的,一家是村长家的,一大家子住在一起,十几口人,如果借马车,肯定很麻烦,还有一家,是个小娘子独自居住,据说丈夫被拉去参军还没有回来。

    这牛车还是当初她丈夫离家时特意买给她的,怕她干重活累着,两人都是父母双亡的,所以家里只有这个女子一人住。

    苏洛权衡了一下,决定找这个妇人借,于是提了野鸡兔子和一只大田鼠往这家人走去,“谁呀!”敲了别人家的门,里面许久才传来询问声。

    “嫂子,我是苏三娘,想借你家牛车一用”苏洛的声音嘶哑难听,一开口把自己也给吓了一跳。

    里面的人开了门,是一个极其清秀的女子,大概也就十七八岁的样子“三娘你怎么自己一个人跑下来了,你爹娘会担心的,赶紧回去吧,是明日要用吗?明日要用你尽管来借就是,这么晚跑来又是何必!”

    “婶子!”苏洛开口打断妇人的话,她看的出,这个妇人是真的关心着她,对她好的人,自己一向百倍千倍偿还“三娘不瞒你,我爹娘要将我卖给翠香楼去,幸而我今日晚归才没被抓去,明早那些人还要来,我已经无处可去,这是我在山上挖的陷阱里的猎物给你,我想借嫂子的牛车在天亮前去镇子上,变卖一些物品为自己赎身!”

    “嫂子,三娘请求你帮帮三娘!”苏洛低下头,深深地鞠躬,声音里带着自己都未察觉的哽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