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4、挤奶(1/1)
作者:提子i
    回家路过牛棚的时候,苏洛看着奶牛身下已经大的不能再大的肚子,觉得时机已经到了,可以挤牛奶了。

    奶牛刚牵回来的时候,第一批奶被苏洛挤丢掉了,因为长时间没有挤得原因,第一批奶成了黄色,这种奶不是不好喝,而是太好了,营养过剩,有点坏掉的趋势!

    这里又不比现代,有好的牧草什么的,吃的都是很普通的野菜,奶积攒了好几天才有这么多。吃完饭,苏洛拿了三个大桶洗干净擦干,把奶牛牵出来挤奶。

    苏洛最开始挤牛奶的时候,不仅挤不出来,还弄得奶牛直接踢翻了桶,摸到诀窍后,顺手多了。这是第二次挤奶,苏洛更是顺手,一下一下的,一下子就挤了一桶牛奶,换一个桶又挤了一桶。挤了两桶苏洛就没挤了,留着明天挤!

    把挤好的奶分成许多小碗装起来,拿蒸笼蒸热,杀菌,把蒸好的奶倒在桶里面,准备做姜汁撞奶。

    拿石墨把生姜压成汁,放在锅里微微的加了一点热,再把牛奶一下子全部倒进去,让后熄火,把牛奶全部装到桶里,拿了许多碗,和周丽两个人一人提了一桶去分给建房子的人喝。

    因为路程不是很远,所以苏洛还可以自己提过去,大伙看见两人过来也很是兴奋,这两天,经常会送绿豆汤红豆汤过来,而且还是冰镇过的,又甜,喝起来格外满足。这一次一提过来,人们就围过来,但看见是牛奶的时候,众人就有点不太想喝了。

    牛奶这东西他们都知道,但是这东西很是腥,难喝极了。苏洛看这群人的样子,也知道他们的想法,刚刚周丽看见这些牛奶的时候也是这种表情,但是喝了一点后,就简直停不下来了。

    “大家放心喝吧!这个我处理过,绝对不腥的!”苏洛对着众人说着,大家听了,你看看我,我看看你的,有一些人,试着挖了一碗喝了一口,瞬间惊呆了“真的不腥!好好喝!”

    听了这话,人们才开始往前走挖着喝,果然好喝,越来越多的人喝,王老站在远处,看着前面流动的人群,很想上前去拿一碗喝喝,但是看着自己身边的小王爷都没动,又不敢动。

    黎睿白自从苏洛出现就一直盯着苏洛看,看见她带来的牛奶,心里也很是想喝,不动声色的看了一眼江霄,江霄立即明白了主子的意思。

    “王爷,属下去拿一点来给你尝尝吧!”“嗯!王老你也去吧!”黎睿白心中窃喜,但是目光还是盯着苏洛!

    江霄跑上前费力的强了两碗,端过来给黎睿白喝,黎睿白喝了一口,瞬间被这个味道吸引了,一口气全部喝了下去,末了,还舔舔嘴唇四周的额奶圈,刚想要江霄再打一碗,就看见已经空了的桶被苏洛挑走了。

    黎睿白目送着自己苏洛走远,苦丧着脸,牛奶没了,偷了自己心的姑娘也走了,好伤心!喝完牛奶的王老回来就看见小王爷一脸的不开心,还以为是这牛奶不和小王爷的胃口,但是看着王爷的碗里明明空了呀!

    回家把桶一洗,苏洛喝了早就给自己留着的一碗牛奶,洗洗睡觉了。睡觉前,苏洛看着自己平平的胸口,虽然现在还小,但是这一幅营养不良的样子也张不出多大,想了想,苏洛决定以后每天两杯奶,一定要长成以前的傲人身材!

    第二天天还没亮苏洛就爬起来了,喝完牛奶,洗了米,放点肉进去煮肉粥,把昨天的衣服带到河边去洗干净了,回来的时候刚好天亮了,苏洛把院子也给扫了,闲着无聊,苏洛又把自己的床铺抱出来,搭在墙头晒一晒。

    肉粥也熬好了,周丽的房间也传来动静,苏洛吃着咸菜喝着肉粥。

    “呀!小洛今天怎么起的这么早!”周丽来到厨房的时候,就看见苏洛坐着吃着粥,她刚刚出门的时候,就看见院子里的地也干净了,衣服也洗了,正惊讶,就发现厨房里连早餐也弄好了。

    “睡不着就起来了,丽姐姐快来吃吧!”苏洛挪挪屁股,给周丽留出了位置,省的周丽又跑去端板凳,每次吃完饭,周丽都喜欢把板凳全部搬得另一个地方摆好,每次搬出搬进的,板凳都是实木,苏洛看着都觉得累!

    “哦哦!你昨日说进日送树的就来了是吗?我今日和你一起去种树吧!你也好多一个帮手!”

    “嗯!好,不过中午的时候姐姐你就回来休息休息把!我有请几个帮手!”

    “好!你去准备干粮和水吧,我来洗碗!”周丽拿过苏洛手中的碗,和自己的碗放在一起,苏洛看了,也不反对,去摊了几个玉米饼带了咸菜,装了点水放进背篓里,送树的人正好也来了,苏洛拿着铁锨,搞头等工具,就带着人往地里走。

    虽然总共只有六颗树,但是田地需要翻,山地有十八亩,请了十个人,加上苏洛和周丽,十二个人,平均每个人要翻一亩半的地,这可不是一个轻松活,苏洛决定把树先种在挖好的池塘的四周,等过了旱季,再多买一点树苗,种满这块地方。

    池塘边的土因为有水的滋润,而且昨天挖塘的时候,有松了一点土,所以很好挖的就挖了坑,几个人合力把树种好,这些树上有的还带着一点果子,但是今年是别想吃了,今年的果子绝对的长不大,明年的果子也要全部摘下来当肥料用,吃果子的话,最起码是后年的事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