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1、家具店(1/1)
作者:提子i
    到镇子上的时候,天开始有点蒙蒙亮,周丽在前面驾着马车,苏洛就躺在后面被周丽铺满了稻草的车上迷迷糊糊的躺着睡觉。

    “丽姐姐,到县里还要多久呀?”苏洛坐起来,问着前面的周丽。

    “大约还要一个时辰,你再躺一会,到了我叫你!”周丽看了看路,回答苏洛。苏洛看了看,自己也不能干什么重活,有伤在肩膀,随便动动都被周丽制止了,生怕她的伤口裂开!苏洛笑笑,就躺下继续睡着,虽然一路摇摇荡荡,很难睡着,但在这个时间闭着眼睛眯了一会儿,苏洛就觉得精神了很多!

    等到苏洛再次睁开眼睛的时候,刚好到了县里,正在排队进县,在这古代,每去一个地方都是要检查出行令的。

    “小落醒啦,醒啦就赶紧把饼子吃了吧,马上就进去了,吃了好有力气。”周丽感觉到身后的动静,把包袱递过来给苏洛,苏洛拿过来,看着一个没有动的饼子,拿出一个,递到周丽的嘴边,周丽看了,张口就咬了进去,两人你一口我一口的边吃边排队,吃完了饼子,也到了检查她们的了。

    “你们进去干嘛!叫什么名字?来自哪里?”官兵依照惯例的问两人,苏洛没有说话,周丽都一一的回答了,然后官兵随便检查了一下车子,看见只有稻草,就放行了。

    进去的时候,苏洛才知道古代的大集原来是这么的精彩,这时天才刚刚大亮,可街道上任何一处地方都是人来人往,许多人拿着从自家带来的东西,祈求可以换一点东西回去生活!到处都是吆喝声,好不热闹!

    苏洛只瞄了一眼就觉得嘈杂,她不是一个喜欢热闹的人,在现代的时候,苏洛就不是一个爱热闹的人,她手下的员工也因为这个原因,误以为苏洛是个不好相处的,其实苏洛还是很好相处,只是有点工作狂的性质,让人疏远了许多。

    周丽驾着车走了两条街,来到一个还比较清静一点的街,这里摆摊的也比较少,苏洛看着这一条街难得的清静,很是惊讶,这里和前面两条街差别也太大了吧“丽姐姐,这里的人为什么少了这么多?”

    “前面的几条街都是拿物品换物品的人,这里的两条街确是卖东西的,再前面一点就是达官贵人消费游玩的地方了!其实这里的人到了一定时间也会多起来,只是现在这个时间点人比较少。”周丽驾着车来到一家人后面,把车推进一个棚子,给了看车的小伙八文钱,拿着包袱带着苏洛下来了。

    “待会我们就在这里集合!你看清了,可别走迷糊了,我去买点生活用品,你去逛一下吧!”周丽拉着苏洛,给了苏洛一两银子,笑着对苏洛说。

    苏洛一愣,反将钱递给周丽,从胸前拿出五两银子反递给周丽“丽姐姐,我不缺钱,我喊你一声姐姐,不是贪图这些的,我知道你自己是不买什么的,你是出来给我买东西的,但是我的东西怎么能要丽姐姐的钱呢?姐姐若是真心将我当妹妹,就收下这五两银子”

    “姐姐也不必觉得愧疚,若是苏洛差钱,是绝对不会瞒着姐姐的,肯定是要向姐姐伸手,但是现在,苏洛有钱,就不会拿姐姐你的钱,这钱,你若是不收!就是不认我这个妹妹。”苏洛一脸正经,仿佛只要周丽不收,她马上就转身走人。

    “这..这...好吧!这钱,就当我先给妹妹存嫁妆了!”周丽一脸为难的收下钱,怜惜的摸摸苏洛的脸“我的妹妹,真能干!”苏洛听了,露出一个灿烂的笑容后,就和周丽就分开了,她也要买东西了。

    因为还不熟悉这里,苏洛也就没有看见店子直接进去,而是逛了两三条街,看了看各各门口的样子,找几个人了解了一下这个县里名声较好的几家店子,心里打定了主意,先去一家家具店。

    听说这家的家具店都是大师,这个县里四周有钱的人家都是找这家人做房子打家具,只要有钱,你什么都不用担心,全包了,能在这古代看见一条龙服务,想来这店主也是个会做生意的,于是苏洛打定主意,就找这家了。

    一进去,苏洛就被深深地吸引了,大厅被分为了三个区,一个区就是建筑区,里面的客户和建筑师说着自己想要的房屋构造,建筑师和客户在交谈,有三四个雅间,门上挂着帘子,只看得见隐隐约约的身影,有两个雅间有人正在交谈,声音都很小很淡,不会有噪音。

    第二区就是一些已经打造好的家具和房屋造型,摆在那里,供人观看,还有人站在那里介绍,几乎和现代的没有什么很大的差别,全部都是安安静静的进行。

    第三区是一些工匠正在打造家具,外面用纱布围了两三层,木屑不至于飘到外面,里面的木头什么都是处理好了的,只需要打磨、拼接和上色就行了,整个屋子都是安静的。

    古色古香的门阻绝了可以看见的一切风光,但里面确是大有所“料”,横梁上还有刻字,里面招待客户的家具更是显露出这个店子的不凡,苏洛看了,咋舌,这真是太像现代的样子了,如果不是家具完全不像,苏洛还真怀疑是不是一个现代穿来的人开的店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