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9、认姐姐(1/1)
作者:提子i
    “不要紧的丽姐姐!这种蘑菇我认识,是可以吃的,最普通的蘑菇!”苏洛拉住周丽,阻止了周丽要出去的动作,拿出泡发的蘑菇,开始切成片片!周丽听见苏洛说的,也不担心了,很是信任苏洛,就在厨房里翻翻找找找出了一块肉。

    “落妹子,你把这上次你给送来的兔子肉切着放进蘑菇里一起炒着吃吧!蘑菇要这样吃才香!”周丽将肉洗干净,拎给苏洛,苏洛接过肉,这肉多数是肥的,有些油腻,不过这也是苏洛来到这个世界正真的第一次可以吃到肉了,已经没得挑剔了。

    将肥瘦两部分分开,肥肉苏洛打算炒点油出来留着用,这舒家生活虽可以,但也没有到可以餐餐有油的地步,苏洛估摸着,这边的人,这么多的肥肉可以炒出一大碗的油了。

    瘦肉全部加起来也就两三斤的样子,肥肉却足足有七八斤,苏洛想着这山上的动物油水真是丰厚!

    “丽姐姐,这只兔子应该不止这么一点吧,骨架之类的东西呢?”苏洛突然想起这兔子的骨架子什么的没有看见,于是转头问周丽。

    “我只把肉全部剃下来了,那骨架也不知道干什么,就丢了,不过兔子毛我给扒下来了,我给处理好了,你把这兔子皮拿去给那掌柜看看,能值当多少钱,换了钱你拿去买点吃的吧!”

    苏洛静默片刻,难道这里的人都是只要动物肉,不要身上的骨头什么的吗?本来还想着骨架上面多多少少有一点肉,可以烧兔肉,哪怕只是骨架,但是可以熬点汤喝,可是居然给扔了,真是可惜!

    “丽姐姐以后可不要把骨架给扔掉了,骨架连着肉一起烧着吃才好吃呢!”苏洛将切好的瘦肉腌制一下,开始炒肥肉。

    “哦哦!我都不知道这骨架可以干啥!既然落妹子你说了,我以后就留着!”周丽不好意思的捞捞头,红着脸说着,他们这些农村妇人,根本不知道骨架什么的还是可以吃的东西“你给送来的野鸡我熬了汤,留着在呢!待会你添点喝,你这孩子,那天给我提这么多东西,可把我吓了一跳呢!”

    “借个牛车而已,那值当那么多东西,以后可莫要这般了,这段时间你住在我家的用具什么的,你给的银子和这些野物都值当了,还绰绰有余呢!你这般,弄的我好生不好意思!那田鼠我还没有弄,只处理了,用盆子装着泡在冷水里呢!你去看看怎么处理了呗!我不咋地会弄!”

    周丽从厨房一个角落抽出一个盆子,里面是一只处理好的田鼠泡在冰水里,这水是从井底挖的极冰的水,冷镇物品最好了!看见田鼠,苏洛突然想起来,自己当时在车子上还放了一只田鼠,本来是想着留给自己补补身子的,好像当时卖老虎的时候一起让那伙计搬下去了。

    想到这,苏洛脸色一黑,自己当时是烧糊涂了,什么也看不清,记不得,只怕那只田鼠是被搬东西的伙计偷偷拿去烤着吃了!刚想着明日去找那伙计算算账,起码不能吃亏呀!但又想起自己身上的伤痕,默默放弃了。

    “落妹子,落妹子,你怎么了?”耳边的一声声呼唤拉回了苏洛的思绪“没事!想到了一点事情,走神了!这田鼠我待会就处理。”

    “哦哦!刚刚看你的样子,像是魔怔了呢!没事就好!你去休息吧,告诉我怎么处理田鼠,我来处理吧,你身子还没有好,要多吃一些补补身子!看你身子上的伤口,怕是得养好长一段时间呢”周丽接过苏洛手上的铲子,想要让她去休息!

    “没事,丽姐姐,炒炒菜我还是行的,这田鼠还是留着明日吃吧,今日先炒着,放着明日吃,补身子也要适当,一下子补太多不好,而且,这些都是我送来给丽姐姐你吃的,怎么可以都进了我的口呢!”

    “你就让我炒菜吧!要不,丽姐姐你去处理那田鼠!把田鼠剁成一块块的,头、爪子和屁股的位子不要,我怕那些位置我们处理不好,不干净!”苏洛添起炒好的油,将肉死劲挤压,挤压到再无法压出一丝油,再用碗装起来,留一点肉和油,准备爆炒香菇。

    一遍炒香菇瘦肉,一边看着周丽剁肉,苏洛一心两用。香菇炒肉刚刚炒好,苏洛就感觉自己的肩膀处有酸麻疼痛感,僵硬的活动了一下,这个细小的动作被周丽看见,她马上放下肉,洗手跑过来扶着苏洛。

    “看吧!是不是扯到伤口了!来,我扶你去休息,你呀,是病人,就得好好躺在床上养伤!怎么能这样乱动呢!哎呀!我刚刚还让你上山了,真是,你要好好爱惜自己!”虽然是责怪的语气,苏洛听了却是心里一暖,说不清的甜。

    “丽姐姐,你真像我的亲姐姐,对我这么好!”苏洛哽咽的说着,眼睛里满是泪花!苏二郎是在她来到这个世界上体会到的第一份亲情,可这份亲情时间太短,可周丽却是真的对她好,不求回报。

    “傻呀你!落妹子,姐姐和你说句心里话,我是真把你当我的妹子来看,当年,我的妹子就是像你这样,满是一身血,却依然站在我的身前保护我这个当姐姐的,她和你像极了,倔强,骄傲!如果我的妹子还活着,她就比你大一岁!”

    “你那夜来到我家门口时!我就像是看见了自己的妹子一样。若是你不嫌弃,我想认你当妹子!你愿意吗?”

    “愿意..我愿意,姐姐,姐姐以后就喊我小落吧!”小落!苏洛上辈子父母喊的名字。苏洛伸手抱着眼前这个流着眼泪的女子,紧紧的抱着。爸爸妈妈,你们看见了吗?我有姐姐了,在这个异世界,我终于可以感受到一份真挚的亲情,纯粹的亲情!就像你们爱我那样!

    “诶!小落”周丽拥着苏洛,两个孩子般的人,抱成了一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