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2、开始建房(1/1)
作者:提子i
    “对了,丽姐姐,我昨天和别人谈好了,今天开始建房子。”早上苏洛吃饭时,突然对周丽丢下一个重磅。

    “啊?”周丽愣神了许久,什么叫今早盖房,周丽有点不敢相信,这盖房怎么对苏洛来说就像是今天天气很好,今天吃青菜这种消息一样“今日盖房?”

    “是啊!昨天来的就是建房子的人,我和他们商谈好了价格,他们今天就来。”苏洛干巴巴的说着,周丽看她的眼神,怎么像是看怪物一样。

    “你盖房子怎么不找村子里的人呢?还找城里的人盖土房,真是!我还以为你放弃了呢!没想到你居然偷偷的商量着盖房的事情,请外面的人可比请村子里的人贵多了!”周丽心急如焚,生怕苏洛不懂事,吃了亏。

    “没事的!我盖的不是土房子丽姐姐,我盖的是竹屋,那师傅和我有合作,我不会吃亏的。”苏洛安抚着周丽,她知道周丽误解了,以为自己要盖土房子,却找了村子外的人盖,吃了亏。

    “啥!竹屋?”周丽听了苏洛说的,有一瞬间的呆愣,别说竹屋了,就是石头屋他们都没见过,最多就是见过村长家木头和泥巴石子建的屋,青砖红瓦的屋都是在镇子上才难能一见。

    “好啦好啦,丽姐姐,你就不用操心啦!我们还是赶快去洗衣服吧,说不定人家马上就来了。”苏洛把周丽往门外推“等屋子建好了,我带你去看看你就知道了。”

    “好吧好吧!不要推了,我碗还没洗呢!莫不是烦了我了!?”周丽相信苏洛,也就没再担心,笑着打趣苏洛。

    “哪敢呀!哼,不理你了,我洗衣服去。”

    这边在打闹,而另一边,一个包厢里,一个锦衣男子正目光闪烁的看着手中的图纸,这个图纸就是苏洛画的家具图。王老站在一边,等待着男子发话。

    “这个图纸真的是那个十一岁的女孩画出来的?”男子开口,语气里满满的都是不相信。

    “小王爷,属下不敢欺骗你,的确是那个女娃画的,是我看着画的。”王老看着男子手中的画,带着难以掩饰的激动。

    “哦!那可真是令人激动!嗯....我是不是应该去见见这个女子?”男子眼里带着懵懂“算了,等这房子建好了再说吧,到时候借住几天!嗯!就这么决定了,王老,你们可要赶快建,我可等着呢!”

    “既然小王爷都吩咐了,我们肯定以最快的速度建好这屋子!”

    男子起身,很是满意的点点头,拿起手边的桃花酥,咬一口,再咬一口,真好吃!看着王老低着头,没人看见自己,男子强装正经的再拿起一块糕点吃着“嗯!江宵,你觉得这点心怎么样!”靠在柱子边上暗处的江霄看见了这一幕,无语的看着天花板,他家的主子,真是闷骚,表面一副正经样,内里就是一只猫,不停地说着摸摸我摸摸我。

    唉!跟了一个这样的主子,他也是有苦难说,他还总是要根据主子的面部表情猜测他的内心想法,并满足他的内心想法,看,就像上一次,明明就是想要来看看这个女子,偏要说封地的原因,这一次也是,明明就是想跑去见见那个女子,偏偏就是非要找借口说是住房子,还以为了早点住进去为借口,实际是想早点见这个女子要王老快点建!

    这么的一个主子,真是让他心力憔悴,看!这次又喊他了“我觉得很不错,我可以打包点带回去吃吗?王老?”他顺从的摸着猫咪的毛,果不其然的看见自家主子眼里迅速散发出期待,但是他的表情和动作都十分的正经,一副高傲样。

    “江宵!不可以这样!”看!还装模作样的教训我,明明自己最想要。

    “没事没事!小王爷,就让江侍卫多带点回去吃吧!”王老适时的开口,他也是被小王爷表面一幕迷惑的一位!

    “这...好吧!那我就代替他谢谢你了!”男子微微一笑,很是温润“江宵!快谢谢王老!”

    “江宵谢谢王老!”江宵在暗地无语的翻了一个白眼。男子看着,很是满意,想到回去就可以吃到好吃的甜点,心里全是满足。

    “不用不用!”王老扶起江宵,叫人来打包点心了。

    送走了小王爷,王老带着人手和材料工具等,浩浩荡荡的往苏洛家出发了,本来农村建房子干什么的是讲究选日子的,但是苏洛一现代人,就不讲究这个了,这个时代又没什么鞭炮啊,烟花的,所以苏洛只意思意思的往土地上洒了一碗酒了事。

    王老带来的人在竹林旁搭了草棚,他们自己吃饭睡觉就在这里了,为了早日完工,好让小王爷住进来体验,也为了王老自己想看这房子的心情,王老这一群人,简直是日以继夜的干,白天一批晚上一批的,忙的昏天黑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