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9、灾难记(1/1)
作者:提子i
    苏洛不知道远在京城发生的一切,她都还不认识他们,现在的她,正急着从山里找水源,今天来到果园,发现池塘的水已经少了一半了,山泉的水只有一丝丝,根本接不到这边来,她没有想到会这么严重,原本以为,只是水会少一点,但是没有想到,会少这么多水。

    在一处陡坡,苏洛看见了泉水,但是,这要怎么接呢?爬过去?旁边的石子肯定有青苔,万一滑一下,摔着了,可不是闹着玩的,这里又没有安全带。

    可是看起来就只有这一个办法,因为水是直接落入了丛林里,看不见底,没有办法在下面去接,也没办法用竹管引水过来。

    苏洛真是觉得自己真是悲催极了,可是没办法,男儿当自强嘛!虽然自己是女儿,但是巾帼不让须眉,自己一样可以的。跑去找了根非常粗的藤条,绑在腰间,再拿一根藤条吊着水桶,苏洛刚准备往下走,觉得一根藤条不太安全,赶忙跑上来,又找了一根绑在身上。

    扒拉着山坡边的石子和树枝,苏洛缓慢的往下移动,下来的途中,苏洛已经看见了三条蛇了,全都是毒蛇,花花绿绿的,很是吓人,蛇喜欢阴凉潮湿的地方,这个地方的确很符合蛇的生存环境,就是希望不要碰见太大的蛇,或者自己不要把蛇惹怒了。不然,可有自己的好果子吃了。

    终于走到了泉眼,苏洛把桶放过去,贴着接,这个泉眼的水也不是特别的多,接了半响,也只有半桶,苏洛靠着一颗树,换了一个手扶桶,水是顺着石壁往下流的,不然的话,苏洛直接把桶上绑着绳子,丢下来接满拎上去就行了,就是因为贴着石壁,所以接水的桶也要贴着石壁。

    看着水桶已经快满了,苏洛就没有再接了,接了也拉不上去。任凭藤蔓掉着桶悬着,苏洛拿另一个桶开始接,两个桶接了半个时辰才接完,苏洛的手都快残废了,靠在树干上休息了一会儿,苏洛开始往上走。

    上去比下来难多了,苏洛简直是一步一个脚印,一直在琢磨,眼看着马上就要到了,苏洛的脚拉着藤蔓爬最后的一步,没想到,藤蔓就在这个时候断了,苏洛一下子失去了中心,往下面倒去。

    “啊!!!”千钧一发之际,苏洛握住了另一根藤蔓,拉着了自己。心还在碰碰的跳着,苏洛脸色卡白卡白的,幸好自己多绑了一根,如果没有这一根,还不知道会发生什么事情呢。

    苏洛调整还心跳,观望了一下距离,还好,没有掉的很远,把在腰间的藤蔓又系紧了一点,苏洛深吸一口气,继续往上爬,上去的时候,苏洛还在想着,自己身上发生的一切都可以写成一本书了,名字就叫做“灾难记!”

    休息了一下,把水桶都给拉上来,苏洛一桶一桶的往回抬。这个桶可不是一般大小的桶,这个桶,足足有苏洛大半个人高,苏洛是把桶背回去了,两桶水往小池塘一浇,小池塘的水位就达到了正常线,苏洛累死的坐在地上,也不管地上的泥土会把自己的衣服弄脏了。

    自己的房屋的东西都已经摆放好了,叫王老给自己做了一些小玩意当摆饰,再过个把星期就可以搬去住了,到时候,要在村子里宴请村民吃饭,苏洛已经和周丽商量好了,就在竹林外办,就不进屋子里面了,因为苏洛的院子里种满了花草,摆宴席的话,这些花草八成活不成。

    想到这段时间,隔几天晚上就可以听见从隔壁房间传出来的一些声音和床板的震动,苏洛就是一阵汗颜,这个房屋隔音效果不好就是这样烦,但另一个房间的两人还没有一点感觉,他们是以为自己听不见吗?

    唉╮(╯▽╰)╭,自己又不能喝周丽明说,真是烦恼。稍作休息,苏洛就跑回去换衣服了,等一会要上街去go shopping了,现在要赶紧回去洗个澡换身衣服。

    上街后,苏洛直奔“衣品轩”买了个四五套衣服鞋子,又买了三床棉被,垫的和枕头,胭脂水粉头饰也买了许多,苏洛还奢侈一把的买了一套金首饰。

    锅碗瓢盆也一样没缺,油盐米醋直接抗了一大袋子回去,农务工具也买了一堆,简直堆满了两辆牛车,苏洛还牵了两只快成年的大狼狗回去看家,两只狼狗很对苏洛的胃口,三只简直是相见恨晚,两只狼狗看见苏洛也不像看见其他人一样叫唤。

    苏洛很满意,豪爽的买了下来,回家和舒朗周丽两个人一起把东西全部搬回了新家,把牛牵好,现在牛棚已经有了四头牛了,周丽也买了一头奶牛,舒朗从军营回来以后,身上有几两银子,喝了一次苏洛做的牛奶后,就毅然买了一只奶牛回来,像苏洛学了牛奶去腥的办法,每天都挤奶弄给周丽喝,周丽现在也养的白白嫩嫩的,脸上像是能掐出水来。

    给两只狗喂了骨头,苏洛把狗丢在新家看家,自己潇洒的去睡觉了,生活在持续的忙绿中,但是最近的苏洛有了一点小小的烦恼,再过五天就要搬新家了,最近不安分的人越来越多,说闲话的也越来越多了。

    本来苏洛是不在意的,但是往自己的新家门口泼粪就严重的影响了苏洛的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