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8、秘密(1/1)
作者:提子i
    “皇兄!睿白答应你”黎睿白不再拉龙宿,而是站起来,背手而立,身后的手,紧紧的握成拳“本王答应你,本王将会用本王的生命,守护皇嫂和龙乾,守住你的江山。”他的声音变得硬朗起来,不像以前的时温润时冷酷,他不会再小孩子心性,藏着自己的想法,任性的要别人去解读,要别人去完成。

    他长大了,就在这一瞬间,长成了一个大人,他懂得了什么叫做责任。

    “皇兄谢谢你了!”龙宿深深地一个扣头,眼里,是积满的泪水,在他扣头的瞬间,滴落,融入地毯,消失殆尽,再次睁开眼,他就是龙宿,冷酷无情的皇帝龙宿,弑兄弑弟这种事,他一定会干!为了保全他的家人,他的爱人。

    黎睿白转身走出了书房,他的身体还有点僵硬,他的眼睛还带点朦胧,可是当他看着自己身后的这个大殿,这个皇宫,这点最后的孩子气消失殆尽,看着遥远的彼方,那里的太阳正缓缓落下,马上就是黑夜的来临!

    如果龙宿没有说这一番话,如果黎睿白还是从前的黎睿白,现在,他肯定会跑去父皇的寝宫,质问父皇,父皇会笑着岔过话题,给他上几道点心,他会吃着点心,消消气,然后再和父皇讲述这段时间发生的事情,父皇会乐呵呵的听着,时不时拿块点心给他吃,倒杯水给他喝。

    然后他会去干吗呢?他会去母后的寝宫,看母后绣花,修剪花草,母后不会给他笑容,永远是冷冰冰的,偶尔会问一下他的功课,问一下他的需求。然后就是永远的沉默。他会满足的回到自己的家,会忘掉今天看的圣旨内容,满足的睡一觉,明天醒来,又会跑去这里玩,那里看。

    可是现在一切都变了!黎睿白拉回自己的思绪,往给自己的宫殿走去!他会明天再来看父皇,看母后,他已经不是他了,不会任性的晚上跑去扰人清梦。

    龙宿许久后才站起来,头有一点眩晕,腿因为跪长了时间,有些发麻,他深吸一口气,喊来自己的心腹太监,将太上皇的旨诏拿去宣读。他坐在龙椅上,心中微凉!

    他想起了自己童年看过的一次景象,那年他十五岁,正是心高气傲的年岁,在那次以前,父皇也是很宠爱自己的。那天他刚学了一套拳,想要去打给母后看,那是午休时间,母后的寝宫安安静静,没有一个人,他没有在母后的寝室找到母后,却在院子的假山花丛里找到了母后。

    他的母后,正**着身子,和一个**着身子的男人交缠在一起,而那个人却不是父皇,是谁呢?他认得,是自己的表舅,母后的表哥,她们两人如漆似胶的交缠着,母后脸上不是往日自己见到的冷漠,而是一脸的娇羞,她抱着她的哥哥,小鸟依人的喊着情郎!我爱你。

    他是震惊的,震惊到那一刻,他听不见自己的心跳,他觉得羞辱,他已经十五岁了,自然懂得这是什么事情,他的母亲和自己的舅舅乱.....轮?虽然这个舅舅不是亲舅舅,只是表舅,但是,这依旧是不可原谅的!

    她是父皇的妻子,怎么可以和其他人做这种事情,父皇是爱母后的!可母后!爱的不是父皇。

    他想要出声阻止,却看见了在另一颗树后的一片明黄!那是父皇!他用沉痛的眼神看着在地上颠鸾倒凤的两个人,眼底,是浓浓的爱恋,父皇爱的卑微,爱的没有了自尊,哪怕自己的妻子不爱自己,背叛了自己,但是只要她还在自己的身边,他就容许她干这些。

    也许是父皇看的累了,想要移开目光,但是他看见了我,眼里先是震惊,后是绝情!我看见了母后的秘密,父皇的秘密!这个秘密太大,他承受不住,只依稀记得父皇射过来的一颗石子打到了我的太阳穴上,然后,我靠着假山,昏迷了过去。

    醒来的时候,父皇坐在床前,眼里是试探与狠绝,他小心的问我为什么会晕过去!我想我知道了什么,于是我撒谎了,我装作自己失忆了,只记得自己在练武场练武,学了一套拳法。

    我装作兴奋的样子起床把拳打给父皇看,父皇看着我的反应,有些怀疑,但是还是没有说什么,又问了一些问题,我只口不说,只说不知道为什么就晕了过去,父皇叫太医诊治了,和太医交谈过,没有再怀疑,直接走了。

    还想从此以后,父皇再也没有对我笑过,只丢给了我一个又一个陷阱。

    龙宿从自己的思绪中抽回神,看见自己的皇后端着碗走了进来,龙宿走上前,搂过妻子的腰,把碗放在桌子上,埋首在妻子的脖子里。

    “你怎么来了?”龙宿问着,他的皇后李伊,是他最爱的人,是他一辈子的良人,终生的唯一,他为她清空了后宫,只有她一人。

    “阿宿!”李伊反抱着自己的丈夫,埋首在丈夫的胸膛“真的要这样吗?我们不分开好不好,不要皇位了好不好!”她的声音带着哭腔。

    “伊伊,我没有选择,我们还有孩子,我们可以不在乎自己,但是不能不在乎孩子。”龙宿亲吻着妻子的额头,眉毛,眼睛,小心的将妻子的眼泪含进嘴中“你要照顾好乾乾和七七。”身上的人没有回话,只有抽泣的声音和耸动的肩膀。

    “伊伊,我的伊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