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1、苏二郎的悔(1/1)
作者:提子i
    “你胡说!我没有,我..我没有...是她,是她一个人做的,和我无关。”苏母被说的无话反驳,结结巴巴的直接推出了杨四婶子“是她往你家丢的石子,我不知道,我什么都没做。”

    “好你个李荷花,是谁昨天叫我说去教训一下苏洛的,你现在就这种态度,你说我丢石子,苏洛家门口的粪还不是你泼的,你看我不打死你这个贱人!”杨四婶子一听苏母的话,立马反驳,两人马上打起架来了,看着这一幕,苏洛懒懒的笑着。

    “两位闹够了吗?”村民在看着戏,苏洛不耐的出声阻止了“如果闹够了,就给我跪下来磕头道歉!既然敢惹我苏洛,你们就要做好准备付出代价。我也不要你们的赔偿,跪下来,磕三个头,说三声对不起,很简单吧!我给你们十声的时间,如果我看不到结果,那么,我们就官府见吧!”

    “你!这片地又不是你的,是大家共用的地,我泼东西怎么了,你管不着我!”苏母发狠,恶狠狠的瞪着苏洛。

    “那还真是叫你失望了,这竹林的一片,全都是我的地,是我买下来的地!”苏洛嘲讽的看着苏母,再没有这个事情之前,苏洛顶多有点不太爱搭理苏母,有了这个事,苏洛已经完全的嫌弃厌恶着苏母了。

    “我只数十声,一...二...三...”“三娘!”刚数到三,苏二郎就突然站出来阻止了苏洛继续数下去“三娘!这个事情,是我娘的错,我愿意代替我娘来认错,求求你,放过我娘吧!”苏二郎跪下了身子,这么长的一段时间,他眼睁睁的看着自己家越来越穷困,甚至去山里挖树根吃,每次苏洛施粥的时候,他就会看见自家的娘亲拿着苏洛发的吃的,嘴里骂着苏洛只给这么一点点,骂着苏洛小气,有钱不天天施粥。

    他意识到了自己或许错了,他错信了自己的母亲,亲手将自己的妹妹推了出去“我错了,我错了,我错了,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三娘!”苏二郎不停的磕着头,将头抵在地上,眼里流下了悔恨的泪水。

    苏洛静默的看着这一幕,没有出声阻止,或许从这一刻开始,有些东西就开始改变了,他们的最后一丝情分被消磨殆尽,苏母跌倒在一旁,放声哭着。

    苏洛收回目光,看向杨四婶子,杨四婶子巍巍的跪下来,无力地跌倒在地上,磕着头。不想再看见这一幕,苏洛往家走去,在眼角的余光里,苏洛看见苏二郎的姐姐,那个苍老的女人露出诡异的笑容,盯着苏家一家,她笑得很开心,但苏洛在那双眼里看见了辛酸和苦楚,垂下眼眸,苏洛昂首往自己家走去。

    给了一两银子,叫人清理了门口的污秽,苏洛整理了一下自己的东西,叫村长的几个儿子,去帮自己搬水,最近池塘里的水又没了,为了保持池塘里的水充足,苏洛每隔几天就要跑去山上挑水,现在看来,还是有必要分点事情给村民做,免得引起公愤。

    这几日闲的无事,苏洛就把家里的东西全部晒了一下,顺便拟了一张搬家当日的菜单,是很简单的家常菜,鸡鸭鱼肉都有,全村人一共宴请了十桌,请了村子里几个婶娘帮忙做饭,周丽的几个姐妹来帮忙端盘子,上菜。

    苏洛打算那天就上骨头汤,又好喝又有营养,再往骨头汤里下青菜和鱼圆子,又能喝汤又能吃菜,很不错。

    猪下水也被列入了菜单,这东西又便宜又好吃,饭后点心是双皮奶,这个从头一天就要开始做了,不然时间就会来不及了,而且冰镇起来的话,第二天会更还吃。

    每个桌子加上甜品一共就是十菜一汤,有红烧鱼块、清炒茄子、红薯叶子、猪下水、板栗烧鸡、青椒肉丝、猪蹄、烤鸭、鸡蛋饼、双皮奶,满满当当的十个菜,再加上一个骨头汤,圆满了。

    满足的给菜单打一个勾,苏洛放下手里的事,开始考虑现在手里的事情,估计过不了几天,村长家的田地也要变卖了,这样的话,整个村子里的田地都握在手里了,这段时间倒是有人接了“客来居”的单子,做了一幢二层的房子,提了一点利润。

    拿笔在纸上写写画画,苏洛大致的画出了这个山村里田地的图,山地旱地与水田,种果树的话,仅仅是自己买的哪几种树是不够的,得要去把山上的树给移植下来种着,自己发现的那些果子树都要移植下来,这样一算的话,光是人力就要耗上好大一部分钱。

    而且最近借钱的人越来越多了,倒不是担心他们不还,就怕自己急需用钱的时候,拿不到出钱,这将近两年的时间里,田地是动不了的了,村子里的人应该都会去外面找事情做吧!毕竟还要养活自己。

    田地没法种,只能荒着,自己的钱虽然够两年吃的了 ,但是也不能这么耗费下去。苏洛拟了一笔账,又拿出几张纸,画了三套衣服,是二十一世纪风格的衣服,不过自己稍微改编了一下。

    一套本来是秋款的风衣牛仔裤长靴套装,稍微的把衣服边缘一些轮廓改了,牛仔裤这里也做不出来,所以改成了紧身的长裤,外面的风衣当外袍穿,长靴一配,就是一股豪迈感,看着衣服,苏洛很是满意的点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