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4、大买特买(1/1)
作者:提子i
    走出了“客来居”,苏洛前往自己的下一个目标地点。

    女孩子嘛,再怎么,也有有几件衣服换一下穿,按现在苏洛的经济状况看,最好的主意就是买布自己做衣服,但是苏洛真心是不会,她连二十一世纪的十字绣都不会,在现代的时候有什么东西破了,是直接送衣店修补的,针线活这种事,真的是一个难题。

    来到“衣品轩”的一瞬间,苏洛有点怀疑这“客来居”“衣品轩”是不是一家人的店子,风格什么的,简直一模一样好吗!

    难道这里流行这个风格?苏洛略带怀疑。因为在“客来居”花了不少的时间,现在已经不早了,苏洛还打算买锅碗瓢盆食材和打造把匕首什么的,不能再耽搁了,苏洛打算速战速决。

    “衣品轩”里都是成衣,各种样式的都有,苏洛选了三套布衣,和一套轻便的丝绸外衣,这丝绸外衣,苏洛是单买的,没有买里面配套的绸缎衣服,苏洛打算改造一下,当睡衣穿会很方便很好,总不能穿麻布衣睡觉吧,咯死人了。

    三套布衣都是简单的夏装,这里花花绿绿的衣服格外多 ,看的苏洛眼睛花,选的这三套,是苏洛自己从各种衣服里选的各个部件搭配出来的。一件是淡青色,一件淡蓝色,还有一间件青蓝色的。

    没办法,作为一个新世纪女性的观念里,苏洛就不是很喜欢把大红大紫这种颜色的衣服平常的穿出来。

    鞋子也是相应的搭配的三双,而且因为看着新鲜的原因,苏洛选了两条白色的手帕,这里的女子似乎每人都有,自已也因该入乡随俗的买两条看看。

    选好了东西,苏洛在打算付账的时候遇到一个难题。自己似乎忘记了去钱行把银票换银子了,这里....收银票不?

    “抱歉啊,我忘记去钱行把银票换银子了,你们这里,收不收银票呀?不收的话,我现在去换!”苏洛略带尴尬的看着收银的女掌柜。

    “没关系,我们是收银票的!”女掌柜。

    “谢谢!”苏洛把先前偷偷放到怀里的五百两银票拿出来,递给掌柜,掌柜收了过去,就开始帮苏洛包装衣服,全身上下的三件套加上一个丝绸外衣一共花了二两银子,相当于现代一千五六百块的样子,苏洛看着这些衣服,很是满意。

    她选的都是很普通的衣服,很简单的衣服,花了二两银子说明物价相差不是很大,这样她也能估计自己一共要花多少钱。

    苏洛要求掌柜找了她四张一百两的银票和九十八两碎银子,碎银子又分开成了三个袋子装着在,这些都是为了方便拿和防止小偷一次性一锅端了。

    出了“衣品轩”旁边就是卖首饰胭脂水粉的一家门面,没有很大的空间,只是依附在“衣品轩”旁,很小的门面。

    苏洛心痒的跑进去选了两只银簪子和一盒胭脂,胭脂有的味道很重,苏洛不喜欢,只选了一盒带有一丝丝桂花香的胭脂,银簪子一只是带流苏的,一只什么都没有,苏洛想自己刻一点东西上去。

    这三样东西又花了苏洛三两银子,其实主要是银簪子贵,流苏的虽然是空心的,但是另一只却是实心的,贵了很多,看着自己买的东西,苏洛直感觉自己是个败家女,总是控制不住看见就要买的习惯。

    随后苏洛要去的,是粮食店,大米十八文一斤,面粉十二文一斤,玉米面十四文一斤,糙米十三文一斤,盐却要二十三文一斤,苏落看了价格,内心直呼这个世界盐的珍贵,难怪历史上有些时候对盐的流通是有限定的。

    买了大米十斤,面粉五斤,盐三斤,花了三百零九文,老板给少了四文,三百零五文。给了伙计五文钱,要他们送到牛车停着的地方,就跑到了猪肉店,今日赶巧的碰见老板杀猪,都是最新鲜的猪肉,虽然也比平时贵了两文钱,但还是很多人围在那里。

    古代是没有植物油的,所以想要油,就要从肥猪肉身上炒,所以肥肉反比猪肉贵了五文钱。瘦肉二十文一斤,涨了两文,就是二十二文一斤,肥肉涨两文,就是二十七文一斤,花肉(也就是半廋肉半肥肉的)二十四文一斤,排骨三十三一斤。

    看了这些物价,苏洛只有一个感觉,自己要赚翻了有木有,猪蹄猪耳朵猪下水猪骨头都是开丢的东西呀,自己便宜买回去可就死赚了。

    苏洛感觉自己的脸部肌肉快要不受自己控制的扭曲了,赶紧收复好自己的面部肌肉,一本正经的和老板买了花肉三斤,仗着这些古人不懂,选的是五花肉,肥肉买了两斤,然后以喂狗的说法,花了二十文,买走了所有的猪骨头猪蹄猪耳朵猪下水,苏洛估摸着,这些一共有二十斤也说不准。买肉加上送货一共花了一百五十文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