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5、赎身(1/1)
作者:提子i
    “谢谢!”苏洛笑着,很是诚恳。没一会儿,一个妇人就端着饭走了进来。

    “苏姑娘你可醒啦!哎呀,赶快吃点吧,昏迷几天,肯定饿了,你那天大半夜的来,可是把我吓个半死呢!来,赶紧吃了恢复点力气!这些菜很简陋,可不要嫌弃。”

    “谢谢你救了我,苏洛感激不尽!”苏洛跪下来,就是对着妇人一个磕头。

    “哎呀,你这孩子是在干什么呀,赶紧起来,地上凉,我是大夫,自然是会救你的!赶紧吃吧!看你伤的重,你肯定是心里有事,张婶子我不是多问的人,也不关心你是干什么的,你只要好了就好!”张婶子拉起苏洛,非常和气。

    苏洛笑着,从胸前的口袋里拿出三十两银子,放在桌子上“张婶子,这是感激你救了我,照顾我的银钱,你收下吧!”

    “这,这太多了,可要不了这么多,你赶紧拿回去,只要一两就行”张婶子涨红了脸,很是不好意思。

    “救命之恩,这么一点银钱都是不足以为报的,只是我拿着这些钱还有些用处,只能给你这么一些!你就收下吧!”苏洛将钱强塞进张婶子怀里,态度强硬,张婶子这才收下,可是一张脸,却是涨的通红!

    苏洛吃完了饭菜,就打算回去了,自己当初和那个婶子说第二日就还牛车,没想到,昏迷了五日,肯定发生了很多变故,自己得赶紧回去了。

    告别了张婶子,约好半个月后,过来拆线,苏洛就赶紧回去了,走到一半,想起苏父苏母那个德性,要是让他们知道自己身上有这么多钱,怕是要全部要去。思索了一下,将三张银票放进自己的袜子底,踩在鞋底,七十两银子分成了四份,两份十两,一份二十两,一份三十两,撕下衣摆处的衣服,用布包起来,三十两的用布条拉成绳子放在袋子里挂在脖子上。

    把东西全部藏在肚兜里,完全看不出,两个十两放在两个袖子里,二十两放在怀里。伤口虽然已经结疤,但是还很脆弱,苏洛怕自己动厉害了会弄破,于是很慢的架着车子,一路上听人说的最多的就是一条蜿蜒很长的血迹,路人都说是厉鬼路过的痕迹。

    苏洛想应该是自己那天一路驾车来底下的血,也就默默的听着。回到村子里时,村子里的人看见苏洛都指指点点,苏洛视而不见听而不闻,驾车到借车的嫂子家里,停在门口敲门,村子的人都一路跟过来,稀稀拉拉的说着什么。

    “你看,她敲了舒婶子家的门呢!她这是偷了舒婶子的牛车吧!”在众多话中,苏洛找出了自己想听的一条,苏?舒?翘舌的,舒婶子?哦,原来这家人是舒婶子!

    没一会就有人来看门,看见苏洛很是惊喜,但又很担忧,看见这么多人在周围,又很担忧,赶紧把苏洛拉了进来。

    “哎呀,你怎么回来了?那苏父苏母还在找你人呢,翠香楼也来了人就在你家呢。我看肯定有人去和你爸妈说了,你赶紧走,趁着现在他们人还没过来,架着牛车赶紧走,等过了这一阵再回来”舒婶子边说边给苏洛找包袱。

    苏洛心里一暖,拉住舒婶子的手“舒婶子,我很感激你!但是我不怕。”说着,从怀里拿出准备好的二十两银子,递给了舒婶子“这是我对你的谢礼,小小谢礼,不成心意!请你收下,我先回去了,舒婶子如果方便,就帮我将村长叫来我家吧!,苏洛一定感谢!”

    不等舒婶子拒绝,苏洛转身出门往哪个所谓的家走去,刚走到山脚,就看见自家门口站着许多的人,苏洛也不胆怯,直接往上走。

    走上来仔细一看,苏父苏母,还有苏二郎,还有两个非常壮的男子,看起来就是那晚的两个男子了,还有一个打扮妖娆的女子,看起来二十岁,身后有两个小厮。

    “你这贱丫头,死哪里去了?几天不回来,还知道回来了,啊!”苏母一看见苏洛就对着苏洛一阵狂骂,苏二郎神色紧张,可是碍于苏父苏母也没有说什么!苏洛看着苏二郎的反应,丝毫不意外,苏二郎是对她好,可是,这是建立在苏父苏母之后的。

    有苏父苏母在,他是不会说什么的,他和苏父一样,耳根子软,被苏母一说,就动摇了,不论他对苏洛再怎么好,只要苏洛哪一天违抗了苏父苏母的意思,他就会责怪苏洛。

    苏洛垂眉,不语,往自己的房间走。

    “小丫头,你爹娘将你卖给我们翠香楼了!跟我们走吧,我们可是等了你好久了!”那个妖娆女子捂嘴,笑着对苏洛说。

    “姐姐,我爹娘将我卖给你了吗?我的卖身契在哪里?”苏洛口气甜甜,唤着女子。

    “哈哈!那是当然,你爹娘呀,跑到县里找到我们翠香楼,说你是个美人胚子,想要贱卖给我们,三两银子,求着我们收呢!当场就划了卖身契,诺,你看,这不就是吗?”女子调笑,从袖子里拿出卖身契,在苏洛面前甩了甩。

    “姐姐,我可以为自己赎身吗?十两银子为自己赎身!”苏洛笑着问着女子,她的余光已经看见村长一家人还有许多村名正在舒婶子的带领下往山上走,已经要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