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7、买地(1/1)
作者:提子i
    “如若大家不信,大可去询问舒婶子我是否去找她借了牛车,还可去询问当铺的掌柜,当晚是否有人去卖野物,也可去张家医馆询问我是否在他们哪里昏迷了五日!我仅剩的钱也就是这些。”

    苏洛将老虎改成了野猪,怕这些人听见是只老虎动了不该有的心思,而且老虎凶猛,这些人怕是也不会相信!野猪虽然凶猛,但是很愚笨,而且一只野猪卖个五六十两是没问题的,这样也刚好解释通了自己的钱的来路,不会多不会少。

    “既然,苏父苏母,你们两位坚持”苏洛一停,似笑非笑的盯着苏父苏母,直看的两人发毛“既然你们坚持这钱是你们的,那你就拿去吧!全当,弥补了这后五年的柴米油盐钱财罢!”

    “自此以后,我,再不是苏三娘,只有我,苏洛!”苏洛仰着头,小小的身子却油然产生了一股威严的气息,再从另一只衣袖里拿出十两银子笑看着苏父苏母“莫不是苏父苏母还要说这十两银子是你们丢失的?”一声嘲讽过后,苏洛把钱递给女子。

    “姐姐,是否可以将卖身契归还于我!”女子点头,接过钱,将卖身契递给了苏洛,苏洛笑着拿过卖身契,走到村长身边“村长, 我的卖身契在我自己手上!是否可以迁出一户,独自落户在落坳村?”

    “可以是可以,只是,你现在脱出了苏家,独自落户后,你如何生存?你还是个孩子呀。你住哪儿?”村长摸着自己半长的胡子,思索着。苏洛笑着刚要回答,就被一个急切的声音打断。

    “村长,三,哦不!苏洛,你可以先住在我家,反正,我丈夫不在家,家里空荡的很,让落妹子来陪陪我也行!”舒婶子急切的出声,神情焦急,生怕因为这个原因让苏洛没法脱离苏家。

    “这倒也行,落姐儿,你就先住在舒婶子家吧!反正最多过个五六年,你就要出嫁的!”村长笑着点头,他很是看好苏洛这个懂事的孩子,舒婶子也是个贤惠有礼的,这两人在一起刚好照料一下!

    “谢谢舒婶子和村长的好意,但是,苏洛是不会一直住在舒婶子家的!”苏洛感激的看着舒婶子,微微点头示意感谢“村长,我们去舒婶子家坐着谈吧,在这儿也不方便,毕竟,我已经不是苏家人了,舒婶子,可以吗?”

    “可以可以,我们走吧,我先去给你们烧水待会喝。”舒婶子点着头,十七八的年纪,眼里泛着点点星光,很是可爱。

    “还是落姐儿考虑周全,走吧!”村长一发话,一群人就浩浩荡荡的往山下走去,唯有苏父苏母一家人,站在自家门口。苏二郎眼里,是复杂的神色,苏父苏母眼里满是尴尬与愤怒。

    “苏洛就不送几位了,这几日辛苦几位天天往我们这来跑找苏洛了!”苏洛对着女子几人感激一笑。女子不慎在意的摆摆手,眼神略有深意的看着苏洛,别人看不出来,但是她可是看的出来,那伤痕绝不是野猪伤的,怕是这女子,大有本事!“无事,反正我这几日也甚是清闲,全当锻炼身体了,我们就走了,以后有缘再会!”苏洛点头,看着几人上了马车走了。

    下山后,人们就各自回各家了,苏洛和村长一起往舒婶子家里走,刚走进去,苏洛就先以上厕所为由,到厕所里,从脖子的钱袋子里拿出十七八两银子,左边袖子右边袖子和怀里到处都塞了一点。

    在主堂里,舒婶子已经烧好水在招待村长了,苏洛过去坐下,拉着舒婶子一起坐下,从左边袖子里翻翻找找,一副很难找的样子,找出了八两银子,放在桌子上递过去给村长

    “村长,苏洛想在舒婶子家后方不远处的那处竹林盖座房子,我想在哪里定居!苏洛身上也没有多少银子了,也不知道这八两银子够不够将那片竹林的地划一块给我建房子!”苏洛盯着村长的眼睛,直接道明来意。

    “这...”村长犹豫着。

    “落妹子就在我家住呀!为何还要在竹林建房子呢!光是建个房子起来都要花个四十多两银子,更不谈那边还要阔地,砍珠子什么的,还要请人帮忙,这随随便便就要花个六七十两了,你有这么多钱吗?就是有这么多钱,也应该留着以后出嫁呀!”

    舒婶子突然十分激烈的站起来对着苏洛说,眼神里满是焦急,苏洛知道舒婶子是在关心自己,微微一笑示意。拉着舒婶子的手让她镇静下来。

    “苏洛知道,住在舒婶子家是最好的主意,可是,舒大哥也快回来了,你们家本就不富裕,多了苏洛一个就是一份压力!虽然我现在的银钱还不够我将房子建起来,但是,我和当铺老板谈成了生意,我是有金钱来源的!在那边建房子离婶子你家也近,我们有事也好相互照应!”苏洛面不改色,说个小谎。

    “更重要的是,我本就是落户出来,怎么还能住在别人家呢!”

    “这...落姐儿,不是我说,竹林那边的地理位置非常好!竹林背靠群山,左溪水,右河田,前大路,若是其他的地方,我就意思意思的收几两银子,地就划给你了,可是这竹林,八两银子,怕是还有一点少!”村长犹豫的说出来,眼里带着贪婪与算计。

    苏洛看的一清二楚,但是不做声色,做出一副犹豫状,又在另一只衣袖翻翻找找拿出五两银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