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0、去县里(1/1)
作者:提子i
    “你赶紧去休息把!告诉我这田鼠怎么弄就可以了,马上等我再炒两个菜,我们就吃饭!”周丽擦擦苏洛的眼泪,温柔的对着苏洛说。

    “这田鼠,待会用大姜和盐腌制一下,再大火烧锅,放多一点油,烧热,放肉,翻炒,炒熟了就行了!这里没有那么多调料,就这样简单处理就行!我听姐姐的,先去休息一会。”

    “诶,我知道了,你去吧”周丽点头就去继续弄田鼠肉了,苏洛看着,就去了院子,这里了没有花椒呀,八角之类的东西,只能这样弄一下,不知道明天去镇子上能不能淘到这些东西!

    闲着苏洛觉着不是很自在,于是把樱桃全部祛核,用水一冲洗,用石墨压了一部分,压成汁,不过没有过滤了,这次,苏洛直接拿大碗装起来,问周丽要了几个竹筒子,装在里面密封起来。

    这里的每家都会有一个石墨,好像是有什么传统吧,石墨和大缸子是绝对会在院子里看见的。

    再把一部分放在通风的地方风干水,明日再晒一下,用盐一腌,就是樱桃干了!想到樱桃干的味道,苏洛吞吞口水,真是甚是怀恋呀!

    “小落,吃饭了!”厨房里周丽在大声的喊着,苏洛放下手里的事,洗了手赶紧过去。

    三菜一汤,很是丰盛!香菇炒肉,大白菜,包菜炒肉,和野鸡汤!饭是香喷喷的米饭,虽不是什么好米,只是很普通的碎米,但是于苏洛而言,这一餐饭,可真是山珍海味呀!吃的格外满足,从前的苏洛,从不觉得米饭有什么好吃的,现在看来,世界上,最好吃的,就是米饭了。

    吃的肚子圆鼓鼓的,苏洛打了一个饱嗝,其实两个人吃这么多完全是奢侈,尽管苏洛吃的再多,两个人也只吃了整桌菜的四分之一的样子,苏洛看着这些饭菜都可以管明天一天了!

    苏洛强行的和周丽一起洗了碗,周丽一直要苏洛去休息,苏洛就是不肯,一直到帮忙洗完了碗才肯去洗漱休息!

    周丽在苏洛擦身子时,给苏洛送来了一套衣裳,虽然是麻布的,但是却是一套崭新的,苏洛看着这套衣裳,应该是周丽给她死去的妹妹缝制的一套衣裳,每一针一线,全是爱意。

    衣服有一点大,毕竟苏洛虽然有十岁,但是这发育不全的身体看起来只有七八岁。因为受伤,不能碰水,苏洛只用毛巾擦了身子,十分的小心翼翼,弄了好久,想着后背的伤口要擦药还要包绷带,苏洛就觉得脑袋疼。

    今天是因为要给人看,脱了绷带以后,苏洛就没有再包上去,可现在是必须围上去!不然如果感染,在这古代,可是分分钟要人命!

    自己给自己擦了肩膀和腿的,后背是怎么也够不着,苏洛只好叫了周丽来,周丽看见的时候又是一阵梗塞,含着哭腔给苏洛上药,包扎!苏洛也不喊疼,也不哭,也不动,就那么坐着,最疼的时候已经过去了!如今这些,都算不得什么了!

    因为不能躺着也不能趴着睡觉,苏洛就像在医馆的时候一样,在背后将被子折起来垫着,侧着睡。一觉醒来,天还没亮,门外,听见哗啦啦的水声,苏洛想着今天要去县里,赶紧爬了起来。

    “呀!小落起来啦!我刚准备叫你呢。你赶紧洗漱吧!我去摊饼子路上带着吃。”周丽看见苏洛出来,给苏洛打好水,自己就去了厨房,苏洛看了,赶紧洗漱。走到厨房的时候,周丽正在煎饼子。

    苏洛就帮着周丽把煎好的饼子装在油纸里包起来。比起来,虽然舒家也不富有,但舒家真是比苏家好一百倍,苏家真的是穷到人受不了,别人家里一般有的东西都没有。真不知道那五十两银子去哪儿了!

    包好饼子,苏洛把樱桃摊开在地上,天亮了就可以晒了!弄好一切,两人把门一锁,出门了。

    路上,苏洛看见了一架停在村门口的另一辆牛车,一个老头坐上上面,牛车上坐着两三个人“那是拉人去镇子上的,一个人十文钱,一般只有大集的日子,才会有人座,毕竟这也不便宜!”

    看见苏洛疑惑的看着,周丽出声解释,苏洛听了点点头,本想着不关自己的事,就看见有三个人熟人走到那个车子旁给了钱座上去,苏洛见了,耻笑一声,刚刚坐在那车子上的,全都是村子里比较有钱有田的人家,只苏家三人连饭都吃不起,还坐车,还真是娇贵。

    起的这么早来坐车去!虽说他们现在有了十两银子,但是照他们这个速度,估计也用不了多久,说到钱,苏洛就想起来在自己脚底的两千五百两银子。

    自己是想要建竹屋的,可竹屋非常耗钱!如果是盖土房子,只需要找村子的几个壮士,搬石头,挖泥巴,再一踩就可以,但是竹屋是需要请工匠的,而且还要设计的十分好,这样才能夏日凉爽,冬日温暖,不能漏水,排水效果还要好。

    苏洛估计大约需要一千两三百两银子,如果打造好一点的家具,院子再装修一番,估摸一共就要花一千八九百两,这么一算,自己就只有六七百两银子。

    苏洛打算再买一点地,种果树和大棚蔬菜,慢慢的从这里开始一步步做起,发展起来。苏洛是大算做皇商的!全国连锁,买断蔬菜水果这条路!

    当然,现在目前只是先安居好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