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3、换钱(1/1)
作者:提子i
    “好孩子,你就拿去用吧,拿这些来干嘛呢!还是将这些也拿去变卖了吧!”妇人拉起苏洛,跑去将牛车牵来“你等嫂子一下,嫂子和你一起去!”

    “嫂子,不必了”苏洛拉住妇人“嫂子肯将马车借给三娘,三娘已经感激不尽,嫂子将这些东西收下吧!这是三娘的一些心意,三娘不愿拉嫂子下水,待到明日,我就会将牛车给嫂子你送回来的。”

    “嫂子,三娘先走了,嫂子赶紧去歇息着吧!”苏洛坐上牛车,赶着牛车,也不等妇人说什么,就走了。

    苏洛弓着腰,不敢也不能挺直,来到自己藏老虎肉的地方,将东西全部放上去,拿草一盖,往路上赶。

    苏洛没赶过牛车,一开始还摇摇摆摆,后来渐渐掌握了技巧,也顺利的赶了起来。牛车本就坎坷,山路石子泥坑又多,苏洛身上本来就有一些渗血的伤口又开始哗啦啦的流,浸湿了苏洛的衣裳,滴在地上,一路滴到镇子上,蜿蜿蜒蜒,在一些大的坑,石子边,更是滴了一滩血,触目惊心。

    苏洛此刻已经严重的失血过多,全身上下都是灿白的吓人。嘴唇发污,双眼无神!

    看着前方近在咫尺的镇子,苏洛涣散的瞳孔聚集起一丝丝光芒,死死的盯着,撑到了镇子门口,守门的都是一些村民,看见苏洛浑身是血,吓人的脸,早就不敢阻拦,以为来了一个厉鬼,吓得不敢动弹。

    苏洛机器的驾着车,找到一家当铺,浑浑噩噩的敲着门,一声一声,敲进了人的心里,直教人害怕!

    “你,你,啊!鬼呀!”当铺的伙计披着外衣一开门,看见苏洛就是一声惨叫,吓的跌倒在地,不停的后退,腿间失禁!

    “去,叫,你们的,掌柜来。”苏洛僵硬的说,嘶哑的声音更是让小伙计吓的一下子晕了过去。

    “什么事啊,喊成这样?”当铺老板从后门出来,看见苏洛也是吓的一愣,随即,他又反应过来,这人是有影子的,还有浓重的血腥味,明显是身受重伤才会是这副惨样!

    “你有何事?这里是当铺,不是医馆!”当铺老板强装正经,虽是人,但这孩子这个样子让他很是害怕。

    “老板,门外,有虎皮,一张、虎胆、虎,骨、虎鞭、虎筋、和老虎,头。劳烦,老,板,出去,看一看,这,些可以,值当,多少钱!”苏洛一字一顿,虚弱的看着当铺老板。

    当铺老板这才注意到外面的牛车上被草盖住的一坨东西,小心的走过去一看,吓了一跳,这可是整整一只老虎呀,老虎头还有一个洞,当铺老板一看就知,这老虎是这女子杀死的。

    这孩子明显也被老虎伤的够呛,老虎这种东西,可是很是凶猛!从来没有谁能在一人在老虎口下活下来的。何况是一个孩子,而且她是直接杀了这老虎,当铺老板心魏魏颤抖着。

    “这些所有,可以值两千两银钱,小姑娘可是要当了?”当铺老板小心翼翼的问着。

    “老板,可,看仔细,了!”苏洛恻靠在门边,眯着眼睛,里面是嗜血的光芒!

    “两千五百两!”当铺老板一咬牙,下出最后的通牒“不能再多了,再多,我就赚不了多少了!”

    “两千六百两,老板,你,还可以,赚!这,可是,我用命,换来的”苏洛也是毫不退步,这可是相当于一整只完完全全的老虎,现代是保护老虎的,但是一只老虎全身上下最起码也值当30多万,折合起来,相当于古代两千七八百两的样子,,而且这老虎全身上下所有东西全部都在,这些东西就像是配套的,如果一整只卖出去,功效增加的又何止百倍,只要这老板有本事,卖三千两都是没有问题的。

    “…”当铺老板一脸纠结,如果是往常,他是绝对不会这么好说话,可这小孩子,让他胆寒,他不敢在她的头上耍花招!“好,两千六百两,我这就去给你拿银票!”

    “拿一百两的,银子,我,要用。”苏洛深吸一口气,用手搭在自己的额头上,越来越烫了,自己都快看不清眼前的路了。

    不一会儿,当铺老板就拿了三张银票和一袋子银子出来递给了苏洛,苏洛看了一下,将钱全部装到袋子里塞进自己的怀里。两张一千两的,一张五百两的,碎银子一百两。还有两个伙计出来,避开苏洛,将牛车上的物品搬下来。

    “小姑娘你可以到张家医馆去,那家医馆是个女子开的,专门为女子看病,就在前面三百米处。”当铺老板看着苏洛的样子,出声提醒苏洛。

    苏洛看着当铺老板,点点头“谢谢!”等两个伙计搬完东西,坐上牛车,往前面驾车走去,等到车子走远了一点了,当铺老板一低头,就看见在苏洛站立的地方,已经滴了一大滩血,当铺老板失神,呆呆的看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