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5、苏家极品(1/1)
作者:提子i
    再怎么样,也只能这样将就将就了,苏洛只好失望的和周丽一起回去了,远远的,苏洛就看见了苏家三口出现在一家餐馆的门口,手上也是大包小包的一大堆,苏洛随便一看,就发现,除了苏父背上的一袋子米以外,其他的全是没用的东西!

    锦衣华服有一堆,在苏母手中的袋子里,虽然不是特别好的,但是却比苏洛买的要好一些,连带着包衣服的布都是格外华丽的,而苏二郎,却被打扮成了一幅书生样,虽然苏二郎脸色微红,很不好意思,但是他的眼睛里还是透露出了高兴地光芒。

    苏二郎的背后有一个筐子,从苏洛这个角度,刚好看见上面露出一角的文房四宝......看了这些,苏洛只想表示,苏家这群人,没救了!给钱都不知道往哪里花的一群傻帽。

    难不成苏家现在还指望送苏二郎去上学堂?正常情况,得到这一笔钱,不是应该买粮食改善生活吗?

    虽然自己也买了衣服和簪子,但是自己有钱呐!而且自己还是没有衣服穿了才买了,虽然说簪子的确是一时心痒。

    苏母好像是在等村里的牛车,看见周丽和苏洛拖着一大堆东西,很是惊讶,但在看见露在外面的箱子,锅碗瓢盆这些东西和大奶牛后,又露出不屑的样子,一幅瞧不起,还故意把自己手上的东西往上提了一下。

    看见苏母的样子,苏洛差点没有笑喷,本着不与他们计较的心情,苏洛刚想走人,苏二郎就一下子拦在了牛车钱。

    看见苏二郎,苏洛表情不变,她不讨厌苏二郎,而且在一开始,她是感激苏二郎的,所以苏二郎拦车,她就默默的等着苏二郎说话。

    “三娘,这个,是你要我带的盐,我,我那天本来准备回来给你的,现在,现在给你。”一脸的腼腆,苏二郎把背后篓子里的一个袋子拿出来,是一斤的盐,看着苏二郎的样子,苏洛笑了,笑得很开心。

    “不用了,你..自己留着用吧!你们家里,已经没有盐吃了。”苏洛看着面前这个青涩的男生,内心一阵感慨,难为苏父苏母这样的人,可以教出一个这么好的孩子,就是性格懦弱了一点,要是以后娶一个一样性格懦弱的媳妇,就算他的媳妇倒霉!

    “二郎!希望你以后能够幸福!”苏洛真心的对苏二郎说着,苏二郎呆呆的看着苏洛,眼里一片呆愣,苏母反应过来,迅速的拉过苏二郎,瞪着苏洛,苏洛不理会苏母,驾着车子走了。

    苏洛是真心的希望苏二郎能够幸福,不管苏父苏母为人怎么样,她不讨厌苏二郎,自然不会因为苏父苏母的原因去讨厌苏二郎。

    回家的时候已经天黑了,周丽点起了煤油灯,苏洛把晒的半干的樱桃一收,周丽就在一旁卸牛车上的物品。天已经很晚了,苏洛处理了买回来的猪肉猪下水之类物品,洗干净拿盐一搓,放在打来的冰水里,把三头牛牵到牛棚里就跑去吃饭了。

    吃的是昨天的剩饭剩菜,两人忙了一天都很累了,在锅里烧了水,洗洗澡就睡了,卸下来的货物全部堆在苏洛的屋子里,明日再清理。

    苏洛是被噩梦吓醒的,她梦见自己没有在老虎的口里活下来,被老虎咬死,醒来的那一刻,苏洛看着窗外正朦胧亮,呆愣了许久,苏洛不是第一次做这个梦,在医馆昏迷的那几天,苏洛也是在反复的梦见那只老虎扑过来的场景

    昨天虽然也梦见了老虎,但是没有梦见被咬死的场景,今天却是直接被咬死吓醒了,苏洛叹气,擦掉头上的虚汗起床洗漱,今日的事情还有很多。

    放在屋子里的大米苏洛并不急着弄,这些是留着旱灾的时候吃的,先把箱子清出来,把衣服鞋子银簪子都放在了里面,把肚兜和丝绸的外衣拿出来,打算等会叫周丽帮忙改一下,再在肚兜上缝几个暗袋,把钱财装在里面。

    看着天一点一点亮了起来,周丽的房间也传来了动静,苏洛去厨房煮了粥,把前天的田鼠肉拿出来放了辣椒爆炒了一部分。周丽这个时候也已经起来了,看见苏洛在做饭,加了柴火,就去打扫院子和牛棚了。

    因为前天已经炒熟了,苏洛只随便炒了一下,就加水自己煮,昨天搬米都是周丽在动,自己只拿小东西,重的周丽根本不让动,而且这几天后背痒的很,苏洛知道是在长肉,忍住不去碰,免得到时候本就难看的疤越发的难看。

    把剩下的肉加水熬汤,苏洛喊了周丽来吃饭,吃完了饭,苏洛在周丽奇怪的眼神里要求周丽帮忙把猪下水全部炒了,周丽一直反复的说着这个不能吃,但是也还是帮苏洛炒了猪下水,猪耳朵和猪蹄猪肉苏洛全部研制了起来,挂在院子里风干,猪肉炒了一堆油,放在了苏洛买回来的一个酒罐子里面,猪骨头熬汤,炖着在。

    苏洛清理了所有自己买回来的东西,猪下水就炒好密封在酒罐子里,包起来用绳子吊着,丢进了井里当放在冰箱里一样放着。

    周丽在下午的时候出去了,回来的时候,手上还拿着一筐子的菜,看着这一些剩下的辣椒和茄子,周丽有些烦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