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3、蜂蜜(1/1)
作者:提子i
    第二日,村长在意料之中的来到了苏洛家。

    “苏姑娘,我是来卖地的,但是...我....那个”村长的一张老脸有些红晕,支支吾吾的半天不知道说什么。

    “怎么了?”苏洛揣着明白装糊涂,就是提村长想要的。

    “唉!苏姑娘,我就和你说了吧!”村长咬咬牙,硬着头皮说“苏姑娘,你看我们也算是认识很久了,我家卖地,你看,能不能给我把价格升一下!”

    苏洛不做声,喝了口牛奶,继续吃自己的早点,村长就在这一片静默中红了老脸,苏洛吃完了自己的早餐,擦了擦嘴巴坐稳,直直的盯着村长。

    “村长,我很感激这些日子以来你为我跑了这么多趟,我的事情都是你在帮我,但是,我一直都认为,我们是正常的交易关系,你为我做事,我给你你应得的酬劳,我自认,一直都是很照顾你的,毕竟这么长时间,如果不是我一直给你的酬劳,你也许早就穷途末路了不是吗?”

    “如果所有人都像你这样对我说,那我应该怎么办呢!”苏洛说的很直接,一点弯弯绕子都没有,村长越听越沉默,这些道理他又怎么会不懂呢,他只是贪心的想要更多,他以为自己以一个长辈的身份来说这个话,苏洛会拉不下面子的同意,可是没有想到的是,最后拉不下面子的是自己。

    “村长,价格我是不会加的,这样你还卖吗?”苏洛站起身子,直直的看进了村长的眼睛里去。

    “唉!是我错啦,苏姑娘,我家的地,就按原价卖吧!”村长羞愧,拿出了自家的地契递给苏洛。苏洛勾起嘴角,拿出早就准备好了的银两,放在桌子上,拿过了地契,村长默默接过银钱,羞愧的直接走了。

    苏洛长叹一口气,满足的把所有的地契全部拿在手里,村子里的地契都拿到手里了,现在只等旱情过去后翻地种田了,苏洛扛着桶,准备拿到塘里去接水回来洗衣服,塘里的水越来越少了,现在都要开始节约用水了,洗了衣服的水还要用来洗牛棚刷地。

    池塘的水已经少了将近一半了,打水都无法站在以前打水的石子台阶上打水,必须继续往下走,踩在泥巴上接水,而且水及其容易浑浊,所以要打一桶不浑浊的水,就和爬山一样困难。

    苏洛脱掉鞋子,坐在石子上,小心的踩到水里面,水刚刚及脚背,苏洛拎着桶,往池塘里面走,每走一步,就会带起很多的泥土,让清澈的水变得浑浊,走到水可以没过膝盖,苏洛弯腰开始接水,先等水底的泥沉淀以后,苏洛开始拿葫芦勺子挖水接进桶里,满满的一大桶水,苏洛借着浮力往回拉。

    挑着水回去的时候,舒朗上山砍柴了,周丽在院子里整理最近熏的熏肉和猪下水,看见苏洛挑水进来,连忙过来帮忙抬进来,苏洛拿过舒朗为自己打造的一个小矮板凳,端过盆子开始洗衣服,挖过一点皂角,要洗一大盆衣服。

    第一遍的水完全洗成了浑浊的灰色,苏洛直接泼了第一遍的水,第二遍就没了那么浑浊的颜色,泼到另一个盆子里用来洗牛棚,洗了四五遍洗干净了衣服,把衣服晾起来,苏洛感觉人有点晕晕的。

    贫血了?苏洛按着脑袋晕乎乎的想着,十个女人九个贫血,还有一个晕血。这个是正常显现,但是还是要治疗一下,不能不管,而且苏洛发现周丽的贫血很严重,每次就算低头久了都会贫血。

    这里的红枣不是特别的甜,周丽也不是很喜欢吃红枣,而且红枣放长了时间就老了,不好吃了,苏洛抵着额头思索着,如果晒成枣子干,当零食吃呢,脆脆的,但是如果有蜂蜜就更好了晒得时候给点蜂蜜,就会很甜,胃口会更好,但是蜂蜜怎么弄?

    去挖蜂巢?被蜜蜂蜇一脸就不好了,弄个纱帐吧,有了主意,苏洛马上就开始行动,跑去库房,搬出这些天存起来的所有枣子,切成片片,往地上铺了一层薄稻草,把枣子丢在地上嗮。

    “小洛,在干吗呢?”周丽忙完了手里的动作,过来看苏洛的动作,帮苏洛的忙。

    “丽姐姐,来,你过来帮我切切这些果子,你看,要切厚一点,不然一晒就什么都没有了,你老是容易晕,贫血,我打算晒一点这个果子给你吃,这种果子是补血的。”苏洛拿起大大的枣子,示范给周丽看“里面的壳要拿出来。”

    “是这样吗?”周丽拿起一个枣子,切了一刀给周丽看,周丽拿过来看了一下,大小厚度都很合适,刚刚好。

    “就是这样,今天晒一天,明天涂抹一点蜂蜜上去晒,后天再晒一天,大后天就可以吃了。”苏洛得意的笑着“我们下次去集市上还可以买一点红糖,红糖泡枣干,又好喝又养生,对你的好处可大了。”

    “那倒是难为小洛你为了我忙这么多了。”周丽拿手揉着苏洛的头,眼睛眯成了一条缝。

    “这有什么,丽姐姐你先弄,我去找点纱布把自己包围起来,待会去弄蜂蜜!”苏洛笑眯眯的,洗了手跑进自己的房间去琢磨去了,包伤口的纱布还有很多,苏洛扯了一点,围着草帽一圈缝起来,模拟现代的头纱,下面一圈扎紧。

    身上再围一圈,防止蜜蜂爬进身体里面,各个口子都捆紧,一个简单的采蜂蜜的衣服就制作完成了。苏洛越看越满意,把衣服装到框子里准备上山,这纱布衣服太脆弱,现在穿上待会会被划破,所以苏洛打算等找到目标再换上衣服。

    “小洛你小心点,要不还是你舒大哥去吧!”看见苏洛要上山弄蜂蜜,周丽很是担心的站起来拉住了苏洛。

    “没事的,丽姐姐,舒大哥来了也不一定就不会受伤,而且我制作了这个!绝对防蜜蜂的!放心吧,等会我就回来,如果收货多,晚上就弄蜂蜜牛奶你喝!”苏洛毫不担心,虽然危险是有的,但是她对自己有信心。

    “那好吧,你自己一定要小心啊!”“嗯,拜拜。”背着行囊,苏洛兴冲冲的出发了。

    上山后,苏洛就一直在寻找,找到了两个,但是都太小,摘了很浪费,苏洛就放弃了,边走边抬头找,走到了半山腰,才发现了一个大了,长在一块石头缝里,看起来有点像是两三个蜂巢,但是里面是连在一起的,是一个大的蜂窝。

    旁边全是密密麻麻的小蜜蜂,看的人心里发毛,苏洛在附近换上衣服,反复的检查没有漏洞,手上一层层的被步包起来然后拿纱布套上。把纱布摊开在篮筐的上面,这样,待会一摘下来就可以直接丢这里面,背起来就可以跑了。

    拿来两个树叶多的树枝,苏洛靠过去,强忍着害怕的心理,伸手过去扫了几下,扫开了上面的一些工蜂,这些工蜂被扫开没一会就会围上去,苏洛小心的过去,蜜蜂在自己的周围舞动,还有一些已经粘在了了纱布上了。